收貓奇緣:宇宙會將適合的人帶來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戀愛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分享我去年收貓收到感情創傷大爆發而後被療癒釋懷的過程。
在去收容所領養第一隻貓咪-休之前,我曾嘗試收編街貓。原本以為心靈相通了,我急忙在租下可以養寵物的房間不久後就去找他,去買好運輸籠、貓砂盆等器具,返回當地要接他回去,結果人去樓空,後來前前後後在不同時間點去了數次,回回等了半小時以上,貓都沒有出現,內心感到惆悵迷茫,也有點疲累。某次遇到了餵養人剛好要出門,他看我機車上載著運輸籠,就問我是否在等貓,後來他說他認為那隻街貓已習慣這條街的生活不適合養在室內,我則是很堅持想要把他帶走努力說服,在我們僵持不下的時候,那隻貓突然從餵養人住處的二樓悠哉地跳下來,然後在餵養人的身邊打滾磨蹭,原來他一直都在附近卻沒有來找我,我心都碎了,如同失戀般,最終只能傷心放手。
後來我也曾打算領養某間店的小貓,不過她剛生產完奶貓需要哺乳,她身體也需要休養,因此要等大約一個多月。結果可以領養的時間點將近的時候,老闆說養出感情,捨不得送養了。我買好的籠子、貓砂盆、乾飼料就這樣靜置在我的房間超過三個月。我從沒想過要養一隻貓咪會觸動我深層的感情創傷-是不是我哪裡不夠好?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你不願意來陪我?這樣如無底洞般的無盡綿長等待使我消沉和絕望。
🧡 休篇
我直到去年六月底,天氣已穩定放晴,同時被朋友慫恿催促我才重新燃起興致和期待。其實在那之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沉澱、釋放那個受傷的情緒,彷彿檢視我自己的信念,也已暫時打消收編貓咪的念頭。經歷了錯的人,才知道對的人,來得如此毫不費力,稱心合意。領養休,從出門到回家,包括辦理手續,前後只花了不到三十分鐘。
我本以為收容所會是我在能量上比較 hold不住的地方,所以請了一位朋友陪同。結果我抵達時朋友還沒到,收容所的人就開門迎接,我就先進去參觀了。我本來盤算著要帶一隻黑色、公的成貓走(我原先偏愛成貓),結果詢問後發現居然現場只剩一隻貓,我很驚訝,我還多確認了一遍,工作人員很肯定地提著一個貓籠過來說,對,就剩這隻,然後打開來給我看。是一隻橘色的小公貓,超級親人又活潑,放在桌上我伸手去摸,順勢就爬到我身上。我心想,既然只剩這隻,那表示他跟我有緣,而且又親人,沒想太多就決定領養。等我簽好文件,我朋友才出現,並告訴我新的收容所在另一區(有更多待領養的貓狗),這裡是舊的區域。我聽到超級傻眼,也覺得這隻小貓咪會從五月待到現在,然後如今這麼輕易就被我帶走,肯定就是要與我相見的吧。
越養越覺得休真是好適合我的貓咪,熱情、直接、黏人、調皮,卻也貼心,像個小太陽一樣無憂無慮,活蹦亂跳,使我生活注入許多活力。對的人事物,宇宙會想盡辦法送到你身邊,不用急。
🖤 黑子篇
去年十二月初我出門買東西的路上遇到了我的第二隻貓咪-黑子。當我還沒停好車,她就從人行道朝著我衝過來喵喵叫,停好後更是在我腳邊撒嬌打滾,完全就是討摸討拍的樣子,超級親人。但數度收編街貓無果,再加上我已經有休了,因此再可愛的街貓,我也大多是看看摸摸就好,不做他想。可是這次很不一樣。
當我買完東西回來,我看到黑子還坐在我的機車上喵喵叫,我又有心念再確認好幾遍:「妳確定要跟我回家嗎?」,答案似乎都是肯定的,黑子又實在很親人,當我抱起他時他瞬間開始呼嚕,非常放鬆滿足的樣子,讓我心軟。我腦袋開始飛快運轉起來,試圖找出解答。首先最擔憂的就是萬一有固定餵養人他找不到黑子怎麼辦,結果隔壁的攤販主動來搭話,說他就是其中的餵養人,並很支持我收編。再來就是休是否能接受新的貓,但這不礙事,我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真的合不來我再找合適的人選送養,當中途也沒問題。最後讓我下定決心的,是看到這隻貓毫無戒心地追著葉子跑到車道上,一旁機車呼嘯而過,他只顧著玩完全沒警覺,這畫面實在太嚇人。我當機立斷嘗試把他放到我的包包裡,但似乎口徑太小不太適合,結果攤販就主動拿出紙箱來協助,還俐落地幫我把小貓放進去並牢牢地蓋好。我就這樣半推半就把黑子帶回家了。直到把貓咪載回家的路上都還沒回過神,太不可思議了吧!
至今一個多月了,兩隻貓咪寶寶仍在磨合,我也還在觀察,雖然我還沒確定會收養黑子,但我也不害怕放太多感情,因為我知道無論她未來是不是在我身邊養,我只要確保她幸福快樂,我就會開心。深愛,但沒有佔有慾,大概就是這樣吧(相較之下,我對休就有比較強的佔有欲、安定感,應該說我和他的夥伴關係締結綁約比較緊密)。
我當初想收街貓苦苦追求都沒有結果,現在根本不缺了,宇宙卻這樣輕易地大放送?簡直就是戀愛一樣。當我對愛匱乏,追著別人跑,只會感到更苦更寂寞。而當我有底氣(包括我的休貓貓),不缺別人陪伴時,適合的人便自然接連出現。緣分真的很奇妙,我只要敞開心迎接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