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繼的事(二):第一堂課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學金繼一直只是個單純的念頭,排在了我的願望清單相對較後的位置,而未曾有機會付諸實現。直至去年,我意外發現有一位日本老師在此地教授這門技藝。當時,我默默地記住了,並將老師的網頁加入了收藏夾。某天,學期結束後的幾天,我突然心血來潮,重新翻開了收藏夾,卻驚見多了一行紅色的通知,說老師在本月後暫停接受新生。 恰巧,初級課程在那個星期開始,於是我立刻與老師聯繫。出乎意料地,老師迅速回覆我,表示兩小時後的課堂仍有空位,並詢問我是否願意參加。我當即答應了。吃了一點東西後,我匆匆忙忙地出門,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了久違的興奮和期待。


課程地點位於寧靜的民居區一棟townhouse,同時也是老師的工作室兼居所。我換上拖鞋,踏進這個充滿日式氛圍的空間 。走上二樓,迎面而來的是淡淡的線香香氣,伴隨著輕柔的自然背景音樂,房間內掛了日本風格的掛畫,還有一些小盆栽。這樣的環境讓我不自覺地放鬆下來,彷彿與外界形成了截然不同的空間。


二樓右手邊是一間四四方方的小房間,雖小卻應有盡有,正是我們上課的地方。即使在冬日,室內的窗戶開著,清新的空氣流通,既不感覺到寒冷, 也不會被暖氣燥熱所困擾。牆邊的櫃子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工具,一個小帳篷設有濕度控制,裡面擺著正在「療養」的器具。房間中央擺放著一張長桌,足以容納八人就坐,桌上擺滿了各式金繼修補的器皿。另一位師傅默默地在桌邊修補著器物,而我則靜靜地坐在他身旁,凝視著他的工作。


其他學生紛紛到來,有男有女,有白人有亞洲人,跨越不同年齡層,呈現多樣化的組合。 大家性格各異,有內向的,也有健談的,不過大家都有同樣想學金繼的心,才讓我們有緣相聚在此 。當所有 六位學生到齊後,第一節金繼課也正式開始。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