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的香氣祝福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乳香脂
現在的火化為了環保,
很多東西材質都不可以放進棺木了。
漂亮的衣服 鞋子 包包 首飾全部都不行....
在媽媽靈堂前,我只能用乳香 檀香 玫瑰 .....天竺葵 精油薰香陪她兩週。
昨天最後一次看她,我用檀香乳香 玫瑰精油調和乳液,塗抹在她身上,並幫她戴上一條珍珠項鍊,再把一小袋的乳香 沒藥 金箔 塞在她的錢袋裡。
我們請化妝師用最自然的妝容,媽媽看起來就像平時在家睡午覺的安詳表情,我們握握她柔軟的手,輕輕跟媽媽說再見~
入殮的時候,靈堂上剩下半瓶的精油全部倒在小陶瓶放進棺木裡。
火葬場今天人不多,
就4口爐火熱烈發旺的燒著,
等候空間裡沒有什麼味道,煙味、怪味什麼味都沒有。
媽媽送進火化的時候,禮儀公司人員說要等一個半小時,
於是我跟孩子們到隔壁棟餐廳吃點東西,我哥哥是一直守著沒有離開。
當我再回到火葬場等候室,
哥哥就跟我說,
媽媽棺木送進去後一小陣子,
突然間整個空間彌漫一股馨香,
就是我擦在媽媽身上那些味道,
他說 應是媽媽要讓他知道 「她走了....」
那香味彌漫在空間約有10分鐘....
我聽了頓時淚濕了眼眶,
『媽媽有收到我的祝福』
那些讓她安心 不要焦慮害怕 祝福她一路走好的馨香之氣,
伴隨著她遠行。
媽媽 這是我最後能為妳做的了.....
這也是我跟媽媽之間 #思念的味道
乳香 Frankincense
來自法語的franc encens﹐是一種很高級的焚香。古名稱作olibanum。
乳香膠來源是由乳香樹的樹脂凝固而成﹐而且是非常貴重的東西。在古代,乳香價值等重的黃金,這樣的交易有五千年的歷史。 「與沒藥、黃金一樣是在聖經裡呈給聖嬰的禮物﹐現今乳香也常在教堂中當焚香使用。有些教會以它作為對新生兒的祝福﹐或踏入新的人生階段的象徵。
    史東
    史東
    每一瓶特別調劑的香氛,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史東用身體、心靈去與精油共鳴, 期待感動史東的香氛, 一樣也能感動到你們…. 讓香氛去啟動及慰藉心裡的傷痛、思念、或是一段誤解與原諒。 史東老師/史東芳香診聊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