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2. 最後的樣子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的樣子
開店的六點半,鐵門拉起,快速爐焰火沸騰著。
一切顯得手忙腳亂趕緊把所有東西一一定位。
電話忽然響起!!
怎麼可能!!這個時段會有誰會打來。
老爸的來電
ㄟ!!趕快回來,阿媽好像不行了!!
你說啥
別說了,先回來再說。
下一秒手機掛斷。
陽光忽然灑入,刺到我的眼睛。
空氣靜止。
我像石頭般感受不到任何力道,只覺得今天早上的陽光很熱,很討厭,很煩。很令人生氣。
很想打他一拳,踢他一腳。
家中,大廳。
人呢?阿媽人呢?
我提高語氣問著家人!!
救護車要從醫院回來了,你大孫準備一下。
一位葬儀社的老人拉著我說:
等一下阿媽回來要在他耳邊說:阿媽,來回了,到家了。
知沒!!
我點了頭,但我心裡在想:
你那ㄟ知我阿媽一定會走。
救護車的警聲遠遠拉近,阿媽被人抬了下來。
失去意識,只剩下胸口不停的起伏,鼻孔不斷的呼氣吸氣,
呼氣吸氣。
阿媽,來回了,已經到家了。
阿媽被抬到大廳的板子上,她的呼吸起伏更大了!!
阿媽,媽,阿嬸。許多叫聲一一出現。只見阿媽眼睛閉著,沒有任何反應。只剩下呼吸,胸口上下起伏著。
我站著,看著阿媽的樣子。
想著:應該是累了吧,等一下就會醒了吧。
時間越走越快,阿媽呼吸聲越來越小,胸部的起伏漸漸緩慢了下來。
我轉過身,走進房間,離開能看到她的樣子。
下一秒只聽到自己啜泣聲。
上下起伏的停不下來。
不會吧,這是真的嗎,這次是真的嗎!!
腦中卻出現:
阿媽戴著眼鏡躺在床上看電視的樣子,
在醫院等掛號等到睡著的樣子,在廚房當指揮家的樣子,
在客廳聚精會神看歌仔戲的樣子。
拿著鐵湯匙切地瓜粥的樣子,
小心翼翼翻著寶貝鐵盒的樣子。
嫌阿弟動作太慢的樣子。許許多多的樣子在腦中盤旋不停。
一出房門,看著
奶奶躺著的樣子,呼吸漸漸停了下來,胸口不再起伏。
我想這是我最後見到~她的樣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作者第一本自傳式小說創作,結合武俠,搞笑, 青春校園等 元素。非常好看。希望你們會喜歡。故事大綱:一位學生意外被打入學校最恐怖的黑色制度.從此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卻有一個學校社團(MIT幫)不怕死的收留了他.社團裡的四位團員.將要進行神秘任務來推翻這恐怖制度.請看四位少年學生如何用青春搞笑來挑戰人人害怕的黑制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