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02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哦~好像很有道理啊!」
  金靈出言鼓勵:「當然啊!是男人就不能慫,正面硬剛!上!」
  布罕說幹就幹:「那我去了!」
  「等等!」
  布罕都快走出門了,又讓金靈攔下來:「怎麼啦?」
  金靈打量布罕週身上下:「就這樣去?不用打扮?紮個頭髮,換一套衣服?還是帶個禮物?」
  布罕看了看自己:「我這樣子很好啊~」身為同居者的金靈挑了挑眉,實在無力吐槽,這個邋遢老頭,衛生習慣只比流浪狗好一點,裝束打扮活像個老嬉皮。
  金靈用力深呼吸,滿滿氧氣幾乎要擠破她的胸腔,忠言逆耳地嘶吼道:「先去洗澡啦!」
  有了金靈的鼓勵與催促,布罕剪掉了油膩的長髮辮,把自己徹底洗個遍,換一套還算乾淨的衣服,拿著一把象徵愛意的鮮花,雄糾糾氣昂昂的出門。
  氣勢不減的他,直接走到雜貨店,用力拍開了門!老闆娘戴著眼鏡,正在翻讀烈星詩集,看見布罕入內,她雙手微顫放下書冊,這間小店開了快二十年,布罕不曾跨過那道門檻。
  布罕鼓起勇氣,用力大喊了一句:「對不起啦!」烈星人十有八九是大嗓門,這麼一喊,引來不少人的注意,還把雜貨店的老闆娘給嚇傻了。
  布罕以為妻子不願意,連忙把花塞進她懷裡,再度大喊:「對不起!當年是我不對,其實我不想跟妳分開,我是被卡契獸踢了腦袋,不小心按到同意鍵的!」卡契獸是烈星獨有的四蹄動物,長得有點像地球的驢子。
  「對不起啦!妳不原諒我的話,我就拿出煉藥的氣魄,一直道歉,一直到妳原諒我為止!」
  老闆娘攏了攏針織披肩,拿下她的眼鏡,起身緩緩走近:「你這個臭老頭子,總算肯來了…」她緩緩伸出溫柔的手,默默撫順布罕衣襬,一一把凌亂的部份整理好。
  「對、對不起…」布罕瞧著太太的小動作,明白她跟當年一樣,溫柔包容的性子,始終沒變。
  布罕忍不住放聲大哭,八十幾歲的人,哭得跟孩子一樣無助,整張臉都漲紅了。
  雜貨店老闆娘也紅了眼眶,冷戰了二十年的夫妻,緊緊摟抱在一起,默默無語淚千行。
  尾隨而來的金靈大受感動,不停鼓掌出聲叫好,附近湊熱鬧的過路客們,跟著一齊拍手。 
  啊~所以說…夫妻合好以後,這個晚上…唉~算了!小別勝新婚,人家別了二十年,應該的。
  她趁夜溜出去,多宰一點兒沙獸好了,反正明天得早起,趕搭長途星艦呢!不曉得藍星是什麼情況,前方會有什麼危險,多儲一些能源石,努力提升等級安全點兒,再不濟也能賣了換星幣。
  這是金靈第一次離開原沙鎮,她坐在傳輸艦的窗邊,目不轉睛地瞅著風景,美得她不敢置信,感動的淚水迅速積滿眼眶,殊不知這般反應,在其它人眼中,是十足十的土包子,就差當面嘲笑她是鄉下人了。
  金靈復活以後,很多事情都釋懷了,千年前的恩怨再糾結也無用,是吧?曾經欠下的…她償還了,那些來不及報答的,有緣再說吧!待她到藍星穩定以後,會先著手尋找瑪拉.奇塔,這是她最新欠下的債。
  搭著傳輸艦抵達烈星首都的金靈,這才知道原沙鎮有多麼落後,高聳入天際的大樓,依速度快慢而有高低之分的個人飛艇,大眾運輸的無人交通艦,金靈揹著一只破爛背包,傻傻杵在路邊,發呆了十分鐘。
  金靈被通訊的提醒鈴聲,忽地喚回了心智:「喂~」
  「喂什麼喂?!臭小子你到哪裡啦?」通訊器的另一端是布罕。
  「呃…這個…首都轉運中心」金靈看著頭上的告示牌,在烈星住了兩年多,學習能力強悍的她,除了學會烈星語言、文字,連通用的星際語也懂了。
  布罕惡聲惡氣慣了:「還不快去搭長途星艦?!一張票兩千五星幣呢!敢浪費一個試試!」
  旁邊有一道溫柔女聲響起:「老布,幹麻這麼兇?有話慢慢說嘛~他還小呢…」
  「嘿嘿~是是是,我錯了我錯了,妳說的都對…」布罕聽著老婆柔聲斥責,笑得傻不嚨咚。
  尼馬~這麼勇於認錯,幹啥子拖了二十年,嘖…
  「小金啊~」
  「是的,奶奶!我在聽,您說」
  「長途星艦可是不等人的,快去搭機處排隊吧!有什麼事,到了藍星再聯絡」
  「好的!我去搭艦啦!布罕爺爺就交給妳,奶奶辛苦了」
  「呵呵呵~這孩子真可愛」貝特娜對金靈的印象不錯,布罕那個臭脾氣,她最清楚不過,能忍受他的孩子,本性不會壞到哪裡。
  
  金靈的行李大多收在空間裡,揹包是為了掩人耳目,她五級再進化後,能將收空間的東西,縮小為百分之一,拿出來會自動還原,三千立方米的空間,夠她把想要的都塞進去,隨身攜帶。
  經歷過末世的人,都被逼出了倉鼠病,金靈在原沙鎮住了兩年多,暗搓搓收集不少食糧、藥草、日用品,肉糧也存了幾百斤,再加上原有的物資,夠她一個人用十幾年。
  穿著樸實低調的金靈,四處張望:「登艦門1452號…登艦門1452號…登艦門1452號…」
  「你找登艦門1452號嗎?那邊」一名舉手投足皆是貴氣的男子,指著右前側。
  「啊?真的耶!謝謝你!謝謝~我趕時間,先走了~」金靈頭也不回地跑掉。
  「登艦門1452號?前往藍星首都…該不會…」他想起這一屆的星際聯招,烈星大爆冷門,出現了一個滿分生,星聯網際都快吵翻了,網民們都在討論,這位考生什麼來歷?待他學成以後,會選擇回烈星發展,還是進入藍星軍隊。
  「少爺,登艦手續已經辦妥了,請容屬下帶路」一名穿著制式服飾的中年男子,態度恭敬。
  「恩…」他看著那抹矮小纖瘦的背影,不自覺勾唇淺笑,不過是F體質的廢柴,怎麼可能進得了藍星第一軍校?大概是前往藍星觀光的人。
  
  搭乘長途星艦,前往藍星首都需要七天,金靈好好利用這段時間,惡補了一下藍星歷史。
  『藍星』環境極似地球,同樣有日夜之分,一天二十四個小時,地表有七成面積被水覆蓋,是為海洋、湖、河流,其餘則是由板塊組成的陸地、島嶼,當初由地球出發的宇宙遠航艦.探索號,經歷數年的宇宙流浪,好不容易發現了藍星。
  藍星人的祖先,是來自地球的移民,因為流星雨的緣故,所以初代先袓們,全具有特殊能力。
  一千多年以前,有兩名偉大學者,名字叫蕭孽、鄒汎,他們來自華夏的西部基地,共同發明了異能激發劑,將所有地球人,弄成了非變異者即異能者,堪稱人類的轉捩點,為了紀念這不凡的一天,激發劑公開發放的那一年,立為新紀元的元年。
  一千多年以來,出現各式各樣的異能者與變異者,再奇怪的都有,能受孕的男性,現稱雙人,也是異能激發劑,造成的身體變異,若是沒有這些體質強健又高產的雙人,指不定地球人都…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呀!
  隨著地球人移居『藍星』以後,開始與其它星系的高等生物通婚,異能者出現的機率愈來愈小,藍星學者研究指出,這是因為地球人的血統被稀釋了,所以藏在體裡的特殊能力,一並沖淡了。
  不過是有附帶好處的!新紀元706年,最後一個純血的異能者死後,曾經飽受困擾的藍星民眾,再也不必擔心,會冷不防被沒火化的屍變者啃咬了,僅管死不了又容易治,不過挺疼的!
  金靈默默轉頭,看著鏡中反射的自己,挑了挑眉:「這…」身為全星際唯一的喪屍預備役,她此刻是不是該感覺,有點兒空虛寂寞冷?金靈說笑的,她心裡樂死了。
  藍星有些底蘊深厚的權富世家,是靠著先祖遺產與傑出的異能者,繼續扛起這塊沉重的招牌,將他們的家族榮光,一代代傳承下去,隨著異能者出生率降低,所有世家大戶都急了,家主們一個個慌得嘴角燎泡。
  他們將腦筋動到了育種上,後代子孫一誕生,不是先看看長得像誰、健不健康,笑起來可不可愛,一率先抽血分析,幾%來自地球、有無異能,跟賽馬配種一樣,精算至小數點後第三位,爭取最大機率,自然產出帶著異能的後代。
  雖然能科學繁殖,但是自然出生的孩子,身體各項指數、發展能力,都比代孕艙出世的優異,在一般人心中,孩子能不能出類拔萃,並非那麼重要,一家和樂開心就好,可是對於熱衷育種的世家大戶來說,不能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子嗣,無異於炮灰。
  身為100%地球人的金靈,再度看著鏡中的她,情不自禁打了冷顫,還好布罕替她登記為男性,不然肯定被那一票狂熱的藍星大戶逮住,抽細胞、抽血、抽卵子,最後生生抽死。
  金靈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唉~我怎麼辦呢…」她要是生孩子,一定是異能者吧?闊怕。
  星際公民的能力值,粗分為兩大類,精神力與體質,一共劃分為九等。
  F級是廢柴的總括,其餘有E級D級C級B級,A級就算天才,未來不可限量,S級是天才中的資優生,SS級是天才資優生中的領頭羊,SSS級?那是老天爺的嫡子,SSS以上?直接躺贏!藍星沒有SSS+級的神人。
  藍星現任最高領導-采沛兒元帥,對!人家是一位天然女性,出身名門大戶的她,今年一百三十二歲,身體非常健康,每天都駕駛專屬機甲,進行格鬥訓練。
  不服?她現在可是體質SS級的強者,出生即擁有火系異能,揮拳能打爛超合金機甲,不服的人歡迎前去單挑,記得先把後事安排好,一個月給家裡寄多少,私房錢放哪兒,一一交待清楚。
  當年采沛兒二十歲,是一名S級能力者,先是考取了第一軍校的機甲系,然後進入機甲隊,成為一軍的隊員,然後是隊長,接著是總隊長,她在戰場上攢的軍功,不輸給任何男性,就連她老公也是手下敗將之一。
  可惜采沛兒早年在戰地受過傷,沒能得到即時救護,導致無法自然產出子嗣,代孕艙培養的四個孩子,都沒有繼承父母的優異資質,均為A級的能力值,藍星已有將近八十年,沒有任何異能者誕生了。
  所有人都在說,下一個出世的異能者,將來必定能統領藍星,成為最高領導者。
  「啊?能力值可以經過鍛鍊提升?恩~」金靈手一揮,浮空光屏的虛擬書冊,繼續翻頁。
  所有星聯公民,十歲那年會進行體質檢驗,測出的那組數據,基本寫定孩子的一生,廢柴體質的F,哪怕喝了一百瓶激發劑,都不可能進化,不要浪費錢了,回家洗洗睡吧!全星聯有九成是F體質,日常生活沒問題。
  二十歲這一年,會進行第二輪的檢驗:精神力,如有考取任一所大學,校方無償提供測試,新生們賺到了,測一次體質/精神力,要花十萬星幣呢!如果不死心要申請複測,全額自費呦~
  精神力一樣分為九等,大抵來說,F級體質的人,精神力只會是F級,精神力優於體質太多的人,肯定會早逝夭折,因為身體無法承受,最終會死於腦部病變,活得最久的那一個五十九歲,他躺在療養艙裡,當了二十年植物人。
  「精神力?體質?腦死?」金靈研究著藍星史料,手裡不停揮動,她好像發現了一點關連。
  金靈仔細研究地球初史,她發現由藥劑激發的異能者,能力遠不如流星雨造的,初代的高級異能者們,平均歲壽為三百年,來自西部基地的鄔儷,她是九級的雙系異能者,甚至活到了星際移民時代,而後在藍星過世。
  金靈埋頭搜索資料,試圖找出關於狐狸小隊的任何資料…沒有,完全沒有記錄。
  「怎麼可能?」金靈繼續翻閱資料,嘗試拼湊出人物的關系圖。
  藍星將領團…莫、藍、紀、蕭、嚴、等等…嚴?
  金靈翻出嚴茜兒的相片,嚴姓最出名的星際戰將,也是唯一的一個,她仔細端倪:「確實有胡姐與嚴哥的影子…」這些來自地球的華夏世家,在新紀元700年後,像是人間蒸發那般,悄悄退出藍星的軍政商界,消失的無影無蹤。
  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杇,再偉大的君王,也有殞落的一刻,七百多年的時間…夠了!長過華夏歷史上,許多偉大朝代了。
  金靈指尖,輕輕描著嚴茜兒的五官,面露淺笑:「謝謝妳的先祖,為我做的一切…謝謝!」
  藍星第一軍校,藥劑系教師會議。
  一名梳著整齊髮型的精英份子,一臉苛薄地說著冷話:「我反對!浪費了那麼多心血,培養一個注定早死的傢伙?太浪費了」
  吊兒啷噹的蕭決,就坐在他對面,大方翹著二郎腿:「短視!製藥最重要的是什麼?是精神力!你以為S級精神力很容易?S級啥時爛大街了?你有沒有S級?這一批新生除了他,你再指一個我瞧瞧」
  坐在蕭決身旁的人,與他擁有相去不遠的想法:「製藥的確主靠精神力,體質F又如何?精神力強不就成了」
  另一名老師出聲表達意見:「我反對,第一軍校的獎學金,可不能這麼浪費!活二、三十年就注定要死的傢伙,能製出多少藥?該不會製一天藥,得休息十天吧?」
  蕭決淡淡瞟他一眼:「白痴啊!一管效能60%的藥,一管效能30%的藥,哪個比較好?」
  那名老師快氣炸了:「你!你少說粗話,太沒教養了!虧你還是大學教授」
  蕭決模樣雖然斯文貴氣,嘴巴卻是一點也不饒人:「白痴不是粗話,是形容詞!我這是在形容你!因為你就是一個標準的白痴」
  「你!」被懟的那名老師,恨不得做一管藥劑,偷偷把蕭決給毒啞了。
  校長被吵得頭疼:「好了好了,直接投票吧!在場有十一個人,每個都要投,不能棄權」
  精英模樣的老師,走到他的面前:「你是金靈?」
  「是、是的!」坐在椅子上等候裁決的金靈,立馬起身。
  「很遺憾通知你,我們不能為你提供獎學金,如果你能自行支付,歡迎你就讀第一軍校」
  「啊?我…」金靈指著自已,她山高水遠地跑來,就為了當場吃閉門羹嗎?這一碗好貴。
  「我能問為什麼嗎?」錄取通知明明寫著歡迎,為何她到現場,成了很遺憾?有貓膩。
  「你體質是F,精神力卻是S,你知道嗎?」參加星盟線上聯招,不用查驗資料,僅需具有公民身份,看見金靈的體檢通知單,藥劑系所有老師無不震撼,覺得格外惋惜,可惜了這麼一個好苗子。
  「你現在說,我才知道…」媽蛋~她刻意抑制了,還有S級?哪泥~星際人到底是多弱?幸虧她不必重驗一次體質,不然秒秒鐘被拎上解剖台,抽血抽筋抽皮抽細胞去化驗。
  老師語重心長:「孩子,多做喜歡的事,少使用精神力,你可以活久一點」
  「蛤?」這是勸她當不學無術的廢物?吃喝玩樂以求長命百歲?這要求真特別。
  老師咬了咬後槽齒,這孩子真是可惜了!「我還有事,失陪」
  「哦…謝謝…」這是該打道回府了?她才到藍星三天呢!還沒有機會看看地球人的新家。
  金靈揹著破背包,走在校園長廊上,忽地背後有人出聲:「等等~前邊的那個小矮子!」
  金靈先是左顧右盼,然後指著自己:「我、我嗎?」
  蕭決好不容易找到了人:「對!就是在叫你,又瘦又矮的小子」
  「哦…」好,我忍,因為我只有一米七,所以…總有一天我…算了!女孩子那麼高幹麻。
  蕭決先是自我介紹:「我是第一軍校的藥劑學教授,我姓蕭」
  金靈鞠躬點頭:「您好…」
  蕭決略微打量過金靈後,下了一個重大決定:「哼!那一群腦殘,我告訴你!你來當我的弟子,你的學費我先替你墊付」
  「啊?」金靈雙眼圓睜。
  蕭決用力拍了拍金靈的肩膀:「別擔心,我對你寄予厚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那幾個王八蛋目光短淺,真他媽的…」
  「不是,我…」我打算回烈星念首都大學,我是烈星人,可以申請助學貸款,利率超低呦!
  「別怕!以後跟在老子身邊,向老子好好學習,晚點兒打張欠條,走個形式就成」親兄弟也要明算帳,何況兩人是師徒關系,認識不到一天。
  「那個…」我為毛無緣無故得身負巨債?烈星首都大學的學費,一期只要五萬,差了十倍呀!
  「我操!我看你就是富貴的面相,等你成為藥劑師以後,肯定能發大財,到時候再還」這個烈星來的小矮子,五官模樣特別有華夏味道,蕭決看了就覺得順眼,收一個這樣的弟子94爽。
  「不…」不是呀~我打算回烈星耶!我一個體質F精神力S的奇葩,待在藍星太引人注目。
  蕭決鼓勵金靈:「等你成了藥劑師,可以配藥治自己,你要活很久,讓那群白痴全他媽後悔!」
  「我…」我沒打算留在藍星啦!我想活久一點兒,不想被藍星人發現秘密,然後生生被抽死呀!
  「老子最欣賞自立自強的好孩子了,你跟我來!走~」因為蕭決的堅持與全力贊助,金靈即將成為第一軍校的學生,身負巨債的那種。
  「啊…」放手~你放開我啊!大叔~我打算在藍星觀光幾天,然後趕回去註冊烈星的大學啊~
  蕭決說幹就幹,他活了九十歲,從來沒怕過誰!立馬領著金靈註冊學籍,他當場感應ID環,繳交了學費與住宿雜費,一共四十九萬多星幣,金靈看得臉都白了。
  「四十九萬七千五百七十三…」金靈抱著一盆剛冒芽的藥草,是師傅送的見面禮,搭乘校園通勤艦,眼神空泛像出了神,雙肩低落頹廢,心情藍瘦香菇。
  坐在他身旁的男孩,出聲搭訕:「幹麻這麼低落?是不是被男人甩啦?再找一個囉!呵呵~」
  金靈忽地回神,轉過頭來:「恩?我嗎?你在跟我說話?」
  那名青澀男孩,看見金靈另一側的冰藍色眸子:「啊!對不起,我以為你也是雙人,抱歉…」
  金靈不甚在意:「沒關系啦!你好,我是金靈,我是藥劑系的學生」
  青澀男孩露出笑容:「我也是藥劑系的學生,你好!我叫希林」
  身高體型差不多的兩人,在車上相談甚歡,頗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希林一臉惋惜:「可惜了…」
  「嗯?」
  「如果你也是雙人,我們就能申請合寢的宿室了…」希林覺得金靈長得特別好看,跟畫冊裡的華夏人一個模樣,格外有他的眼緣。
  希林提議:「不如咱們交換通訊號?可以叫對方起床上課,平時能一起讀書」
  「好呀!」兩人同時伸出左手靠近,感應對方的ID環,按同意即可加入。
  「你不是藍星人?哇~你的藍星語講得真流利,五官長相又古典~特別有華夏味道呢!羨慕死我了」希林打量金靈腕上的ID環樣式,跟自己的明顯有出入。
  藍星語=中文,她講了二十年,怎麼會講不好?呵呵~「不是,我是烈星人」一頭雞窩亂髮的金靈,不著痕跡地將碎髮攏順於耳後,露出她的加工耳朵。
  希林來了精神:「真的?你認識那個滿分生嗎?我超級好奇他的!」
  晒出一身健康膚色的金靈,表情不解:「什麼滿分生?」
  「咦~你不知道嗎?這一屆的滿分生來自烈星,據說是烈星有史以來,唯一的一個呢!」
  「呵呵…」完了,他現在回烈星的話,會不會在星艦轉運站,就讓人給堵住了。
  金靈不著痕跡的打聽:「以前沒人考過滿分嗎?」
  「有呀!但是很少,每隔幾屆才能有一個,先前由藍星的考生蟬聯十回了,烈星這次狠狠揚眉吐氣了!新聞都在播報,烈星網民都稱他為烈星之光,他只是一名孤兒,卻靠自己苦讀有成,非常勵志呢!」
  「呵呵…」完了,她本來想下學期轉回烈星,現在看來…好像留在藍星,不引人注目一些。 
  金靈看著虛浮顯示屏的跑馬燈:「啊…我到了,我要在這一站下車」
  「我也是,等我呀!」希林什麼都沒拿,身為富二代的他擁有空間鈕,所有行李都能裝。
  兩人邊走邊聊,一靠近希林的宿舍,發現兩個身形精實的男子在等門。
  金髮碧眼的齊維,一瞧見希林走近,立馬出聲埋怨:「寶貝林林~我找你好久,你怎麼不等等我,我有私人飛船啊~我們可以溫馨接送情」
  「哇塞!」金靈也是 líng,聽見有人這麼喊,對方還是一名五大三粗的糙漢子,她慫了。
  齊維瞅著金靈,不停打量:「咦?這是誰?你的朋友?同學?」
  希林甜笑介紹:「恩,我們都是藥劑系的新生,這是金靈」
  金靈感應著齊維的情緒,有些膽怯:「你好…」這是她保命的功夫,無時無刻都開著。
  齊維像是捍衛領土的雄獅:「臭小子,你又不是雙人…為什麼靠我的寶貝林林這麼近!」
  金靈頻頻搖頭:「不是,我不是雙人…」
  「我警告你,我齊維可是體質A精神力B,少打我寶貝林林的主意,當心我直接弄死你!」
  金靈對希林完全沒有那方面的意思:「失敬失敬…不敢不敢…」
  希林垮了臉:「你兇什麼?金靈是我的新朋友,你這是不給我面子嗎?我不要理你了!你走~」
  金靈只想火速離開現場,以策安全:「我宿舍不在這邊,我…我往那邊走…」
  希林走進屋裡:「等我一會兒,我東西放下以後跟你一道走,先認個路,以後能一起上課」
  「我…他…這…」金靈突然有點後悔了,好像交了一個會給她惹麻煩的朋友。
  黑髮黑眸的敖殤,一臉兇狠:「小子,你是什麼來歷?我們可是機甲系的!」
  「好兄弟!你替我審審他,我先去哄我未來媳婦兒」齊維跟敖殤十分鐘前認識的,兩人都是機甲系的新生,具有同樣的中二氣息,所以一見如故。
  金靈縮著脖子,這個人也很兇:「我是烈星來的…普通人,體質F…」
  「體質F?哼!你家裡一定很有錢吧!」敖殤是雙A能力值的新生,學雜費能夠全免。
  金迨拼命搖頭:「不不不…普、普通窮…」
  敖殤扳著臉:「窮?窮你自費念一期五十萬的大學?快說!家裡幹什麼的?有些什麼人?別逼我去查,敢說一句假話,當心我捶死你!」
  金靈吞吞吐吐:「我是孤兒…收養我的爺爺,平日靠著製藥草維生…真話…」
  敖殤揮舞著拳頭:「你是不是耍我!藥草能賺五十萬?什麼草那麼值錢?你指給我瞧」
  金靈想起一身痞氣的蕭決:「對!我打了欠條,我被蕭教授收為弟子了,是他幫我給的學費」
  希林碰巧從屋裡走出來:「什麼?你是蕭決老師的弟子?」
  金靈點頭:「嗯…」拜師茶都倒了,欠條也簽了…想抵賴也不行。
  希林眼中閃爍著光芒:「他是藍星排名前三的藥劑師,他是我心中偶像呢!」
  希林挽著金靈手臂,兩人親熱不已:「你快告訴我,蕭老師近看是不是一樣帥氣?他談吐是不是很睿智斯文?他學識是不是很淵博啊?」
  「還、還成…」想起那個三句不離粗口的帥大叔,金靈打了個哆嗦。
  金靈欠蕭決497,573星幣,按星際公民最低月薪三千來計算,哪怕不吃不喝,也要十三年又九個月!完了~她一定要成為藥劑師,再煉很多強效藥,然後大賺一票,否則這輩子還不清欠款。
  等等…她想成為一名醫者,好像是為了幫助傷者?算了,先把負債還完再助。
  希林滿心感慨:「哇~我好羨慕你哦!蕭老師十幾年沒有收徒弟了…」
  金靈覺得自己有時很幸運,有時很不幸:「是、是嗎?呵呵…」
  希林好奇:「蕭老師為什麼要收你為徒呀?你做了什麼討他歡心?教教我吧~」
  金靈也是一頭霧水:「沒、沒呀…我走在路上,突然被他叫住的」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你的古典長相,你一臉華夏模樣,特別好看!藍星人最喜歡了」地球是所有藍星公民的精神故鄉,能跟地球、華夏沾上一點邊兒的商品,藍星人來者不拒。
  齊維走在希林另一側:「寶貝林林~我也很帥呀!你怎麼不誇誇我?我比他好看一千倍」
  「走開!我還沒原諒你呢~哼!」希林轉過頭,故意不理會他。
  金靈冷不防被人揪住了耳朵:「啊~痛痛痛…」
  敖殤很快鬆開了手:「這小子明明是烈星人,你們瞧他的耳朵!」
  「嘶~」金靈捂著自己耳朵,這貨是史前巨猿嗎?怎麼力氣這麼大。
  不拘小節的齊維,現在才注意到:「咦?敖殤你也是烈星來的嗎?你耳朵也長一個模樣」
  敖殤剪著俐落的板寸頭,一對精靈耳相當明顯:「我是藍星人,不過我媽、我袓母,都是來自烈星」敖殤不曾謀面的祖父有錢有勢,除了明媒正娶的妻子,另外擁有不少情人,敖殤的祖母也是其中之一。
  金靈打量敖殤的模樣長相,如果直接問:你媽貴姓?她不被打死的機率,不曉得能有幾成…
  敖殤故作兇狠:「看什麼?!再看我揍你,你個廢柴F!」 
  算了…這勝率太低,金靈好不容易死裡逃生,還想多活幾年,尋親報恩一事,來日方長。
  希林低聲抱怨:「你們幹麻這樣?體質F也不是他願意,你們為什麼一直攻擊人家的短處?太沒同理心了」
  齊維視金靈為潛在情敵,自然會毫不留情地打擊:「誰會跟一個F級的廢柴有同理心?哼!」
  希林真惱了:「齊維,你講話太欠,我不要理你了!金靈,我們走」
  喂喂~你別拉著我,你青梅竹馬一起長大,體質A精神力B的機甲系男友,會弄死我的~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三人送走,齊維將她當情敵,敖殤則是無腦打手,讓金靈非常困擾,她只想當低調的學生,安穩讀完這四年,順利成為藥劑師,賺到大筆大筆的錢還債。
  「哇~難怪一期要五十萬,個人學生宿舍呢!」一樓是客廳、小廚房,二樓是臥室、書房,備有獨立全息艙,供新生做學習之用,實在太大手筆了。
  二話不說,趕緊登入虛擬實境,好幾天了!網癮犯了的金靈,把背包一扔,直接躺進全息艙。
  金靈為了取暱稱,著實苦惱許久,星盟網際有數千億使用者,想取一個不與別人重複的ID,可比難如登天,雖然可以實名認證,省去上述麻煩,不過實名認證第一步,是擷取DNA做為識別碼,她…還是算了吧!
  當時金靈反複輸入,讓“已被使用”為理由,駁回到她快發火了,突然想起曾經最愛的那首歌:藍蓮花,想起歌中那句梵文,她腦子一熱,依著通用拼音輸入,竟被許可使用了。
  金靈感慨萬千,覺得這大概是老天爺給的暗示,希望她抱持信念,依歌詞所述那般,“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忠於真心的活著。
  用戶:ōng bān zhā er sa duǒ hōng (嗡班扎薩埵吽)已上線。
  金靈看著自己的虛擬形象,一個紮著馬尾的中性傢伙,不起眼的路人甲風格,她喜歡。
  金靈直接前往虛擬實境中,歷史悠久的圖書館《傳承》,《傳承》擁有全宇宙最豐富的藏書,總數近百億冊,每日持續上傳新書,經費由星聯屬星之一的『西星』獨家贊助,供星聯公民免費借閱,主旨在推廣各式知識,將最珍貴的寶藏一代代傳承。
  地球人經歷了母星殞落,星際旅行、移民,擁有的知識量不減反增,多虧有這一座虛擬圖書館。
  智能客服:「歡迎,用戶:嗡班扎薩埵吽,進入《傳承》,請問今天想要找什麼樣的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