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神之子與狼之女】獵人(四)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破舊的麻布袋散發著發酸穀物與動物糞便混合的臭味,男孩努力用肩膀掩著鼻子避開味道,但很快又因為憋不住氣而大口喘息;沉重的壓力隔著麻布袋重重壓著他被綑綁的手腳,他雖然想掙扎,但他根本無法動作。
裝載他的貨車隨著人聲催促漸漸晃動起來;貨車移動了。藉由搖晃,他在麻布袋裡悄悄鑽弄了一會,接著發現麻布袋上有一塊手掌大小的破洞。他小心地用臉頰撐起破洞,窄小的視野為他展示外頭黯淡的屋舍與燈火,外頭的人聲自原本的熱鬧吵雜漸漸消淡下來。車子似乎正朝著人煙稀少的方向行駛著。
「別亂動,小鬼!」
外頭的人對他踢了一腳。很痛。他輕聲悶哼,不敢讓壞獵人聽見。
「喂,要說多少次?別對貨物發火!要是踢死了你賠得了?」另一人說著,然後加重按壓著他的力道,顯然他們都很不希望裝著男孩的袋子被路人注意到。
「不就是個小鬼......」壞獵人輕聲抱怨一會,便用腳踩住麻布袋的開口;此時,男孩已經不再去理會壞獵人。一雙眼睛只是不停的在破洞旁瘋狂打轉,內心默默盼望能憑這點無力的掙扎吸引到外界的注意;可現實是,不論他怎麼轉眼珠子,甚至轉到眼角都泛出了淚水,始終沒有任何人影因為他而停下……若是有繩子,他肯定輕輕鬆鬆就能解決當前面臨的困境。他可以隨意使用神力,把壞獵人變成豬,變成鳥,或者變成老鼠……只要不會咬他的動物,都可以。
至於那個人。他,他不知道。
遇上他,是出乎意料的意外。他嚇到了。
那個人,那個害他落至這種下場的人,拿走了他的繩子。
那個人告訴他。
「嚇到了嗎?嚇到了吧!小子,我一直都在看著你,看著你如何用這條繩子施展神奇的力量......嘿,別瞪我!我又不是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不論是你也好,繩子也好,這一切都是意外;關於你們的事蹟,可是傳得到處都是呢!只是所有人都不當一回事,但只有我,是最清楚的。小子,我還真沒想到這條繩子能具有如此強大的神力!你真是讓我意外。」
就像是在品嘗甜美的糖果一樣,他舔著他的臉頰,並用布巾與繩索封住了他的嘴與手腳。
「好了,小子,至少你證明了繩子的價值,而我,能靠著這繩子大撈一筆;當然了,你和你的小女朋友......嘿,你們上過床沒?以你這年紀來說還算早,但也不晚!如果能生出混血的小狼崽......哇!真是太棒了!」
男孩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忘掉那個人臉上的瘋狂眼神。
少了繩子之後,他就變得好沒用,好無力。不僅不能保護自己,還可能會害了女孩。
他很錯愕。原來在過去,女孩那麼拼命地想隱瞞神之索與他的秘密,就是為了以防這一天的到來。他從來沒想到,那個人,有辦法用他想像不到的方式,一步一步摸到他們身邊──或者應該說,他們是被引誘而來的。
即使再笨,再純真,他也總算是明白了,這就是真正的壞人。
無惡不作的壞人。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創作!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