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畫官方用具懶人包一次告訴你(圖文解說)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ello~大家好,在開始畫禪繞畫前,你需要準備甚麼呢?
上一次我們分享了在書店可以挑選的方式
今天我們則來介紹禪繞官方推出的用具。

一定要買禪繞畫官方的用具才能畫嗎?

一開始,你可能會疑惑,為甚麼我會需要禪繞官方的用具?不能自己買嗎?
首先一定要記得,禪繞畫只需要一張紙一支筆就可以開始
所以當然可以自己買,甚至拿手邊現有的材料就可以!

其實創辦人選擇並分享這些用具是有原因的!
1.免除挑選用具的麻煩:這些筆的特性、紙的材質其實都是經過多次嘗試與挑選後,才選擇出來的,也許你只是想快速體驗禪繞的方法,不想花太多時間嘗試不同用具,或是在選擇中遇到困擾而打斷了畫畫的興致,那就非常適合先試試官方推薦的用具喔!

2.你值得使用好的用具:許多認證老師開設的禪繞畫課程中,學員拿到官方畫紙(禪繞的朋友們稱之為紙磚),都會被他的材質所吸引,這是義大利手工切製的純棉造紙,除了在保存上容易,也想告訴你,「嘿~你值得使用好的用具開始你的繪畫旅程喔」!

3.經過設計的大小及尺寸:在後面的介紹中,你會發現紙的大小及鉛筆的長度,都是被設計過的,目的是讓你可以方便攜帶,小而巧的收在隨身包包中,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你的畫畫旅程(偷偷說~我自己剛開始學習時,最愛去咖啡廳或文青店畫畫,用具簡單不會讓你攜帶的很慌亂,可以畫得很優雅喔~)。

那我們就開始介紹囉~
今日的產品示範照片版權均為好心藝官方網站,僅作說明分享用,好心藝為美國Zentangle, Inc. 唯一海外授權CZT-Asia單位,提供最完整的 Zentangle® 禪繞及其延伸藝術商品及服務。

紙磚Tile

方形紙磚三色組
紙磚Tile,是一個禪繞畫中的特殊名詞,用來稱呼禪繞官方的畫紙,最一開始的設計為3.5"x3.5"的方形紙,又稱為方磚,材質為義大利手工切製純棉造紙,是一種無酸、100%純棉且高磅數的藝術用紙。
當你拿到紙磚後可以發現紙的四周不是銳利的直線切割邊緣,而是手工裁切的不規則邊緣。
這裡可以提到一個創辦人的小巧思,他希望藉由邊緣的不規則,讓你放下畫出第一筆的壓力,因為就連紙的邊緣都凹凸不平了,又何必在意你畫的直線是不是真的直線呢? 而隨著演進,現在官方可買到的紙磚產品有以下幾種。(2021/04資料)
官方紙磚產品列表

Sakura PN筆

代針筆

創辦人經過多次嘗試後,最後選擇推薦使用日本Sakura品牌的代針筆,筆墨為水性顏料,筆墨快乾,乾後防水,無毒無酸材質,適用於禪繞畫。
目前官網上有販賣的顏色為黑色、棕色、紅色、藍色、藍黑色等等,而筆的粗細也從 #005(0.2 mm)~#08(0.5 mm)都有,其中以黑色的款式最為齊全。
除了代針筆外,Sakura還有一款PN筆,與代針筆的差異為筆頭部份為塑膠製,較堅固耐用,對於初學時力道控制較不易的人可以選用,或是選擇「學習筆」當作入門練習。
Sakura白色水漾筆

Sakura白色水漾筆

適用於深色紙張,例如黑色或茶色禪繞紙磚搭配創作。依照筆的粗細有#05 (0.3 mm)、#08(0.4 mm)、#10(0.5 mm)三種
鉛筆

鉛筆

外觀上印有Zentangle®的字樣,黑色鉛筆適用於淺色紙磚上進行陰影效果,白色鉛筆則適合在深色紙上顯色。
推色紙筆

推色紙筆

筆身長度與Zentangle方形紙磚一致,方便攜帶且適合搭配鉛筆用於陰影表現;陰影可以為禪繞畫作品增添維度、對比以及趣味性,當你發現作品上的細微或角落之處,無法用手指頭來推色的時候,這支紙捲的小工具會非常有用。
Sakura月光晶彩筆套組

其他筆類

除了上述顏色外,還有Sakura的金屬中性筆套組、月光晶彩筆套組、釉彩水漾筆套組、亮彩中性筆套組等,可以搭配不同的表面材質或顏色作選擇。
以上,就是這次整理的禪繞官方推薦的相關用具,我想介紹到這裡,大家可能已經頭昏眼花了,心想那我到底要從哪裡入手!!!
別緊張~下一篇讓我們直接依照想達到的不同等級,推薦適合的組合喔(不同打怪等級推薦不同裝備的概念XD)
那我們就下一篇禪繞小知識見啦!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綺
一綺
大家好~我是『一綺趣話畫』的創辦人 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方式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我的FB『一綺趣話畫』 及 IG『chi7_drawing』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