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合什麼工具開始禪繞畫呢?幫你用四種情況來挑選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我們討論了官方有這麼多用具,你是不是在想難道我都要買嗎?
這篇教你如何守住自己的荷包,依照你現在對禪繞畫的不同等級,客製化你的需求,才不會一下子花太多錢喔。
photo by canva

最易入門款★☆☆☆

如同我們之前說的,只要一支筆一張紙就可以開始畫禪繞
這個階段,適合想嘗試看看甚麼是禪繞畫,或是探索自己喜不喜歡禪繞畫的你
只要一隻書寫順暢的筆+空白紙,就可以開始。
(沒錯,你上班開會時,拿的紙筆也可以立刻畫喔)
這時期我認為重點在於開始嘗試自己畫出線條,突破害怕畫畫的心理界線,享受畫畫的樂趣及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文具書店的基本款★★☆☆

這邊的套餐推薦給想透過「禪繞八步驟」體驗禪繞繪畫方式的你
建議先以白紙(例如白色空白的筆記本)
搭配黑筆防水的代針筆進行,較容易上手。
另外選擇HB~2B左右的鉛筆(用來打簡單的陰影)、推紙筆(或尖頭棉花棒或你的手指頭也可以)就可以開始禪繞畫的旅程!
如果紙張想在書店選擇不同美術紙創作,建議在紙張的挑選上會依磅數、表面粗糙度、紋路、紙張大小(也可以自己裁切)、油墨吸水度等等來做考量。
細節可以參考《筆具及紙張挑選重點,一次告訴你》這篇文章喔。
Photo by 一綺趣話畫

禪繞官方新手入門款★★★☆

在正式的禪繞畫授課教學或初階體驗課中,一般會使用到官方的方型紙磚及Sakura櫻花牌代針筆,另外搭配推色紙筆及鉛筆。
使用禪繞官方的用具的原因我們在上一篇的《禪繞畫官方用具懶人包一次告訴你(圖文解說)》有說明過
如果想免除挑選用具的麻煩,或是想體驗官方紙磚的材質,經過設計的大小及尺寸,都非常適合當作入門的第一步。

Photo by 一綺趣話畫

禪繞高手進階版★★★★

當你能挑戰到不同顏色時,恭喜你,代表基本禪繞的步驟對你是熟悉的。
這時後你已經有能力做其他紙磚色彩的嘗試,可以玩出非常多的變化!
像是禪繞官方的的紙磚就有不同的顏色及形狀,也延伸出更多的筆具
除此之外,也可開始發揮創意,有非常多的媒材可以加入,這些,我們又稱之為ZIA禪繞延伸藝術(ZIA, Zentangle Inspired Art)
在網路上有看過將禪繞繪於石頭、布製包包、硅藻杯墊等,都能呈現非常漂亮的風格。
以上,就是這次幫大家依照不同的需求,分類出用具的選擇。下一篇我們要來開始進入畫畫的部分囉~~~先從介紹圖樣開始,那我們下一篇禪繞小知識見囉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綺
一綺
大家好~我是『一綺趣話畫』的創辦人 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方式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我的FB『一綺趣話畫』 及 IG『chi7_drawing』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