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看看 我的手繪工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Za婆婆常用的手繪工具
我的繪畫工具非常簡單,常用的就是照片裡的毛筆、墨汁跟黑/金色鋼珠筆。
這篇主要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那個超好用的調色盤,它最大的優點是不用錢(誤)。如果下次有買盒裝雞蛋的時候,可以留下來,試用看看喔!
我還特地幫它(調色盤)拍了一小段影片呢!因為這裡沒辦法上傳影片,所以我放在YouTube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nCEYAkmIg( 趕快去看看,看完記得按讚喔~哈哈口合。。。)
謝謝輕煙飄過留言,告訴我文中是可以加入youtube影片的。ヽ(✿゚▽゚)ノ
只要在調色盤上先控制好水量,再加入墨汁,就可以畫出不同的層次了。
另外,我都是用double A的影印紙(A3/A4),覺得好處是隨便畫都不會有壓力(便宜),所以不用打稿,可以自由自在的隨心創作。
之前有買過其他品牌的影印紙來用(磅數相同的),但使用後發現,還是double A的影印紙紙質比較好呢~
我最喜歡這枝毛筆了!(之前筆頭掉下來,有用膠帶黏回去。只是......黏得太有藝術感了ヽ(✿゚▽゚)ノ

剛剛才發現......

想說也拍一下墨汁好了,結果發現製造日期是2006/09/01,有效期間是五年~哈哈口合
這罐墨汁是以前媽媽去補校上課時買的,那時候老師有教水墨畫,後來媽媽把這罐墨汁給了我,說給小孩寫書法用好。小孩用的不多,後來就一直放著,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用毛筆來畫畫✧(≖ ◡ ≖✿)
拍墨汁的這幾張照片 重點在影子
影子除了可以作創意聯想的構圖外,我還想到可以另外寫一篇,給米粒交差當功課YEAH~~~
猜猜我要寫什麼???(有獎徵答!)
年紀不小呢~
因為一次的用量不大,所以這瓶墨汁應該是還可以用很久的。
調色盤跟piZa婆婆作品的合照
piZa婆婆作品

我常用的畫畫工具,最大的特色就是 " 很便宜 "!

米粒 , 這是今天的功課 ٩(^ᴗ^)۶
~~~piZa婆婆圖文創作星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0會員
    71內容數
    大寶跟二寶都是我的寶貝,我很愛他們 (๑•́ ₃ •̀๑) ,在這裡記錄我們的生活小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iZa婆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穩住!我們能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睛是 靈感的探測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鹹酥雞的 人生三部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萬兩千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妳寫給妳玄玄心 清晨 脆弱她找上了妳 眼淚它無題的止不住 輕輕地滑落了臉龐 無助在心裡吶喊 堅強它卻在這時與勇敢攜伴離開 任由妳想緊緊地拉著它們 但,堅強與勇敢頭也不回就任性出走 妳在心上佈滿了塵埃 雨在風中揚起了飛揚 心在夜裡不停地翻攪 不想淚流的憂鬱卻是叨擾了妳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6-04
    給你的指甲和雙手一點愛——手部保養小指南雙手是我們每天最辛苦的部位之一,它們值得我們用心呵護。以下分享了手部保養的小建議,讓你的手部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得到溫暖和關愛。
    Thumbnail
    avatar
    老爺慢慢走
    2024-06-03
    #給你勇氣 #打工換宿 換宿履歷模板📄&換宿行李清單🧳前幾天發布打工換宿的分享收到很多人的回應~ 這邊來回覆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希望能夠再降低一點去換宿的心理門檻,給大家多一點勇氣去嘗試不一樣的事物及生活! 1⃣️ 換宿履歷模板 其實那時候我的履歷模板超級簡單!就是Word的表格稍微填寫一下,後來實際換宿後發現:其實店家老闆只是想確定你是個「能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4-16
    很棒的主題,分享給大家,或許你(妳)正在處在低潮及逆境,建議您停下腳步,看看他們的故事及分享,一起創造正向循環👍👍#逆轉勝的正能量:SMOK製甜所 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總會因為一些突發事件而產生亂流,或許引起的波瀾有大有小,但都會對當事者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有些人可能順利度過難關,但也有的人可能自此一蹶不振,端看當事者抱持何種的心態去面對。本集節目將由Dora媽咪蘇惠娟女士與《時間帶不走悲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2024大選指南】總統該投誰?立委怎麼投?看看這些好媒體整理給你看!2024 年大選,帶大家回顧一下近期所看到幾篇相當有趣、值得一提的選舉「好新聞」提供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4-01-12
    躁症給我的第一份工作鬱期結束,躁期來臨。趁著情緒高漲的時刻找了第一份工作的忐忑。
    Thumbnail
    avatar
    睡扁扁sleeeeep
    2022-03-21
    讀後感:CEO 的重點工作是「看履歷」?Google、GE 前執行長給我的領導啟發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CEO 的重點工作是「看履歷」?Google、GE 前執行長給我的領導啟發。 1. 人對了,組織就會對 2. 執行長就是頭號的人資長 3. Google 前執行長艾瑞克的重點工作是「看履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15
    穿梭在你我周遭的隱身藝術家 —前端工程師的跑道轉換:吳御廷 「這些教課的機會,或者靠舞蹈獲得的收入,都是因為我想在跳舞這條路上變強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而已。」從學生時期過渡到上班族,過程中除了維持跳舞,一方面也為自己摸索出另一條職業道路。
    Thumbnail
    avatar
    蹈嶼
    2021-02-23
    社群編輯看過來,好用的工具報你知社群編輯看過來,好用的工具報你知 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這一年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導致許多行業的景氣大受影響,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社群行銷的熱潮依舊不減。根據媒體的報導,許多人停留在 Facebook、Instagram或是LINE@上的時間愈來愈長了!而依附各種社群媒體運行的行銷手法,也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1-11
    羅曼史5:我挺你的工作雖然知道這新增的差事對羅督來說既麻煩又不簡單,而且像是幫HR打工,做保全業務以外的事,一種膜糊地帶的權限(這樣HR就可以直接使用羅督做的數字轉成圖表向上交差),然而信任與放手,也是一種愛。HR走後,羅督決定先去抽根菸再說。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