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6-我想你知道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畢業倒數❷❽天,
是你們高中最後一次段考的最後一天,
昨天數學成績,會是你們人生高光嗎?
看著越來越鬆的心,越來越亂的教室...
好像有些想堅持,好像又沒那麼堅持...
生活那些瑣事,好像變得沒那麼重要,
好像,應該放你真正去闖一闖,
你才能了解,真正要的是什麼...
110.02.22畢業旅行/東海大學
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下雨天,你呢?
總覺得地上濕濕滑滑的,不舒服...
總覺得天空灰灰暗暗的,不舒爽...
可是因為各地都處於缺水的狀態,
看到天降甘霖,反而覺得很開心。
記得,我大三的時候,
迎來第二批寢室的學弟,
在小小舊舊的和平東路臺師大宿舍裡,
(那時候六個人一間,生活空間頗壅擠)
遇到可以跟悶騷的自己抬抬槓的男生,
(寢室學的當然是男生...)
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記得,學弟他們開學的第一天,
竟然宣布...停課放假...
聽起來好像很值得雀躍,
但就像是我認識你們的第一天,
也是宣布...延後開學...
我想這兩個記憶,雖然充滿悲傷,
但卻都是我們共同的難忘的話題...
那一年,我們遇到了九二一超地震...
這一年,我們遇到了武漢肺炎肆虐...
我想,這就是人生...就是命...
而mean(命)剛好就是平均值...
好的壞的,總是在我們生命曲線中,
不按牌理出牌的出現...
小時候,段考一百分也許就雀躍很久!
長大後,卻找不到為自己歡呼的高光?
有些人,失戀或絕交,就是人生低點!
有些人卻是遇見讓人揪心的生離死別!
遇見你們,應該不是我人生的巔峰,
但卻是我來到這裡,最幸運的事...
好一段時間,
為了能讓你們更厲害一點,
總是用高速運轉著,
那個外人覺得該平凡平淡的教師人生...
不想你們被看輕,所以比任何人都努力,
想要你們能自愛,所以努力營造歸屬感。
不想你們舉白旗,所以想方設法找樂趣,
想要你們能破框,所以比任何人都在意。
孩子,最近的你,一切都好嗎?
我們總習慣,
忙著抱怨不公平的人生,
但卻放任自己,
過著得過且過的人生...
多做一點又不會多賺一點錢,
多付出一點又不一定被看見...
我們總習慣,
忙著抱怨有缺陷的體制,
但卻默許自己,
讓平庸成為自己註解...
安分守己,才不會遭人忌妒,
承襲傳統,才不易滋生事端...
酸民的冷嘲熱諷,是無法抵抗的痛...
胸口深埋的熱血,不過是童話的夢...
愛我們的那些人,經常都傷我們最深...
那些對未知的渴望,早已經慢慢冷卻...
不如,安分守己...
不如,低調一點...
我一直試著想要告訴你們,
希望你們學著勇敢一點,
但我知道老生常談你們聽不進去,
因此,更多時候我選擇的是,DO IT!
希望你們看到的我,
不只是個老師,
是個願意帶你們再努力一點的領航員!
希望你們看到的我,
不只是個大人,
是個願意懷抱夢想勇敢追夢的擺渡者!
謝謝你們接受我走進你們的心中,
謝謝你們包容我空降你們的生活,
謝謝你們忍受我強迫你們的行動。
雖然我是特別教師,
但,我一點都不特別,
因為,我不知道這些自以為是的陪伴,
是否能讓你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
雖然我是熱血教師,
但,我一點都不勇敢,
因為,面對著生活未知和環境的拉扯,
都會在每個停頓時刻想退隱山林?!
雖然我是鋼鐵教師,
但,我不是堅不可破,
因為,你們每一個疑惑和質疑的眼神,
在夜闌人靜時都讓我懷疑著自己?!
我知道,我不是SUPER教師,
沒辦法擁抱著帶起每個孩子的信念,
去照顧到每個渴望被理解的靈魂,
去等待每個期待寶寶不說的固執。
但,我知道,我是SPECIAL教師,
我願意陪你,去探尋每一個可能,
我願意帶你,去遇見更好的自己。
當你需要的時候,
我願意成為那個可以接住你情緒的人,
如果你願意...
我願意成為那個你生命中重要的存在。
但,如果你還無法放心的相信一個人,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我不會用緊迫盯人的方式,逼你就範...
我會學著等待,讓你的情緒,跑一會...
如果你願意,走向我,我都在...
如果你選擇停在,自己的世界,
那我也會默默為你祝福...
我想你知道該如何走吧,
就由你的直覺來決定那方向。
我想你知道該怎麼飛吧,
迎接你的不是同一片的天空。
我想我知道人總會長大,
所以就勇敢的往前方飛吧。
期待,那一天...
我一樣會為你感到驕傲,
我一樣會替你振臂歡呼...
🎼🎼🎼🎼🎼🎼🎼🎼🎼
【鋼鐵人06號籤】
永遠不要為了討好這個世界,
而扭曲了自己。
#未來媽媽 (Mother to Be), 2021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魏嘉瑩/我想你知道
你最愛哪個顏色,
我真的想要獨得你的心,
你覺得搞不懂的,
也許我真的懂得你的心情。
你說外面的世界多麼的遼闊,
我應該放你去闖一闖,
才能了解你要的是什麼。
我想你知道該如何走吧,
就由你的直覺來決定那方向,
我想你知道該怎麼飛吧,
迎接你的不是同一片的天空。
我想我知道人總會長大,
所以就勇敢的往前方飛吧。
我想我知道,我想我知道。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