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7-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畢業倒數❷❽天,
高三生活最後一次段考,像極了愛情...
有人覺得頻率相符,熱戀著,細心呵護...
有人覺得不信命運,努力著,期待善果...
有人覺得棄之可惜,硬撐著,少輸為贏...
有人覺得緣份天定,瀟灑著,無關痛癢...
有人覺得無力回天,放任著,漸行漸遠...
有人覺得情緣已盡,揪著心,背道而馳...
110.01.09學測祈福/長祥宮
改完Final的數學考卷,像洗三溫暖,
就算再怎麼減少份量,
就算再怎麼用心良苦,
就算再怎麼增加效率...
還是有人會全力以赴,
還是有人會輕鬆寫意,
還是會有人愛理不理,
還是會有人只要我喜歡什麼都可以...
像極了社會階層的實際樣態...
一個人的社經地位,
通常都是用職業、教育和收入來衡量。
而個人的職業和收入的高低,
著實受到教育歷程的影響。
而教育有助於個人力爭上游,
也有助於個人鞏固原有階級。
現實生活中,
每個人都靠著不同的手段和努力,
不斷的力爭上游,朝著自己的夢向前進。
但,有些人出生就在終點,
有的人則是一輩子都到不了。
讓我想起今天看到的一句幹話:
條條大路通羅馬,卻有人出身就在羅馬。
來到這學校,是教師生涯很大的挑戰!
來到這個班,是教學生涯很大的挑戰!
#先交心,#再教人。
一直是我奉為圭臬的一句話。
總覺得只要我比你們用心,
你們就會感受到我的真心。
總覺得只要我把你們當成大人,
你們就會慢慢用大人思維思考。
總覺得只要用自發互動共好來領頭,
你們就能夠擺脫那自以為是的惰性。
#我們做的不是要給別人看,但我們在做的別人都在看。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一直是我耳提面命的兩句話。
與其在面前說一堆幹話,
與其在背後說一堆屁話,
不如立刻起身,JUST DO IT!
不用等到準備好才開始,
只有拿出你的看家本領,
那些看衰你的人才會閉嘴。
最後,還有一直用來提醒自己的三句話。
#永遠不要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
有個孩子告訴我,因為我的這句話,
讓他在最低潮的時刻,撐了下來。
我也希望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隨時覺察,
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對這個環境失去希望,
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對眼前的你失去希望。
有些人,只是過客,時間到了就會離開,
有些人,只是酸民,屁話說完就會禁聲,
有些人,面對他們,需要學習放過自己,
有些人,面對他們,需要學習與我無關。
如果我們總是把心思放在那些負能量,
那我們永遠都只能站在原地,
覺得這個人會弄我,那個人會搞我?!
如果你擔心有人會在你的背後暗箭傷人,
你就變得強一點,你就跑得快一點,
讓他的箭根本看不到你的車尾燈...
#開始需要衝動,繼續需要勇氣。
大學同學柏賢某次來到學校分享,
分享了這句,讓我心生觸動的話,
我告訴自己,我無法等到準備好才開始,
尤其面對這個未知的環境,
好像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
好像每一天隨時會說變就變,
因此,我成了你們眼中的行動達人,
總是利用滾雪球去強大自己的弱連結,
總是利用誠摯的心去創造下一次相遇。
當然,用超高轉速去運轉自己的人生,
真的,超累的,超級無敵累的,
多做並不會為自己多增加一點點薪水,
甚至多做多錯,還會惹來不明的非議。
我知道我的身分,是老師,不是行政,
只要照本宣科,帶好班級,就能達標...
但,我不想平庸成為一個老師的註解,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是對你們的期待,
鋼鐵教師,是我對夥伴們公開的宣告。
我知道繼續走下去,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一年的活動辦完,經費還沒核銷完,
下一期的計畫經費概算,又接踵而來...
寫了計畫才會有錢可以用,
做了夢才有機會能夠實現,
我習慣對你們的人生超前佈署,
我習慣了你們什麼都不想要的日常,
我知道那不是擺爛的青春,
而是你對自己要什麼根本就不知道,
卻又害怕受傷,擔心做不好被責罵...
我知道,我無法為你端出所有的菜單,
但我可以為你們多創造一點可能的舞台,
然後一次又一次的邀請你,一起來,
然後一次又一次的鼓勵你,我陪你。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
是我第一年教書就送給學生的話,
我們都渴望被鼓勵、被尊重、被體貼,
但現實生活卻是處處充滿了負能量,
感覺每天醒來的天空總是灰暗無光,
感覺每一天的生活都是憂鬱深藍色...
我們無法改變那些你生命中的暗黑使者,
不要傻了,我們不是上帝,
沒辦法光靠祈禱,就能改變這個世界,
不要傻了,我們不是薩諾斯,
沒辦法彈個手指,世界就能毀滅重生...
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或許沒辦法時時刻刻積極正向,
但我們可以努力讓血液不要沒了溫度,
可以努力不要被同化也不再顯得突兀,
可以努力讓自己不要變最恐怖的怪物...
太殘忍的話,我直說,其實我斟酌很久,
因為愛很重,不想看你們總是凡事隨風,
有時你懂,笑笑的點點頭,
有時你不想懂,朝著反方向,一直走...
當我的生命,每分每秒都為你們轉動,
你不會知道,你每一個冷漠的眼神,
你不會知道,你每一次故意的閃躲,
對我來說,是多大的重擊,
心有多執著,就加倍心痛。
我只是個陪你走一段的,過客。
但,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只要你願意,我願意陪你去瘋。
只要你願意。
🩹🩹🩹🩹🩹🩹🩹🩹🩹
【鋼鐵人07號籤】
每個成功的人都有孤軍奮戰的覺悟、
自知之明的智慧、與開口求助的勇氣。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 (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 2021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林俊傑/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當兩顆心開始震動,
當你瞳孔學會閃躲,
當愛慢慢被遮住只剩下黑,
距離像影子被拉拖。
當愛的故事剩聽說,
我找不到你單純的面孔,
當生命每分每秒都為你轉動,
心多執著就加倍心痛。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我陪你去瘋,
摺紙飛機,碰到雨天,終究會墜落。
太殘忍的話,我直說,因為愛很重,
你卻不想懂,只往反方向走。
當愛的故事剩聽說,
我找不到你單純的面孔,
當生命每分每秒都為你轉動,
心有多執著就加倍心痛。
你真的不懂 我的愛已降落。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