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3-凝視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畢業倒數❸❾天,
昨天,無法延續贏球氣勢,最後輸了球,
今天,終於下了雨,但也因此被迫延賽,
我們常常太在乎眼前那些鬼遮眼的包袱,
而忘了我們之所以繼續堅持的那些小事。
110.04.22班際排球賽
昨天,班際排球賽第三場,
還沒醒、不夠專注、不夠想贏,不強...
有太多太多可以用來數落自己的理由,
就像你只看到自己淩亂的頭髮,
卻忘了去凝視自己努力流汗,
和你努力忍住的淚光。
我站在場邊,看著大家,
一邊用手機幫大家紀錄,
一邊提醒各位要喊聲,要穩住...
但,看著大家的神情,
我心裡有數,
這場球,可能很難力往狂瀾,
但我也知道,
這脆弱,是你們必須自己去面對的事....
因為隊友的失誤,不時聽到抱怨,
因為隊友的恍神,不時聽到指責,
因為隊友的遲疑,不時聽到埋怨...
因為隊友的短版,不時聽到提醒!
因為隊友的好球,不時聽到讚美!
因為自己的失誤,不時聽到道歉...
其實,這就是人生,
其實,這就是團體,
但,我更想要你們開始思考的是,
如何讓一個團體,變成一個團隊?
大家都喜歡領先的雀躍,
這樣可以讓自己有力量堅持下去,
提醒多了,關心多了,原諒也多了...
大家都不喜歡落後的慌亂,
好像輸了這場球就像輸了全世界,
抱怨多了,指責多了,束縛也多了...
面對落後,甚至是大比分落後,
都是你和我和他,必須學習的事,
也是我們一輩子都會面對道問題...
對於課業,對於工作,
對於感情,對於家庭,
對於夢想,對於渴望,
對於健康,對於取捨,
都不可能事事順心...
我寧可因為失敗而遺憾,
也不要因為未曾嘗試而後悔。
我相信只要肯努力,
一定有機會能成功!
我相信只要沒有忘記初心,
全世界的人都會默默幫我,
然後,我的運氣就會越來越好,
也會讓我更接近那個我想要去的地方!
我是個老師,
但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故步自封,
提醒自己不要用舊舊課綱的思維,
來教新新課綱的你們。
提醒自己不要用20年前的知識,
教你們去面對10年後的世界。
以身作則,是我對你們的責任,
也是我身為老師,所堅持的事!
跑步,我總是跑在你們前面,
希望你們看著我的背影,
可以再多堅持一下下。
念書,我總是比你們還認真,
希望你們感受我的陪伴,
可以再多堅持一下下。
待人,我總是比你們想更多,
希望你們理解我的面面俱到,
將來待人可以更圓融。
做事,我總是比你們想更遠,
希望你們學習我的超前佈署,
將來做事可以更圓滿。
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
充滿了很多很多的選擇,
而每個決定都影響到你下一個去向。
你憑著無懼的膽量,就快拿下了夢想,
但你卻常常忘了,要為自己鼓掌。
想要邀請你...
為那個在過去236個日子裡,
努力堅持到現在還沒放棄的自己,
一個大大的鼓勵!
不要低估信仰,
希望你們可以勇敢作夢,
因為唯有心中有夢,
才能催促你動起來,勇敢去逐夢,
才能帶你飛向那個你渴望的遠方。
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路順遂,
我知道,我們還是會失望、會沮喪,
但我也知道,我們都不會因此絕望。
因為,青春本來就是這樣,
總是一再碰撞,總會起起伏伏,
但,為了追逐我們心中的渴望,
我們,從來不介意會不會受傷,
因為,我們只在乎會不會留下遺憾!
我想告訴你,
你從來就不孤單,
只要你願意拚,
現在或以後,
我都願意陪著你一起闖。
如果你不希望平庸成為你青春的註解,
就讓你的瞳孔裡閃著炯炯有神的瘋狂!
🖐🖐🖐🖐🖐🖐🖐🖐🖐🖐
【鋼鐵人03號籤】
命運並不是生命中註定會發生的事,
而是你選擇去做的事。
#中間泳道(The Center Lane), 2021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閻奕格/凝視
午後的陽光,
照亮你淩亂頭髮,
你沒發現身上,
有一片蔚藍。
凝視你努力流汗,
和你努力忍住的淚光,
我怎麼也覺得有一點鼻酸。
你憑著無懼的膽量,
就快拿下了夢想,
你卻常常忘了,
要為自己鼓掌。
凝視你閃爍眼光,
倒映著大家奮鬥的模樣,
在沉悶的地方盡情地貪玩。
勇敢吧!
你跑起來是多麼好看,
你不要低估信仰,
可以帶你飛向遠方。
唱響了年輕的樂章,
對得起你那些倔強。
不孤單,讓我陪你用力大聲唱。
微笑吧!
你笑起來是多麼燦爛,
你真的適合開朗,
你眼神有漂亮的光。
凝視你凝視的方向,
我找到我堅強力量。
再不怕,一路上要迎接的風浪。
瞳孔裡閃著炯炯有神的,瘋狂!
會失望卻不會絕望,
青春大概都這樣,
總是一再碰撞,
卻不介意受傷。
凝視我內心渴望,
猜不透我想變成怎麼樣,
但我至少肯定,不想就這樣!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