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65】德國。海德堡─房東你到底住幾樓?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告別了東法的史特拉斯堡,剛坐上巴士不過十五分鐘,我就來到了這趟旅程所造訪的第十個國家─德國。此時是二○一七年的十二月二十日,一個人旅行也正好過了第二個月,細數這兩個月的旅行過程,真的是相當精彩充實,旅途雖然辛苦卻也還算順利。但當我到了德國之後,我的旅行運像是遇到水星逆行般頻頻遇到困境,甚至發生了讓我一度想放棄旅行回到台灣的事件,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頗有感觸,想知道我在德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中午的巴士從史特拉斯堡出發,到達海德堡已經是下午四點鐘,陰灰的天空伴隨著濕冷的天氣,這裡似乎又比法國冷上許多。我不停打著哆嗦,而在來到一座新城市後,相信大家看了這麼多篇故事也知道,我正在尋找前往住宿的路上。海德堡跟我在科爾馬時一樣,都是使用Airbnb訂房,這也說明今天也一樣是住在別人家裡,況且在科爾馬已經有住在別人家的經驗,因此我相信在這裡也會像前幾天一樣順利,而且今天的房東會講英文喔!
“我來到了德國的海德堡"
我沿著地圖的指引走著,還好房東家離我剛下車的地方不遠,不用二十分鐘我已經走到房東所住的區域。這裡的城市環境跟在法國有很大的不同,當地的房子都很現代化,一排排白色的社區建築很有秩序的的落在道路兩側,這樣的環境看起來相當整齊,但也似乎形成一座無形高牆,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德國,真的有如那個不愛洗澡的保加利亞女孩所說的,如此高傲冷漠嗎?也不知是不是天空陰灰的關係,周圍的路人也顯得陰沉,看來天氣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
「125號…125號…」就快走到了,我邊走邊默念著房東家的號碼,沒過多久我就到了今晚的目的地,我看著手機上房東傳給我的地址,並核對門牌上斗大的125號門牌,沒錯就是這裡!但…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我看著125號門牌下有十幾戶的郵箱及電鈴,而房東給我的地址上只寫到她是住在125號,但她並沒有跟我說是住在哪一戶,且最弔詭的地方是,房東的名字居然沒有出現在門鈴旁的標籤欄上。
「好吧!沒關係,那就打給她吧。」我跟自己說著,接著就撥打著房東的手機。嘟……嘟……嘟……,沒接?再打一次,嘟……嘟……嘟……,連兩通都沒有接,這時的我有點慌了,我放下手機趕緊飛快的打字給房東,跟她說明我現在的處境,但……完全沒有動靜。我站在125號門前徘徊著,每隔幾秒鐘就看一次手機,我從沒這麼渴望「已讀」的字樣出現在訊息旁,在如此緊張的情緒下我又打了一通電話,但依然沒有任何消息。此時的我就像迷失在叢林裡一般,尋求幫助卻得不到回應,加上隨著時間而不斷變黑的天空,更糟糕的是手機的網路容量也在此時達到臨界點,每多用一點網路,被斷網的風險就隨之提高。
在所有環境狀況都對我不利的前提下,我腦中不斷思索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當下的問題,是繼續等待房東接電話?還是放棄去另外找住宿?但就在這時我靈光一閃,「對了!我昨天再看房屋Reviews的時候好像有看到,房東似乎有一個老公……這或許是個線索!」我飛快的翻閱手機頁面,尋求這一絲的機會,「我找到了,對,就是Nicola」我興奮的拿著手機再次走向125號門牌旁,一個一個對著Nicola的名字,但…結果又是一次的失望,好不容易燃起希望的火苗又被狠狠澆熄。
「怎麼會這樣?房東你到底住在哪裡啊?」根據此時的狀況有兩種可能:第一、房東根本不住在這;第二、也許名字標籤上只秀出一部分的名字,要知道德國人的名字可不像中文,兩三個字就能解決的。然而就在此時,一位男子走向我來,他拿出鑰匙熟練的將125號的大門打開,我知道我的機會又來了,趕緊上前攀談。
「你好,請問你認識Milena和Nicola一家嗎?」我問著德國男子,但只見他搖著頭,在微微冒煙的火苗上又是一桶冰水倒下,難道說這就是都市人的冷漠嗎,好吧,我也並不覺得奇怪,畢竟在台北,我似乎也不知道鄰居都叫些啥名字。
眼看著天色越來越暗,氣溫越來越低,不能再繼續耗下去了,只好拿出殺手鐧衝一波了,我將頭轉向門牌下那一排十幾個門鈴,我決定一個一個來試看看。
"要開始按門鈴了,也太尬了吧!"
我先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在做好心理準備後,鼓起勇氣按了第一個門鈴。
「噔!!您好,請問是Milena的家嗎?」我從排序最上頭的門鈴開始按起,每按一次門鈴都令我膽顫心驚。
「好的,抱歉,謝謝。」呼,沒關係,來,繼續。
「噔!!您好,請問是Milena的家嗎?」「好的,抱歉,謝謝。」
「噔!!您好,請問是Milena的家嗎?」「好的,抱歉,謝謝。」
我不斷的按著每一家的門鈴,每次按鈴都是一個新的機會,有來接聽的我都相當興奮,就算不是我的房東,起碼我知道這家我試過了,最怕就是那種沒人來應答的,因為你不知道這裡會不會正是我今晚的目的地。
「好的,抱歉,謝謝。」這已經是我第N次說謝謝了,眼看我也按了快一半的門鈴,但都沒有結果,沒關係,起碼我還有一半的機會可以試。
「噔!!您好,請問是Milena的家嗎?」我按了下一個門鈴。
「是,是的。」門鈴的另一端傳來一位男子的聲音!!!我呆住了,經過快半個小時的折騰,我終於聽到我最想聽到的話。
「您…您好,我是Joe,是今晚的房客……」我情緒激動的跟房東說著。
「好的,快上來吧!」只見男子說完後,我眼前125號的大門打開了,而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也落下了。
我飛快的爬著樓梯往上爬,爬了幾層樓後,不用多問我就知道我的目的地到了,一塊刻有Nicola和Milena的漂亮裝置擺在門前,大門微開,內部柔和燈光從門縫中傳出,接著一名高大圍著圍裙的男子出現在眼前,略為嚴肅的表情下流露出一絲的溫柔與關懷,他正是Milena的老公─Nicol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