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解析】偉特「權杖8」與禪卡火之8「旅行」

「數字8」是「豐盛」、「巨大」、「富足」、「豐饒」的數字,它代表著上與下、內與外的平衡與流動,這平衡與流動產生雙重的穩定,但也是無限的循環。
「數字8」是「數字7」的行動與結果。「數字7」因為生活不用擔憂,內在沒有疑慮,它依照著自己真正的較高意願去行動,所以這個行動相當的堅決,所顯化的成果也相當的巨大。因此「數字8」可以說是自我與俗世的最高數字,因為相信自己而行動而產生的豐碩成果,對自己來說就是最大的。
它所代表的「雙重穩固」是內心對於自我的知曉與信念與對俗世運作的成就與了解,是內在世界的堅定不疑與外在世界的施受平衡,這兩者相互影響,也相互扶持著。
「數字8」與「數字4」同樣都有成果的含義在內。但是「數字8」的成果是靠「數字4」累積而成的,再加上當中有要提升自我的意願,與證明自己存在,因此「數字8」的成果比起「數字4」的「基礎成果」來的更快、更巨大,而且完全是已經可以被大量生產與被大眾接受的。
因此「數字8」的成果是經過長期累積出來的,格局相對比較大,價值性也比較高,因為這個價值性包含了「自我價值」與「大眾期望」。

【偉特塔羅-權杖8】

火元素在偉特塔羅中可以代表積極的行為。「權杖7」已經找到自己的利基點與自我的獨特性,「數字7」依照這個理解去行動,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王國。「權杖8」顯示的就是這一份行動與成果的展現,它代表的就是「巨大而快速地達成」。
因此我們可以從牌面上看到八根權杖從空中升起或者落下,這個也代表著某種必然的結果,這結果是基於對「自我的理解」以及對「事務運作的掌握」而來的,如果這兩個配合得非常的好,那行動就會快速,成果也會豐碩。
這裡要注意的是,「數字8」的能量是來自於長久的累積,因此一旦啟動之後(權杖8),不管是短期的結果或者最終成果都會極為可觀,這裡的可觀可能是「建設性的可觀」,或者「破壞性的可觀」。

【奧修禪卡火之8-旅行】

奧修的火元素注重在「自我投入與發揮的程度」,火元素在火之7裡因為想要證明自己的獨特性而過度的投入所有的精力,想要發揮自己的所有一切,去完成許多的事情。在「火之7」的忙碌且多餘的自我證明當中,火元素終於看見更大的藍圖,它看見原來他的「證明」、「行動」、「成為」、「投入」、「發揮」都是「更大自我實現」的一小部分而已。
「旅行」的牌面上是一個人朝向一個方向走,遠方的道路還不明確(雲霧繚繞),但是他不在乎,它看見的是是關於他自己的「最高自我實現」(太陽),而這份自我實現除了投入自我之外,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完成。
「旅行」就是全面性了解自己的人生就是實現更大自我的一個持續性過程,在每個階段的投入、獲得、成就、與失敗,都是實現更大自我的養分,這過程中並沒有所謂的錯誤,只有持續不斷的選擇自己與投入自己。
現在的自己是最遠大的自己的前置作業,因此他要做的唯一事情就是「繼續」,繼續在每個階段,每個時刻把自我發揮到極致,而這當中的經驗又將會開啟新的自我,如此不斷地持續進行著,直到走到生命的盡頭,或者回到生命的源頭。
這個旅行是一個一直在自我探索的人必然要發生的事情,所獲得的成就也遠遠超過現在的自己可以想像的。

【我看「旅行」與「權杖8」】

「權杖8」與「旅行」可以著墨的其實並不多,尤其是奧修禪卡的「旅行」很難與火元素與「數字8」一起聯想,不過如果考慮到奧修對於火元素的詮釋,其實倒也還不算難以理解。
傳統的塔羅牌定義當中,火元素會比較著重在俗世的榮耀與成就,代表著積極的行動與作為,這在「權杖7」找到自己的利基點,並且屢戰屢勝之後,接踵而來的就是「快速且巨大的達成」。
達成什麼?達成「可以證明我的存在的榮耀與成就」,這樣的成就包含的是過去經驗的累積,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同時參與許多競爭而得來的自信,因此這份榮耀也可以說是一種必然的結果。想像一下,如果你了解自己要什麼,又知道在這個世界要怎麼樣運用自己的能力去獲得成果,那怎麼可能不會立刻去行動?
但是「旅行」就比較難以想像了。
「權杖7」與「旅行」中最大的差別還是在對火元素的詮釋不同,前者注重在俗世的成就、成果與行動之總和;後者注重在保持自我的表達與實現,因為這樣才能夠代表我,然後不斷地下一個,在下一個,持續到不能持續為止。
奧修對於火元素的定義還是比較定位在自我實現、投入、發揮的程度。火元素是一個全面性對於生命的影響力,它是建設性的,也是破壞性的。
因此火元素加上「數字8」的豐碩與巨大,以及對於自我與俗世雙方面的理解、掌握、交流、建設,就形成了「看見更大自我實現的道路,並且時時刻刻保持於其中」。
自我實現不是一個工作,更像是一個自我經驗,因此用「旅行」這樣的含義去做連結。「旅行」就是一個認識自己,體驗自己的一個過程。對於「旅行」而言,重點不是落在賣到了什麼戰利品,拍到了什麼照片,而是整個「旅行」中你體驗到了什麼?經驗到了什麼?而這份經驗又如何去影響你,讓你繼續下個階段的旅程。
自我實現就是在生命的旅途上持續地經驗自己,然後再創造自己,在經驗自己,直到生命的結束,這整個過程就是最大的成果,而最偉大的自我實現其實只是讓你上路的生命願景而已。
了解並對焦讓自己更有生命力的最大自我實現願景,時時刻刻保持與自我的聯繫,在每個當下表達完全的自己,發揮自己的極致,透過行動去經驗自己的表達,然後再從經驗中去創造下一個自我,保持在生命的道途上,這就是生命之旅的真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