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街雪糕 Rocky Road Ice Crea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夏天, SS從英國來台灣學中文,她的背景跟我有些相似,她是英國出生長大的香港人,父母在Sheffield開中國餐館,而當時她就是在U. Sheffield申請獎學金來台灣, 我們就在懷恩堂團契認識……
那時團契裡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國(其實美國最大宗)且年紀相仿的朋友,自然大家就會玩(物)在(以)一(類)起(聚), 其中SB,南港美國學校的老師以及他的一班同事,就每周約大家到他們宿舍hangout,看電影,玩uno, phase10,吃吃喝喝(當然沒有啤酒) ……等
SS和我負責她廚房做(清)吃(冰)的(箱),她教我做義大利麵,我好喜歡她的性格,聰明又charming,多才多藝,周遊列國且見多識廣..我們那時就常在廚房邊做菜邊聊天……
就在某次的movie night,SS 突然神秘兮兮地叫我進廚房,她說冰箱裡有超好吃的冰淇淋,我們來把它吃掉,我說好,於是我們就你一口,我一口的把SB最珍貴又捨不得吃的 Dreyer's Rocky Road Ice Cream統統吃光!果然偷吃的最美味,那是我第一次吃這種冰淇淋,真的超好吃!!
SB到廚房時發現我們把他珍藏的冰淇淋吃光,又生氣又無奈,但因木已成舟,只好面對現實……不過很快地他找到回擊的招式,他不知從哪裡找到假蟑螂,就隨機丟到地上大叫說,妳們看! SS和我就嚇到尖叫,他也開心的扳回一成!這件事就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每每提起時依舊是笑聲不斷!
SS半年後回到了英國,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006年回台度假,我到香港辦事及跟他見面,在那之後偶爾幾次Skype聊天後音訊全無……而SB則是在2013年在馬尼拉機場巧遇!對,大家都在台北但是卻在馬尼拉相見!
D牌最後退出台灣市場,雖然再也買不到,但那年夏天的美好時光和雪糕一樣在心裡永遠甜滋滋!
Note,多年後,居然在菲律賓商店發現Rocky Road!喜出望外!
李瑪西
李瑪西
曾經看過一句話, "美食是情感的公約數" 我們因食物連結記憶...即便物換星移後再也回不去曾經所嚐過味道, 可記憶永留存, 陪伴我們一直一直走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瑪西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