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午後雜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朋友聚餐
聊天之中赫然發現
我們已經離國中十四五年
我們身處在當時無法想像的未來裡
成為當時無法幻想的樣子
我在回家的路上
依然騎著國中放學的路線
不一樣的是
我當時是騎腳踏車
現在是騎機車
我也沒了當時的那股熱血與傻勁
路上經過之前的安親班
看見一台沒看過的車
看見安親班老師和她的孩子
今天天氣一如往常的晴朗
好似時間從來沒走
然而
時間不等人
也公平待人
大家都在沒有我的世界裡
開出了自己獨特的花
長成了不同以往的模樣
時間就像是一場癌症
沒有特別檢測就感覺不到
變化就像是一場健檢
讓人驚覺
時間的存在
有時
時間還沒過很久
還來得及做什麼
有時
已經到了末期
只能默默等著時間繼續經過
在某個時刻帶走我
以及
所有跟我有關的痕跡
不論是對於未來的痛苦
還是現在的快樂
又或者只是
對於吃到甜點的小小幸福
終將回歸虛無
不論晴朗或下雨
時間都是虔誠的苦修士
默默、堅定且不問目標地前進
而我是盲目的信徒
隨它走在朝聖道路上
我是誰
我在哪
要去往何方
各自的聖又在何處
沒有答案
近視的雙眼
對於未來只有一片模糊
沒有鏡子
看不清自己的面貌
我只知道
我手依然拿著聽筒抬起臉
試圖環視電話亭周圍一圈
映在我眼裡的只有不知正走向何方的無數人們身影而已
我正從不能確定是什麼地方的某個場所正中央
繼續呼喚著
17會員
29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素描(七):匠人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液態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終將煙消雲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午希
2024-05-24
春日1:生與死這是一個關於歷經生命轉折的故事,主角經歷自殺後得到重生,並在醫院遇到一位神祕的女性,豐富的情感交織在生死邊緣,充滿懸念。
Thumbnail
avatar
茶小姐
2024-04-22
春日旅行這樣玩!激推苗栗慢遊路線苗栗慢遊路線推薦!欣賞鯉魚潭水庫開闊風光、體驗壢西坪休閒農業區農村魅力、感寨酌然野奢庄園浪漫氣氛、品味橘舍三食的樸實氣息,獨特的旅遊、露營、美食之旅等著你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4-10
春日,與白沙屯媽祖一起去旅行獨自走了3年後,第一次組團5人行一起走了一天 也第一次徒步沒搭便車的走完白沙屯到大甲段 微涼的天氣特別適合徒步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4-04-08
春日雜記|2024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春天這個季節,或許就是現在吧,白天炙熱(雖然還不如夏天),但晚上還是有一些涼意,偶爾下雨,至少還不到非冷氣不行啦~
Thumbnail
avatar
之然
2024-04-02
冬日午後下週要交換廢物! 下週要交換廢物!!
Thumbnail
avatar
2021-12-17
那個雙腳深陷田裡的春日午後帶著心中自我懷疑的聲響,我加倍小心的步行於泥濘的田野之中。在各種協調與天公作美的春日午後,由在地的農夫爸爸領著夥伴,帶著孩子在田裡插下一片歪歪斜斜的秧苗。我們也準備好在剛插好秧的喜悅之後,陪著孩子們一起經歷這一期稻作的生命歷程,在不完美之中,擁抱土地即將帶給我們的學習體驗。
Thumbnail
avatar
Annie Chou
2021-04-08
平日午後的插曲  平日午後,他處在安靜場所正寫著心情記事,倏忽之間,一聲物品爆炸聲,猛然的進入耳中,心中恐懼增生,立馬起身要了解發聲的位置,究竟是怎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義無反顧
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