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戲戰爭——GAME WARS (1)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在開始這個故事之前,我有幾件事情要先進行提醒:
1.這是我十年前完成的故事,正確來說是十一年前。2010的時候我完成了這個故事比賽用的版本,接著又用一年完成了代理商邀稿說想要用的版本。
2.最後這個故事並沒有得以出版,而且也沒有得到稿費。
3.10年後的我猛然想起,這個故事所描寫的未來依然在這個時代的前面一點點。看來我當年盡力壓低的未來預測,似乎還是低的太前面了一點。
4.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了。
那麼接下來就請開始,當年我對於遊戲,對於戰爭,對於經濟,對於社會與世界的預測。

這是「遊戲戰爭——GAME WARS」的故事。

~~~~~~~~~~
這隻狗狗放在這裡並沒有特別的原因,單純只是他跟這個故事一樣年紀——其實比這個故事年紀更大而已
我們跨越了瘋狂的高山,穿過了死亡的蔭谷,不只因為我們擁有足以通過考驗的身軀,更因為我們擁有無法被摧毀的意志。--古訓--

一‧戰雲--Codename: G.W.

連綿聳立的山脈覆滿了蒼鬱的森林,澄澈如水的天空點綴著幾縷薄雲。
就在那彷彿被眾多巨人俯視的古老山林裡,兩具通稱「穿山甲」的工業用拓荒裝甲,正以腳下的履帶披荊斬棘地向前邁進。
「新的礦點真的就在這附近嗎?」
身形與裝甲都相對單薄的菜鳥如此問著。
「放心,就算不在附近,我們也已經走在礦脈的上方。要是找不到,我們大可自己打啊。」
身形與裝甲都相對粗壯的老鳥如此回答。
「我們都已經快要爬到半山腰了耶……」
「在你自曝運動量不足之前,最好先注意自己的腳邊。菜鳥。」
老鳥從地上抄起一塊不算小的石頭,用手臂下方的開礦撞針精準地將石頭敲開。在被敲開的石塊裡,某種礦物正不停地滴出液態的蒼藍光芒。
「那該不會是……!」
「哼哼,只要有心,處處都是『雷獸之心』。」
雷獸之心是新近發現的能源礦,能夠像心臟一樣產生規律的脈動,並持續釋出俗稱「光血」的能量流體,也就是從老鳥的指縫間不停滴落到地面的液態光芒。
只要把這些光血引入名為「神徽」的多維統馭電路裡--或著講簡單一點,把血管接進心臟,使蘊藏在心臟裡的血液開始流通--就能把光血轉換為各種能源,源源不絕地以穩定的功率輸出到各種裝備上,使其運作、運轉,有如接上正常循環系統的生物器官一樣,持續工作到損壞或衰老。
在雷獸之心提供的無限動力支援下,人們得以將各種裝備組合起來,做成能夠自給自足,並且聽從駕馭者操作指令的強化外裝甲--例如兩人正在使用的穿山甲。
然而無論是單一裝備的運作,或是多重裝備的協同循環運轉,其核心都是接在神徽裡的雷獸之心。
「換句話說,我手上的東西等於是正在噴血的心臟呢。」
「我……不喜歡那麼血腥的比喻法。」
「可惜這些心臟隨著打磨的方式與先天品質的不同,輸出能量的功率也不一樣。」
老鳥很快地看了一眼手中的雷獸之心原石,小小的晶體中閃著不甚清晰的三面四角光相結構。
「嗯,這顆品質不佳,體積也太小,頂多只能用作穿山甲的後備能源組件或是推進劑而已。不過光是能夠在地上隨手撿到含有雷獸之心的石塊,就已經很值得期待了。」
「所以說,真的有個很大的礦脈在這裡?」
「如果沒有夠大的礦脈在這裡,那些UAV又為什麼要把囤積到過期卻依然貴到不行的飛彈丟下來,試圖打出全新的礦點呢?」
「說不定是探測到了敵人啊。」
「如果探測到的是敵人,來的就不是我們這種量產型工業裝甲,而是那些軍用特殊強化裝甲啦。」
「說的也是。」
越過湍急的溪水,穿過深幽的谷地,兩具穿山甲終於來到山林裡一個彷彿被超小型隕石撞擊過的凹陷地形。那是被UAV以過期飛彈打出來的礦點記號,在焦味尚未徹底散去的凹陷之下,藏著最靠近地表的雷獸之心礦脈。
「就算是過期的飛彈,打出來的坑也未免太小了吧?」
「菜鳥,你忘了雷獸之心的能源特性之一,就是可以強化周圍的物質結構嗎?凹陷的程度越小,表示底下的礦藏越好。像這種深不過腳踝的小坑,可以期待底下藏著不得了的寶啊!」
「也代表等等我們開挖時的難度越高……」
「你以為我們是為什麼才需要用上穿山甲的啊?菜鳥?」
「因為想要打磨鑽石,就只能依靠鑽石?」
「沒錯。」
老鳥亮出了手臂上那又粗又壯的開礦撞針,撞針上的神徽正因為注入其中的光血閃著蒼藍色的光芒。
「經過光血強化的開礦撞針,乃是突破礦脈最佳的選擇。」
「把穿山甲的神徽改用在一般工業機具身上不是更好?」
「笨啊,菜鳥,你忘了神徽有著熱愛動物的個性,不畫成動物的外型就不會有效嗎?」
「我是沒忘啦……不過他們就不能做成貓形或狗形嗎?」
「你覺得是人手能做的事情多?還是貓狗的爪子比較好用?」
「可是貓狗可愛啊。」
「那你應該去寵物咖啡廳,不是拓荒挖礦區。」
菜鳥很快就挑定了凹陷處的正中間,展開穿山甲上的採礦用高壓撞針,準備進行開採。
「說到這個,最初的雷獸之心是怎麼開採出來的啊?」
「最初的雷獸之心,據說是在實驗室裡人工製造出來的正多面體完美晶相結構喔。」
「我還以為所有的雷獸之心都是偏方多面體?」
「人造的東西總會有些超越自然規律。」
老鳥在凹陷處觀望了一圈之後,才將穿山甲以腰腿上的定軸鋼爪固定在一個看起來像是荒廢獸徑的草木泥土交界線上。
「開工嘍。」
「對了,菜鳥--」
老鳥的話還沒說完,菜鳥已經像是被人猛力砸向地面的皮球一樣,暴衝向天又反摔回來!
「雷獸之心的礦脈會持續釋出光血,而光血會強化周圍地質,所以開工前不先用定軸鋼爪把機身固定好的話,很容易發生工業災害喔。」
「下次麻煩您早點講。」
「我也麻煩您慢點做。」
厚實的撞針不停地鑿開大地的外衣,大小不一的碎塊隨著撞針的動作翻彈而起,在紛飛的岩石與土塊之間,經常可以看見流星般稍縱即逝的蒼藍光跡。這是礦石被打碎時造成的迸發現象,迸發的頻率越高,表示距離主礦脈越近;規模越大、光跡越長,則代表底下的礦脈規模與礦石品質越大、越好。
「挖到了!」
菜鳥的撞針被地底的某個東西咬住,在老鳥的幫助下拔出來一看,是一顆大到得用兩手才能勉強抱起的原石。不過這塊原石大歸大,從內部略顯單純又偏模糊的光相結構來看,打磨到最後頂多只是偏方十面體,考慮到還得加工成一般可用的大小,最後實際的成品,說不定只有三面到四面的最低水準而已。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誰叫想像總是特別美好。」
「是這個礦點外強中乾吧!」
「打不死敵人嫌槍爛,挖不到好礦怪點差,責任永遠不在自己身上,所以說菜鳥就是菜鳥。」
「有本事你挖挖看啊。」
「挖礦這種事是急不來的。」
老鳥挖出了穿山甲可以一手環抱,有著七面四角模糊光相的原石。換算成可用大小後,最多只有三面水準,要是運氣糟一點的話,說不定連雷獸之心都無法構成。
「你看,比我的還糟。」
「就說了別急啊。」
老鳥挖出的第二塊原石比第一塊小了不少,差不多只有掌心大,但是內部的光相卻是清晰的二十面七角以上--也就是軍方會無條件收購的高品質原石。
「嗯,這顆最糟也能磨出偏方十七面吧。」
「你……你為什麼能挖到這麼好的東西!?」
「因為我專業,你隨便嘛。」
老鳥指著腳邊一條看似荒廢獸徑的草木交界線。
「看到這條線了沒有?」
「線?」
「礦點附近寸草不生的土線我們稱為『地脈』,也就是雷獸之心礦脈實際經過的部位。這種地方通常都會吸收過量光血,被強化到寸草不生,所以找到地脈敲下去,好東西就藏在這裡。」
「我從來沒見過這種線……」
「因為你從來沒跑過真正的拓荒開礦啊,菜鳥。」
老鳥把挖到的高品質原石丟給菜鳥。
「這是……?」
「送你。」
「這……這麼好的東西送我!?」
「多看好東西可以長你的眼界,而且,如果能從這麼淺的地方挖出這種水準的原石,把空間省著準備裝底下更高級的東西,才是聰明的作法吧?」
「我可不是專門幫你收垃圾的!」
「雷獸之心沒有垃圾這種等級,就算只是原石碎屑,也可以壓縮成彈藥或推進劑來使用。」
「我才不會輸給你!」
「哼哼,好好累積經驗吧,菜鳥。趁著礦點尚新,趁著敵人未到,奮鬥吧,菜鳥。」
「敵人?」
「是啊,敵人。你該不會以為我們這個『拓荒礦工』的職業一點風險都沒有吧?像這種剛被飛彈打過,沒人過來開採,整個熱呼呼的新礦點啊--」
菜鳥還沒搞清楚自己的穿山甲為什麼會隨著一聲突來的巨響爆出火花,老鳥已經開始掉頭逃命。
「超容易有敵人來襲!快走!菜鳥!」
「等一下!我的腳!我的腳被子彈打到了啦!」
「在跑的又不是你!是穿山甲!點燃推進劑!強制進入最高速度全力給我衝!走啊!」
穿山甲乘著履帶衝進連野獸都得避開的茂密林地,但是接連而至的子彈卻緊咬著履帶的軌跡。
「小心!」
老鳥急拉了菜鳥一把,菜鳥腦袋原本的位置立刻被一枚子彈射穿!
「咦?」
菜鳥反射性地回頭一望,另一枚子彈緊接著擊中他的眉心!
「菜鳥!?」
「沒……沒事!穿山甲擋住了!」
「算你運氣好!跟上!」
老鳥劃著弧線迂迴前進,菜鳥手忙腳亂地跟在後頭,隨著履帶的軌跡越拉越長,彈孔的位置也距離兩人越來越遠。在老鳥抓著菜鳥硬拐上崖邊一個大彎,像高速跳雪那樣奮力飛進一個大山溝之後,一路緊追著兩人的槍聲與子彈才嘎然而止。
「甩開了?」
「早得呢。」
沒了槍聲,卻多了腳步聲。有什麼人正在附近悉悉窣窣地移動著,人數不少,速度很快,而且顯然正在搜找他們!
「先盡可能離開這裡吧,繼續待著可是會被徹底包圍的啊。」
老鳥領著菜鳥沿山溝的走勢緩緩撤離,雖然周圍的腳步聲時遠時近,但老鳥總是能即時修改方向,讓兩人與敵人的腳步聲重新拉開安全距離。
「你怎麼這麼會逃?你以前來過這附近嗎?」
「經驗啊,菜鳥。我挨過的子彈,可是比你挖出的廢礦還要多。」
「接下來我們應該怎麼辦?」
「逃啊,還能怎麼辦?在外頭追著我們的差不多有一二三……七個人吧,看來應該是我們運氣不好,碰上了地方游擊隊的前鋒小組在跑隨機巡邏。對軍用的那些傢伙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我們這種工業用的可就麻煩大了。」
「遊……游擊隊!?我還以為我們只需要應付礦區災害與很難搞的大自然就好!?」
「學著點,菜鳥,學著點。這裡可是前人未至的全新礦點,所以這裡除了我們跟滿地受到驚嚇的野生動物之外,還可能會有誰?」
「呃……憤怒的原住民?」
「答的很好。」
「等一下!我以為那些原住民應該住在空地上才對啊!」
「菜鳥,你想想,既然鄰近地面的礦脈就能形成一條清晰的路徑,那麼要是到了礦脈核心處--」
「就會變成……一大片空地?」
「沒錯。而那種空地,就被本地原住民稱為『神靈護守之地』,除了是他們信仰上的聖地之外,也是代代相傳的居住地。」
「可……可是我們這裡只是荒郊野外的一個小礦點啊!」
「只要有礦脈,附近就很可能有原住民的村莊。那麼現在問題就簡單啦,,試想有兩個不知死活的陌生人,未經允許就跑來你家後院大挖特挖,換成是你也會用最大管的散彈槍給對方一個熱烈歡迎吧。」
「等等,那麼我們那些大礦場據說是拆了原住民村落蓋起來的謠言……」
「喔,那些不是謠言啦。」
「那我們不是幹了天大的壞事嘛!?」
「安啦,那些原住民都有拿到開礦遷村的賠償跟輔助啊,而且據說從前他們還幫我們一起開礦呢。」
「那為什麼還會有地方游擊隊專找我們碴!?」
「因為總是有不肯合作的死硬派份子嘛。」
「需要靠軍隊才能勉強進行壓制,那些『死硬派份子』的數量與抗議規模也未免太大了吧!」
「啊哈哈哈哈,畢竟山地的居民總是比較強大嘛。」
「不要逃避問題啦!」
「我只是個礦工,不是負責決定戰略的大人物啊。」
「我要回家!!!!!!!」
「如果這麼簡單就能回家的話,我們也不需要穿著穿山甲來了啊。哈哈哈。」
「不要打哈哈!現在我們應該怎麼辦啊!?」
「不怎麼辦,因為這算是職業災害的一部份,高風險高報酬指的就是這麼一回事。還有菜鳥,我得告訴你,根據我的經驗,在這種狀況下,我們兩個有一個會死,而會死的那一個絕對不是我。」
「你難道想把我當成誘餌推出去,然後趁隙逃掉嘛?」
「不過要是你願意聽我的指示行動,你就有機會活個一半下來。」
「我的生命就不能完整一點嗎!」
「這是職業災害的一部份,你就認了吧。」
「如果是職業災害的話,保險應該有效吧?」
「全部無效。」
「可是我們工資很高耶!」
「你沒有好好看契約對吧。一個東西便宜必有原因,昂貴也同樣必有原因,你難道以為鑽石這麼貴,是因為它真的很稀有又很珍貴嗎?」
菜鳥還想說些什麼,不過老鳥先一步摀緊了他的嘴,同時還用強烈的眼神、表情加上手勢命令他「不要出聲!」
就在兩人即將前往的山溝底部,有三、四個人影躲在林木的掩蔽裡,一點一點小心翼翼地向上爬。
「該死!」
「怎……怎麼了?」
「這不是什麼該死的隨機巡邏!是陷阱!專門誘殺我們這種拓荒礦工的陷阱!看來對方早就盯上那個礦點,而且後頭還有隊長級的在指揮……這下糗大啦!」
「所以我們現在到底應該怎麼辦啦?」
「很簡單,打電話叫救援,然後開始拖時間。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試著祈禱,不過如果我是你,我會把祈禱浪費掉的時間改用在規畫逃命路線上。」
「打電話給誰?」
「當然是那些專門負責處理死硬派勢力的倒楣鬼啊。」
「你是說……」
「軍用特殊強化裝甲部隊,不就是為了保護我們而存在的嗎?」
老鳥向不知遠在何方的前線基地發出了緊急求救訊號。
to be continue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