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誰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努力過了,悶著頭做了
剩下的交給天意,或託付給把你的努力當成理所當然的人
身體累壞了,普世倫常卻還環繞著心頭
略感一絲安心的,所謂的生活保障,卻像繃緊的棉線
只等著最後一縷的棉絲,終究應聲而斷
到底委身於那個誰設下的遊戲規則,被戲稱所謂普世的優劣勢
曚著眼球奮力前進,究竟是被誰牽動著
閉久逢開的雙眼,卻又往往被令人窒息的自由,弄得遲遲無法直視
黑暗中的自己總是耀眼,光明中的自己卻總是那麼不堪
而黑暗中的萬頭竄動,除了互相取暖之外,又有誰能告訴你光明真正的樣貌
拋開普世價值吧,這樣才能張開雙眼
或許在看清楚自己與一切之後
才能有機會賦予自己,重新詮釋所謂普世價值的能力
共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不是誰更努力,就更值得被珍惜。余春嬌說:「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他喜歡抽煙,我想跟他有共同話題,所以我也學會了抽煙。​ ​ 後來有一天,他跟我說他要戒煙了,我問為什麼,他說,他喜歡的女孩不喜歡他抽煙。​ ​ 他的煙戒掉了,可是我沒有。」​ ​ 春嬌患有哮喘,吸煙本是大忌。​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0
    台南霧眉教學#這麼多年妳有為自己拚過命嗎?為自己努力一把~小默拉妳一把!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霧眉教學 注重培養學員 解決實際操作的能力 理論知識的傳授講解 學完後即可獨立勝任操作👍🏻 ——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3
    【有感而發】親愛的選擇障礙患者,當你無法自己做決定,憑什麼說你為生活努力。最近發現兩種人的存在。一種是做不了決定,什麼都讓別人決定,一種是很愛發表意見,熱衷影響別人的人。前者迷茫無助,後者熱心助人,乍看湊在一起好像剛剛好,但我卻覺得有那麼一些兩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人生中最好的年歲,是明白問題盡皆由己。 你不怪給母親、經濟或總統,明白命運是由自己掌控。           
    avatar
    小葉
    2020-11-23
    【星象提醒】讚賞為生活努力掙扎的自己 從現在到9/5之前,金星巨蟹與火星牡羊將會呈現四分相的狀態,這段期間這些行星也會跟木星、土星、冥王星逆行位在魔羯的星群呈現不良相位。金星巨蟹(旺)跟火星牡羊(廟)都在不錯的位置,也能夠在好好地運用自己的能量,例如金星巨蟹能夠將資源分配到想要守護的位置,火星牡羊則能夠開展一個計畫與執行;不過因為這樣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8-26
    別再為自身的努力設定目標我們都希望自己不平庸,至少在某些地方能成為特別的存在。但事實上,我們在大部分領域都是平庸的存在。有些人想靠著幾次的努力,就受用一輩子。或者拼了命努力,一心只是想著創造不凡。大部分真實情況卻是,只有不停付出,才會有持續的收穫。 而透過不良的動機,拼了命達成看似光榮的目標,會讓人忘了,自己依然活在這廣大
    avatar
    王凱民
    2020-05-28
    努力是為了什麼?有一天朋友突然問我:如果你財富自由之後還會這麼努力嗎?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對我來說,我覺得我自己並沒有很努力, 但是她這一句話一直停在我腦海裡。
    avatar
    林書民
    2019-12-15
    【王丹信箱】:「從不後悔參與六四,至少我努力為國家做過一些事。」<p>Q:台灣向來被認為是民主與自由的國家,請問王丹老師,您認為台灣已達到您所認為「真正的自由」了嗎?如果還沒,您認為台灣還缺少了什麼自由的元素呢?A:任何一個社會都不可能達到真正的自由。台灣發生的變化,是在民主的層次上;這樣的民主,是自由的基礎制度。真正的自由社會,應當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僅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也願意為了維護別人的利益而付出代價爭取的社會。</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