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努力的人得是你|生涯規劃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不去努力,是因為有更重要的任務,而你必須去挖掘

這題是大雜燴,想到什麼就會說什麼。

今天沒有原文,只有想到校板偶爾的月經文:寒假你在做什麼、暑假你在做什麼、放假你在做什麼;你們好累,不覺得嗎,覺得促成所謂生活必須前進的,有時候不是時間本身,是我們本身因為相信而帶來的焦慮和意念。

對不對,為什麼是你,你知道嗎


...


視角供應

raw-image


生涯規劃並沒有規定要塞滿被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包括被決定好價值的休閒娛樂。

今早我放著喜歡的音樂,想起當初滿懷期待的考上成大,聽完的第一場講座;早幾年侯智薰主導的一些案子我有去參與幾項,其實每次都是在重複因為「累」帶來的扎實感,他的作品都質量都很好,無庸置疑,純粹是本人被自己焦慮沖昏頭,醒了過來

曾經我以為因為放棄而一度延宕的生活,累積上其實從未停歇,因為心靈有歷程。

甚至套一些影片鼓勵人所說的話:有些停擺是必要的,因為你的身體在強迫自己正視內心的聲音;回過頭才會發現,我們培養自己的方法,不過是把自己變得更加好用,去迎合外在無盡的需求;可是人再笨也知道,那是滿足不完。

即使需要錢這樣的誘因才能推動自己前進,能 push 幾年,十年、二十年

換言之,放假我在做什麼,很重要嗎,為什麼要向大眾交代;如果你的為人正直、品行端莊沒有得到價值認可,就放棄這種品質嗎;你有沒有一度發覺撿了很多標籤,卻從未有一款標籤真正屬於自己,努力的很好,不要再努力了。

你的規劃裡從來沒有自己,只是把自己規劃給這個社會而已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