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米蘭聖誕】十二月就是Panettone 的季節,沒有其他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為系列文章,去年聖誕時對摯愛Panettone的一系列文章,原文出於我FB粉絲團:Sasha~Arte&Vita 義食旅記,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追蹤喔
時序終於推到了2020年的最後一個月,12月
12月,Dicembre,是屬於聖誕節的月份。
以往的米蘭從今天開始,在大教堂廣場將會有連去24 天的「窗台音樂會」,準時每天18:00~18:30,在米蘭大教堂左側的建築中,每天將會從不同的窗台出現一組音樂家表演,或演唱或器樂演奏,每每都能將氣氛炒得溫馨又熱鬧。
但今年,好多事情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唯一不變的,就是每年我最甜蜜的時刻 -- Panettone(聖誕大麵包)
或許這就是命定,自從我在台灣第一次吃到Panettone 就完全沉淪,當時的我只知道它好吃到擊中我心靈,卻不知道在未來,我會定居在他的故鄉。
既然今年沒有連續24天的窗台音樂會,那就在線上來個【24天不間斷的Panettone】吧!
關於【Panettone】這個義語字的由來,眾說紛紜,但最主要的故事有兩個

為了彌補錯誤的急中生智

Ludovico Sforza il Moro(15世紀米蘭大公國的公爵) 聖誕宴客時的廚師將甜點烤焦了,為大公服務的Toni家的天才女廚師急中生智烤出來的一個應急麵包(蛋糕),意外風靡整個倫巴底區(當時的米蘭大公國),由於是Toni家發明的,當時的米蘭語稱作 『Pan del Toni』(意為「Toni家的麵包」),而演變成為今天每到聖誕節都必吃的應節甜點Panettone。

因為愛情而產生的愛情麵包

Toni家的女兒Adalgaise與當時的貴族子弟Ughetto Atellani相戀,由於地位懸殊(商人與貴族差的不是一點兩點),且當時Toni家的生意跌到谷底,眼看這對愛侶就要被拆散了,Ughetto 不願就次放棄,假扮成學徒創造了這道【Pan del Toni】的甜點,挽救了Toni家的生意,而他也如願以償地娶得美嬌娘。
不管真正的說法哪一個,總之我相信浪漫的那一個。
這樣,每一口吃下去的,不是熱量,而是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住在米蘭的台灣女子,吃喝黨徒,走跳藝術,平日以作為一名職業博物館、景點導覽度日,閒時讀讀書發發文,喜歡在咖啡廳與義大利人打哈哈聊八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