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強心臟:最強的牌桌心理鍛鍊,掙脫「我無法/ 我應該/我沒錢」人生困局

Hong
發佈於劃重點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富強心臟:最強的牌桌心理鍛鍊,掙脫「我無法/ 我應該/我沒錢」人生困局
  • 購買二手書讓好書繼續延續下去,推薦 Taaze 讀冊 ⬇️⬇️⬇️

如果一直活在『應該』的框架中,你會被綁架、會被困住


我們都是擁有家庭倫理概念的亞洲人,加上人是群體動物,會希望自己按照世俗、社會所限制。從「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小至「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等等,我們都被這個所謂的『大家都這樣』而限制住。

沒投出的球 100% 不會進

這個道理感覺是廢話,不過我們現實生活中確確實實常會因為各種「理由」而無法做決定或者躊躇不前。很多時候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做就對了!甚至變做邊修正,反而是最好的做法(易變動的事物)

要關注價值,不要只看價格


  • 長年不清洗冷氣機,牆壁長壁癌也視而不見。
    到底是治療費貴還是清潔費貴?

  • 上一堂課要花費上萬,但是最後能夠加強自已的技能,找到高薪的工作。
    隨之而來的收入可能是這堂課的成本數倍以上。

要找到自己的「排氣孔」


人就像是氣球,生活每天都會從各處帶來壓力(充氣),一直充氣總有一天氣球一定會爆炸。要找到可以宣洩自己的情緒、壓力的健康方法,可以是運動、冥想,甚至多休息(睡覺)都是很好的辦法。
追求人生的價值,放下世俗的價格
Hong
Hong
希望透過分享幫助更多人: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