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EP82【理財筆記】想存錢先認清自我!這是一場自己和自己欲望戰爭!《金錢的真理》(3)

9/14 經歷人生大起大落,讓人更加認清自己】!

❤️不只教【賺錢】,更教如何和錢【相處】!

財富自由的書,多半教你如何賺大錢,金錢的真理》這本書,則是教你如何和錢相處,從小到大我們會去研究如何和同事,或是如何和異性相處,但是,唯獨金錢,大家都不好意思討論,但是,偏偏身處資本社會,我們天天會接觸到錢,我們不但需要金錢,而且想要金錢! 我們需要利用金錢,滿足日常所需,更渴望擁有金錢,創造不凡體驗!


❤️先懂如何避凶,再學趨吉賺錢!

這集小倉鼠用主題式折解,來一一分享:「5個常見的金錢陷阱」,先懂如何「避凶」閃過陷阱,再學如何「趨吉」賺錢,循序漸進地,讓大家摸索出自己和金錢的相處之道,也舉例分享小倉鼠如何成功存錢買房、換房,走在富足且身心自在的路上。其實,看完《金錢的真理》這本書, 我深深相信,如果你想存錢或致富,唯有先認識自我!因為這是一場自己和自己內心深處欲望的戰爭!想要勝券在握,要先摸清自己!


❤️經歷人生大起大落,更加認清自己】!

即便我們已經和我們的內在小孩相處多年,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還是對自己的性格並不完全了解,在看很多書時,我都發現認識自己,甚至是認清自己,比什麼都重要,隨著年歲成長,你逐漸經歷一些事情,慢慢地你會對自己更加的了解, 這本書中的作者,就是這樣,因為經歷人生大起大落,從號稱「秒賺一億」的男人,淪落到公司破產,被國稅局追稅!但是,他沒放棄人生,又再次重新站起來,現在的他,不但重回金錢懷抱,更自由地旅居海外,唯一不同的是他更理解如何善用金錢,體驗幸福人生!



❤️人生就是【塗塗改改】!

人生很奇妙,多數人年輕時多尋求高效財務自由,設定目標,立志領高薪買樓,但是老天爺總愛開玩笑,在追逐名利的旅程中,不如意的人十之八九,有些人學會善用橡皮擦,相信人生就是塗塗改改,會越修整越接近理想的生活;但有些人不能忍受一丁點立可白的污衊,寧可整頁撕掉全部重來,你是那一種呢?!挫敗使人陷入谷底,但如能同這本書的作者般,讓自己冷靜,反省自我,不是人人都可完美「重啟人生」,或是有機會不喝孟婆湯。

因為,人生最無價的是失敗的經驗!有了它,最終你會依尋著被擦得不全的往昔筆跡,塗塗改改地摸索到正軌,慢慢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人生沒有完美一次到位,人生多半是:過程雖不滿意,但結果尚能接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如何守住金錢?

【本集選書】:《金錢的真理》

⭐️多數人擔心老後的源頭?!

⭐️下流老人是這樣來的!

⭐️向企業學,經營人生?!

⭐️盛切!原來要這存錢!

⭐️這一招,掌控欲望!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欲望 #購物 #剌激 #大腦 #慣性 #自以為是 #無底洞 #廣告 #訂閱 #二分法

#金錢觀 #過度 #過度失控 #壓抑 #斷捨離 #雙面刃 #和平共處 #閱讀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或FB找:【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小倉鼠!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