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讀後心得&筆記總結:不花錢就成為有錢人(六)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出去,勇於推銷自己
一般人之所以討厭推銷,不外乎是因為曾經被推銷有不愉快的經驗,或者曾經在推銷上有過挫折,但過去並不代表未來,繼續記著這些不愉快,對現今對當下都沒有任何好處
或者,也有出於禮貌的原因,認為自吹自擂是失禮的行為。與之相對的另一種極端則是太過自我膨脹的態度,覺得別人想要他的東西,就應該自己想辦法找到
不論出於何種原因,如果這阻礙了你的推銷或宣傳,那也就阻礙了你變有錢,不喜歡推銷宣傳的人,通常也都很窮
試想總統候選人如果不善於推銷自己的理念,如何讓選民認同並投票給他?公司如果沒有推銷他的服務和產品,如何在充斥各種產品的市場中讓消費者認識?
有錢人通常都是優秀的宣傳者,他們深信自身的價值,深信自己所能提供的服務和創意,所以會滿懷熱情的進行推銷,也懂得用極富吸引力的方式包裝自己
歸根結底,重點不在於你喜不喜歡推銷,而是在於你為什麼要推銷?你是否對於提供的產品有信心?你真心相信所提供的產品能對人們有好處嗎?最重要的是,你是否相信自己擁有價值?
價值,只不過是一種說法,一個故事
如之前文章提到,在我們心中有許多自小來自父母以及周遭環境的制約,其中一個就是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價值,因此認為自己不值得接受,因此不懂得接受。而就是因為很不懂得接受,對好的事物就難以接受到,或根本接受不到
這也是在訓練宇宙,讓它別再給你東西了,別再給你美好的事物了,當然,其中包括了錢,這一切都會跑到願意接受的人身上
不可否認有些有錢人是想藉發財來證明自己的價值,這樣現實的情況不就跟上面的說法有出入?
通常這樣的有錢人並不會快樂,最後也容易錯把不快樂的原因歸咎於金錢而失去財富,所以實際上是並不矛盾的
說到底,我們出生時上帝或你所信奉的任一神祇有頒發哪個證書說你是有價值或沒價值,並且在上面蓋章嗎?
所謂有價值或沒價值的記號,都是自己蓋上去的,是自己創造了這個故事,這個說法,然後再讓自己照著這個故事去活
既然這樣,我何不改編一個新的,更能激勵自己,更美好的故事去活,而非得用現在這個說自己沒價值的故事呢?
所以,為自己說一個好的故事,完全發揮自己的能耐變富有並且接受富有吧!然後有了這個能力,再去幫助還沒有機會成功的人
我也跨出了第一步,你呢?
有錢人系列終於也來到最後一篇了,決定用推銷和價值作結
因為有價值,所以必須推銷;因為推銷,所以必須有價值
曾經有位文筆很好的人說我有寫文章的天賦,而我自己則是覺得對於歸納和整理重點貌似還有些在行
因緣際會,本身還受過幾年邏輯思考的訓練
以上種種,令我久違的開始想提"鍵盤"敲打文章,來為自己做做"宣傳"
雖然,我因為一些經歷變得較為沉默內向,其實並不是很習慣
而且回過頭來閱讀先前的文章,對於這次寫作的成果並不甚滿意,之後應該要做許多修改
但我堅持寫完了,也PO上網了,在寫讀書心得筆記的同時,也努力照書上的概念去做
一開始會選這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是因為正好為了讓自己變富有,能分擔父母的壓力而正在閱讀,既然這樣,那就順便寫寫總結,一方面幫自己進步"增值",一方面希望對他人有幫助,或能有志趣相投的人能一起成長
最重要的是,在持續創作,以文會友上,讓我有了更加堅定的決心及勇氣繼續走下去,希望能為社會及家庭創造更多的價值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其價值及天賦,並無無用之人,之所以無用,都是寫錯了劇本
在接下來的人生,你,有寫好故事並準備踏出嶄新的一步了嗎?
    天問
    天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