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我們心中都有一部分的周子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思考很久,為何捨不得山河令結束,捨不得阿絮結束,
他是我們每個被他所吸引的一道光,
他表面受重傷,看似脆弱,但實則內心強大無比,
支持著溫客行喚醒他心中的光,回到光之處。
與之反面的溫客行,則是我們每個人心中壓抑著的悲苦,藏在暗無天日的幽微之處.
見到阿絮見到光,在他的支持下,看見他的光,回到人間。
看到老婆在直播上讀到哭的那封信,
信上說我好想念你阿絮,我感覺到是求救、是呼喚,
這封信的作者,我想就是在呼喚內心的光,只是他是從外在世界見到周子舒,
我想我們看得見周子舒的光,那麼我們內心也存在著這樣溫柔強大的力量。
我們的內心,都有一個周子舒,我們都有一部分的周子舒,
照進心中暗無天日的幽微之處。
對於那封信的作者我只想說,往回看吧,看見你內心的周子舒,他在無聲地支持你,
你可以放心的痛哭,無論如何我都支持著你。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動畫推薦|超跩貓回來了!《叫我,對大哥》,每一部都說中養貓人的心聲啊,貓奴們快來收編如果有一天,你養的貓會說話,你想會是什麼話? 我想絕對不是什麼好聽話! 《叫我對大哥》(日語:俺、つしま)是由山貓兄妹所創作的日本漫畫。主角就是「對馬大哥」,原本是隻流浪貓,一臉殺氣流氓臉,而且竟然還會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8-25
《古寶》我們都是時代長河中的一部分從人類在洞穴牆上留下第一個手印開始,我們都是持續發展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1-02-21
《愛的過去進行式》與《親親小站》:我們都在一邊摸索,一邊成長,一邊細細品味其中的各種情緒《愛的過去進行式》與《親親小站》是兩個我非常喜歡的系列電影。因為這篇文章非常非常的長,希望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尋找喜歡或需要的部份服用吧!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2-15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影評:不論我們是否在一起過,我的心底一直都有你的存在。「很慶幸我們能活在這個自由的年代,能毫不畏懼的訴說對你的愛。」 這句話是我在看完整部片的最大感觸,對我而言愛是不分性別的,只要雙方對彼此有誠摯的愛意,就算是同性也沒差。我很慶幸自己活在這個自由的年代,可以看到每個人都能不用掩藏自己真實的情感,能夠自由地跟自己愛的人走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10-09
【日劇劇評《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困在不上不下的生活中,渴望生活能有一些改變】 #你也是面對生活逆來順受的人嗎 女主角是個人見人愛、做事完善面面俱到,但面對社長各位一人當三人用的不合理要求,卻通通全盤接受,扛下所有責任。 交往四年的男友,開下空頭支票有天要讓女主角搬來他的公寓,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1-01
《百合心》 ──我們都是愛上一個人之後,才開始學會如何去愛的。由吉高由里子飾演的美砂子,從小就被醫生診斷似乎沒有「百合心」。至此,電影一直沒有向觀眾解釋何謂「百合心」?劇情以自述的方式倒敘展開,從長得像洋娃娃的小美紗子開始,展開她的殺人旅程。
Thumbnail
avatar
Scatterbrain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