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了,但也獲得了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敗並不是否定、無效的概念,它是一種獲得
30天寫作挑戰,失敗,但獲得了『習慣』。​

​你怎麼看待『失敗』這件事呢?​

​我⋯⋯認為的失敗,並不是『否定』、『無效』的概念,它是一種『獲得』,在經驗上、能力上的獲得。​

​失敗沒什麼好丟臉的,能夠坦然面對失敗的人,才是獲得最多的人,失敗的越多,成功的機會也就越多。​

​我們從很多偉人傳記中的故事,常常看見他們過程中經歷過多少失敗,而最後因為經驗的堆疊,累積了成功的能量,最後滿足了,於是就成功了。​


​那我怎麼面對失敗呢?​

​1、焦點上的調整:不要專注於失敗的結果,而是要重新思考過程。​

​2、不要在意別人的評斷:多數人只會看戲或唱衰,沒有任何一點幫助,這時候你應該遠離這類的人,免得越感挫折,嚴重可能一蹶不振。​

​3、重新計劃重新出發:經過第一點的思考之後,可以嘗試改變與調整過程中的錯誤,然後重新的再次出發嘗試新的計畫,但是目標不變。​



我參加30天寫作挑戰,在開始我非常自信滿滿,覺得30天是蠻短的時間,每一天寫一篇文章並不難;但是在整個過程中,我發現我錯了,光是每一天想要寫什麼,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於是我出現了幾次的空洞,真的寫不出東西。​

​中間其實早就知道我已經失敗了,因為這個挑戰只能請假3天,而我超過了不止3天。​

​在知道失敗的那一天,我有些挫折,坐在電腦前面,認真開始思考為什麼會無法達成?我開始回朔第一天到這一天所發生的過程,檢視我寫文章的每一次心態跟做法,才慢慢釐清,原來自己在時間安排上沒走充分的規劃,另外花太少的時間去閱讀,以至於我自己有時候沒有內容或靈感可以去分享。​

​後來我開始做了一些調整,雖然剛開始還沒有辦法適應新的安排,但持續的堅持之下,我慢慢的開始進入到新軌道,甚至覺得一天沒有寫東西,一天就會感覺什麼事也沒有做。​

​現在挑戰的時間結束了,但是我依舊還在繼續這樣的調整,繼續的寫文章。​

​從這樣的一個過程中,讓我體會到,很多事情在改變上並不難,而是你的態度是什麼,便決定你最後會是什麼。​

​這次寫作挑戰失敗了,但過程中我獲得了一個新的『習慣』,就是寫作。​

​我必須要在固定的時間安排上寫上一點東西,而在這之前我也必須大量閱讀,讀什麼都好,就是要閱讀,這也許也是一個被培養出來的習慣,不然,我還真的會沒有靈感。​

​這一切的過程,都來自於一個『失敗』,我才能夠擁有新的習慣,所以其實不需要認為失敗是件壞事,失敗它真正的意義應該是一種『幫助』。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