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打算付出什麼來跟台女建立共同體?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聲明:作者為臉書劉仲敬先生台灣同好及後援會群組之某位女性成員,授權陳易宏匿名發表。我並非作者,但同意作者全部觀點,並由我承擔本文文責。粗體為本人所加。
評論:這也就是為什麼愛妻手上有我們家七成的資產的原因。這是讓她安心辭去工作的必要保險。

恕我直問?
以劉仲敬論點,當男人不承擔軍隊跟民防的責任,沒辦法用「我保護你不受地痞流氓傷害來交換女人為你生孩子」那麼現在你們拿得出來什麼作交換呢? 真愛與誠懇?還是什麼協商都沒有,反正你台女就應該要幫我台男結婚生小孩?
姨學重點在於共同體,而共同體要有信任才能建立。引述與朋友討論時他的比喻:解放軍來了我去從軍,這需要我信任我的鄰居朋友會在我戰死的時候把我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我變成烈士得到的遺產我的老婆孩子能夠順利繼承,這樣我才會願意去冒生命危險。
假如我覺得我去當兵打仗,我的鄰居轉身就把我家產佔了的話,我傻了才會去當兵。
好,我們回過頭來看男女生子這件事。
從來問題就不是房價,問題在於「台男打算付出什麼來跟台女建立共同體」「要用什麼來讓對方信任你會遵守」
會讓女人不願生產,寧願單身最大的原因是這個社會並不理解「女人生育不只是損失一年人生,還有未來生涯可能性」台男在講什麼當兵來類比真的是天大的笑話。如果台男連這點都看不懂,無法讓女人認為跟你這個男人結婚懷孕生子,我支付的代價風險是值得,你這男人會全力保護跟補償我,不會事後丟下我不管,不會遇到外在壓力只會叫女人忍耐。
金錢是一個可以衡量的客觀標準,所以討論容易流於房價收入等等。但我覺得歪了。的確金錢可以兌換許多東西,但台女最想知道的是「金錢不足沒關係,那你台男你能拿什麼出來補呢?」願意分擔勞務嗎?願意替我們撐起空間不要被長輩靠北嗎?還說只會「但是他們就老人家嗎,你多體諒?」
多得是台女獨立自主得到的結果是,家裡財務至少負擔一半以上,回家之後直接輪媽媽班,媳婦班,老婆班,想怎麼跟老公溝通思考差異。
而台男在幹嘛? 打電動看電視,請台男思考溝通只會一副啊我就天生比較不會啊,你台女要理解我啦。
上述這些都沒思考過就說少子化都是房價問題,都說是女性費拉的男人,你們才費拉。真的是有夠廢,比護家盟還不如!至少真正的護家盟雖然會逃避教養責任,但他們好歹會主動承擔撫養責任。
姨學不是給人看一半懂一半,然後拿來吊書袋說一堆漂亮話,佔人便宜的。
說實話,會在我文章下方崩潰的,我覺得根本就值得萬年單身,或是可能根本沒有過正常穩定的關係。就我之前在99%陽剛產業這麼久的經驗,從沒遇過那個已婚男人會輕賤看低女性生育這件事。他們或許有很多對女性的刻板印象,但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膨脹自己當兵經驗到認為,因為男性服了義務役,那就等同女人必須以生養小孩來當作義務。幾乎人人都知道女性生育的併發症非常危險。我真心覺得還在那邊懷孕類比當兵或是說什麼有健保不用擔心的人,恭喜領到萬年單身VIP
    陳易宏
    陳易宏
    session id: isawama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