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在愛情裡說人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10日,No. 130,學習在愛情裡說人話
今天的每日猜招,是1998年出版的兩性關係暢銷書。作者巧門將我們在親密關係中的期待,分為五種,原則上每個人有一個主要語言,一個次要語言。這五種語言的標題淺顯易懂,應該也不用特別解釋。
這五種語言,大致上是我們感覺到愛,同時也是我們表達愛的方式。問題在於,如果我們不知道對方要什麼,自以為是的付出,就是打擾與困擾。另一方面,如果我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又怎麼能期待「你是我的另一半你怎麼可以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同溫層物以類聚,還是自欺欺人,自己與身邊的朋友都把「贈送禮物」排到最後。畢竟,誠實說出「對啊我最愛他一直送禮物給我。我的iPhone 12 Pro Max就是交往第1234天的禮物」太難了。我們似乎給愛情一個道德枷鎖,一切的物質享受,必須奠基在抽象的情感之上,免得被以為我們就是在出賣肉體與愛情。
畢竟一但這麼說,下一個問題往往就是,那如果別人也送你更好的禮物,你是不是會愛上另一個人?只是這個問題包裹著,提問者(送禮者)自身的不安全感,莫名地害怕被取代。
別傻了,願意不求回報送禮的人太少了,比起第一項善於巧言令色的「讚美」,你的競爭者已經少太多了。說穿了,我們只是害怕被取代。
擺脫道德的枷鎖,笑罵由人,活在我們愛情世界中心,對彼此說真話也說情話
#dailymrps #mrps20210510 #每日猜招 #愛情 #愛的五種語言 #love #fivelovelanguag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72內容數
2021年,每天精選一句、一個概念、一個心得,連結你與我,連結過去與今天,一起猜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靈魂伴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與務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而不同的法國國家格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美情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義詞:大吃一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 | 《花束般的戀愛》:在寫實的愛情裡,看見每對戀人曾經相愛的痕跡。這真是一部很寫實的愛情電影,用平淡的日常敘述堆積成真實愛情的重量。過程中有歡笑、有揪心,更多的是咀嚼劇中角色的愛情觀,在情節中找到自己在愛情裡的模樣。 劇情敘述麥(菅田將暉 飾)與絹(有村架純 飾)他們因為錯過了車站的末班車而相遇,在一起消磨等車時間的同時墜入愛河。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7-30
向山海學習,以料理訴說臺東風土與人情:Sinasera 24 ★★★ 2020臺東慢食評鑑三星店家 「沒有火車站的長濱因為交通不便,得以保存這份美得不可思議的大自然。Sinasera 24 對長濱的使命不能太大,我只想專心做好料理,將長濱大山大海的美好食材做最好的詮釋。如果世界可以因為我的料理看見長濱,這就夠了。」--Nick 楊柏偉,Sinasera 24
Thumbnail
avatar
發現臺東慢食
2021-01-25
電影筆記| 蘇州河_ 活在愛情魚缸裡的美人魚 「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會像馬達那樣找我嗎?」 《蘇州河》20周年經典重映,婁燁和周迅的成名作品。 以創作者角度,透過鏡頭美學、劇情背後意義、導演背景等,欣賞與解析這部既紀錄片又實驗片的奇幻愛情經典。
Thumbnail
avatar
Lotus
2020-09-27
不要將知識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 ── NS遊戲 歧路旅人 學者線劇情概要學者一如往常地向公主與女學生2人講解大陸的歷史。學者提及8年前滅亡的荷魯布爾古王國。滅亡的王國,曾因日漸遭世人遺忘的古代宗教繁盛一時。在課堂結束後,公主向學者提問起古代宗教的宗旨。學者因為亡國後記錄已經遺失,故僅作出推論 ── 古代宗教的祭司,同時也是王族,目的在於守護某種東西。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0-06-19
《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學習在適合的地方,做合宜的事,但不要失去本《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曼蒂.亞契(采實文化) 📖〈繪本簡介〉 媽媽今天一整天都可以陪柔伊玩,打算玩一些好玩的事。可是去圖書館不能大聲説話,去過公園不能踩草皮,去朋友家不能玩沙發,去藝品店不能玩耍嘻戲,去奶奶家要脫雨鞋等,都不能盡情的玩樂與探索,該怎麼辦呢? 👩‍�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