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久沒造訪南境之國-墾丁 徜徉 一個熱情如火的南台灣 想到這個時間 那結實 紅咚咚的芒果 懷念了 ~~
印象中 在孩子無憂無慮 尚未開始課程學習的童年 安排一次旅行
看到了廣闊的大海 隨興的來段童謠 “我家門前有大海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芒果多 芒果紅又多 大海裡有鯊魚 鯊魚咬屁股 ….”
路上歡樂而行
一家在”社頂公園”遇到的驚嚇 一個充滿自然遺跡的地方 海裡的生物足跡及石頭侵蝕的痕跡 可以證實這曾這屬於海底的一部份 一家四口 悠閒在裡頭行走 超越了一群由導遊帶領著 認真學習聽取這環境的解說
唏唏噓唏的聲音 樹葉的大力搖晃 有點叢林冒險的可怕感油然升起 路旁站定 往後上方一看 原來是一群猴子的移動 加上牠們的談論聲 “啊~~~ 我的大叫 隨即將一旁的孩子拉著連同自己迅速往小路中間移動 那一聲叫聲 除了孩子驚訝 還有一位意外之主 一隻”小蛇寶寶” 相信牠的驚嚇和我們一樣不相上下 因為想再看牠一眼時 早早滑進草叢內不見蹤影
我想我們的心情當下應該是一樣的 我只不過出來散個步 結果….散個步 遇上驚喜 心頭尚未恢復平靜 和先生做下決定 不再前進 我們提早離開此地 前往下一個地點 回程走的迅速 隨時提高警覺 小路也不走了 馬上繞到柏油路上 走回停車場 路上還是有幸看到蛇寶寶們長大蛻變的證明 -“蛇皮” 加上不知名鳥類的一聲聲鳴叫 想像加上音效作足一切 讓我想到一大群恐龍彼此靠著聲音傳遞 將訊息傳播了出去 快 逃回車上 …. 車上和孩子說明了動物長大的證明 也對我們生命的彼此尊重
自然環境中 不去破壞生態 對動物說來 是最好的生活地方 我們是客人巧遇了主人 只不過因害怕 嚇到了主人 也嚇到了自己 冷靜是我當下需要保持的 思考著或許當下該是按兵不動 讓牠先行通過 戶外草叢中 “打草驚蛇”是有其道理的 提醒我們 也告知著動物們 我們的到來造成的叨擾 我們彼此心理準備下 別讓我們影響了動物的生活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