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好所在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個月前為了一窺傳說中的東北角秘境,第一次踏上位於八斗子附近的「大坪海岸」,沒想到這邊除了擁有豐富的生態,更令我流連忘返的是它寧靜且壯闊的景觀。

前幾天,心血來潮再次前往時,心中仍舊滿溢著感動與微妙的心理感受。

-

「爸爸你看我又抓到螃蟹了!」、「哇哇哇!我撈到一隻可愛的魚」孩子們此起彼落的驚呼,一身濕淋淋地坐在水裡找生物,我與家人們也不例外地瞪大眼睛探索水中的寶藏,過程中不時有陌生的小孩天真地拎著各種水中生物來到我們面前興奮地分享他的發現。

-

海浪猛烈地拍打著岸邊的岩石、藻類們隨著水流輕盈的搖擺,稍稍抬頭往上看則可以看見一隻盤旋的老鷹,正在一望無際的海面與高聳的岩壁間優遊地翱翔。雙腳赤裸地踏在溫熱的石頭上等待浪花的親吻,瞬間有種被大自然擁抱的感覺,無比的舒爽呢~

raw-image


無論是生物帶來的驚奇、孩子們的童真或是大自然溫柔的呵護,每每來到這片海岸時心情就像一個正在舞動的芭蕾舞者,輕輕地、優雅地跳呀跳的……


雖然生活中仍舊有許多必須得面對的事物與挑戰,但若能覓得一處能讓自己感到療癒的好所在,我相信這會是推動我們持續向前的莫大動力,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屬於一個這樣的療癒好去處呢~?

20會員
28內容數
分享退休、熟齡、高齡相關的書籍、文章與生活觀察,以及個人的生活小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