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Monologue]調皮是真的,眼淚也是真的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請小朋友坐在我前面把尚未訂正完的作業完成
她安安份份寫作業
忽然間聽見助教喊孩子的名字,示意她要回家
我抬起頭正打算跟家長知會孩子情況時
看見一張陌生的臉 我疑惑的看著孩子
她則是一臉驚喜,大喊:「媽媽!」
平日裡都是爺爺或爸爸來接她
我也清楚孩子是單親
只是很意外媽媽會來補習班看孩子
小朋友一面乖巧坐回位子寫功課,一面跟媽媽對話著
「媽媽,你怎麼會來?」
「爸爸知道你來找我嗎?」
「媽媽,我有一點想喝飲料...」
「媽媽,我看見別人吃PIZZA的時候,我也很想吃...」
「媽媽,我上去收一下書包,馬上就下來,你要等我喔~」
他們就坐在我前面
我看見孩子一邊寫作業,一邊跟媽媽撒嬌,一邊偷偷擦眼淚
媽媽也在此時詢問老師孩子的學習狀況
我真心想說撇開功課不談,她非常天真灑脫
但是我很清楚媽媽想知道就是課業
我微微一笑說:「她很聰明,學習態度也還不錯,只要再加把勁就會有很大的進步!」
~~~~~~~~~~~~~~~~~~~~~~~~~~~~~~~~~~~~
每一個家庭都有它的歷史
我無從過問起
只是當我看見這一幕在自己眼前真實上映
心中的波掏洶湧更是難以言語
她只是單純的,想念媽媽了。
她平常該有多堅強,在想念媽媽的時候。
在教學的過程中雖然她調皮的次數比我頭髮還多
只是細細想起,她不過是想要多一雙關注的眼神
謝謝親愛的小天使 給老師又上了一課
~~~~~~~~~~~~~~~~~~~~~~~~~~~~~
或許是感受到我對她的了解
今天還特地寫了一張文情並茂的小紙條
人和人之間的溫度 果然是最真實的

在教學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不同的知識點,看見各式各樣的個性,也體會到因材施教的重要性。 其中的酸甜苦辣,雞飛狗跳讓我每天一下上天堂,一下入地獄。 這個世界,有它獨特的色彩,讓我們一起看看孩子們教會我什麼大道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