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小的時候,是一個什麼樣的孩子?
記得,最喜歡在午後,看著趴在桌上睡著的媽媽,想著,她到底在想什麼?什麼時候可以停下來,和我好好的玩一玩。
記得,最喜歡坐在門前,看著來往稀疏的行人和車輛,想著,什麼時候我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裏? 還有,遠方的那一座山翻過去,是不是就是另一個國家?
記得,最喜歡在田裡奔跑,還有和一群鄰里間的孩子們,捉蟋蟀和金龜子。因為,太陽永遠不會下山,明天永遠不會到。
記得,最喜歡和哥哥拿著羽毛球拍,找到一個沒有風的角度,來個雙人對打。小小年紀的我,因為哥哥的陪伴,怎麼樣都覺得好玩,一開心就笑得停不下來,哥哥總得等我笑完才能再繼續打。
記得,高中到外地工作的姊姊,每當要回家前兩天,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刻。總是興奮將手邊的手作快速完成,就為等著分享給難得回家的姊姊看。
記得,總喜歡和全家人在晚餐後,說著當天發生好玩的事,再將家人逗笑之前,自己往往忍不住的先笑個10來分鐘。然後家人也看著就笑了。
好多的記得,現在回想,這些忘不了的幸福,原來就是我小時候的模樣。
孩子們,有天爸媽也會成為你們的『記得』~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e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孩,你可以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後記:bye bye 我的小時候再見,就是希望下次可以再次遇見。所以我的標題不放 ‘再見’,我選擇了 ‘bye bye’。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4-22
    我的小時候趴兔 「平凡的我們,在這世間行走,總會犯錯也總在學習,是成長還是墮落?因人而異。」By曼豬 出生的時候,是赤裸著來的人們,在這人世間慢慢成長,有些人孤獨行走,有些人依附強者,有些人兩面搖擺,雖然跌跌撞撞,總歸會學習到些什麼,都說原生家庭對於孩子的成長是重要的,那麼有誰重視開始接觸家庭以外的孩子們,是
    avatar
    曼殊沙華
    2023-11-12
    我的小時候 我是一個很平凡很平凡的人,來到這人世不求大功只求不犯過錯 - By曼豬 在這世上,有些人渴望名利雙收,有些人翼望成為人們目光所至,而曼豬從小其實就有個很大的願望「能不能讓所有人不要看見我?」,其實沒啥,就是想一個人靜靜待著做自己想的那些事。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親管曼豬管的特別嚴格,功課必需當
    avatar
    曼殊沙華
    2023-10-26
    新系列:《我的小時候》開啟前哈啦我的新系列《我的小時候》隆重登場!請鼓勵鼓勵。撒花撒花~(自己high)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3-07-20
    [蟬生活]我小時候卡通代表作_霹靂卡霹靂拉拉的小魔女DOREMI⭐️明星薯出任務⭐️[蟬生活]分享人生經驗、生活體悟🛸💡 霹靂卡霹靂拉拉 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Thumbnail
    avatar
    黑眼圈的蟬
    2023-07-09
    小時候我住的那棟樓他就咧著嘴笑笑的轉過頭來對我說:妹妹妳起來了啊! 他那360度的轉頭... 出生後,我就被送去三重的保母家生活 等到可以上幼稚園的時候大概3歲多就送回家裡跟爸媽生活 從我懂事開始上幼稚園到小學,就搬家了3次最少有了 但讓我最深刻的一直都是這一棟格局非常奇怪的大樓 那棟大樓離五分舖非常近 我爸媽
    Thumbnail
    avatar
    末日毒藥
    2021-10-24
    聊聊.......回憶我的小時候剛剛看完@左邊女孩的“身障心無礙|身心障礙者的隱私權 : 我說謊,我無罪 ! “突然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但是看到他的故事,我覺得我遇到的根本就不是事嘛!XDDD 這些年其實很不想再說小時候了!因為有人會說“你總是活在過去”,有人會說“那些都過去了”,有人會說“過去就讓他過去吧!”有人會說很多很多安慰
    avatar
    jbcat
    2021-09-29
    點歌時間:小時候我是這樣聽廣播的「吉米哥你說」Podcast推薦「吉米哥Jimi Bro」就是這段時間找到的音樂節目之一,說實話吉米哥的節目介紹的音樂不是我的喜好取向,原本也沒有太認真收聽,一直到某次聽到《淚崩爆哭!謝謝阿妹讓我勇敢活下去!張惠妹X阿密特的粉絲音樂故事》這一集,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吉米哥收集網友的私訊,一首一人與張惠妹的歌有關的故事,再幫大家在節
    Thumbnail
    avatar
    哇沙米
    2021-08-20
    專訪又仁(上)》「小時候,我喜歡玩芭比,最愛唱『陳小雲』和『南台灣小姑娘』的歌!」1989年生的又仁,雲林斗六人,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全方位創作藝人的他,既是演員、主持人、YouTuber,也是歌手。19歲正式踏入劇場,20歲於台北定居,25歲退伍後,由劇場跨足網路,展開以女性角色為主軸的短片創作。27歲編寫並主演《一鏡到底:秀娥系列》,被譽為「新生代國民媽媽」。而後,正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