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5W+5 意外被檢查出子宮頸太短(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10月19日,居家安胎即將一周。
沒想到讓我有感而發想要記錄懷孕的點滴會是在這樣的情境。
將近7天的時間中,我不斷的回想我疏忽了什麽,導致發生今天的一切。
但老查一直跟我說:向前看,往好處想是好險現在發現了,不是等到最壞的一刻。
生日的時候好姐妹帶來驚喜一起公布好消息
事情發生在第5次產檢,距離上一次產檢剛好是4周,產檢我選擇亞東醫院的彭醫生。
一如既往的進入診間照超音波看2個寶寶的成長狀況,男孩在下,醫生看到還是一句頭蠻大的,大了2周。由於彭醫生的個性只説重點,面對他說頭大這回事我特別在意,就算問過還是憋不住再問:頭大不好嗎?是不是有什麽問題?是大頭症嗎?醫生總是會淡淡的笑著說:沒有這種病。接著就繼續看在上面的女孩,頭圍、重量、心跳、腿骨都是正常的。醫生最後再掃射一遍的時候說:不對,子宮頸有點短。但因爲男孩胎位很下面擋住了超音波能照到的範圍,我就被醫生安排到對面的超音波室照陰道超音波。
這時候我開始覺得不安,我對子宮頸太短沒有概念,但我隱約有印象這是在產檢應該要注意的事項。超音波室的女醫生很溫柔,陰道超音波剛進去的時候會不舒服,醫生也强調不會傷到寶寶。果然,照出來只有1.9cm,醫生說:真的有點短。我的心很無助但我不知道該從哪裏開始緊張,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麽事情。醫生解釋說這種狀況容易會有早產的風險,問我的工作性質,我説辦公室坐著爲主,就安撫我說不要緊張,多休息。
接著我又回到了診間,彭醫生說在這個周數低於2cm就太短,屬於早產的高危險群,同樣的也問了我的工作性質,聽到主要是坐辦公室,也是告知我要多休息,之前每天例行的水中走路也被禁止了。然後開安胎藥給我,分別是Yutopar你得寳(後來這個藥物被指可能出現肺水腫等嚴重副作用,危害母胎安全,歐盟已全面禁止使用)口服安胎,抑制宮縮,因爲這個藥物會產生心跳加速,考慮到雙胞胎的媽媽本身心跳就比較快(冷靜期的心跳也有99)所以醫生囑咐我先吃半顆;另外是Progesterone每天睡前2顆,補充黃體素。

因爲心中懷揣著太多不放心,我立刻又掛號到禾馨找曾經照過超音波的小玫醫生,再次確認。
見到小玫醫生後我説明了緣由,同樣做了陰道超音波,這次的測量更不樂觀了,只有1.5cm,醫生坐下來很慎重的說這個狀況不能再上班,要完全的臥床安胎,然後看完亞東開的藥物覺得劑量太輕,說我必須要打普寳胎油針2針,這屬於長效型的黃體素(打在手臂上超痠,大概就像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被叫去打羽毛球2小時不休息,隔天手擧起來有難度,個人覺得打屁股比較舒服)。我依稀記得離開醫院後我跟老查在旁邊找了一間店吃午餐,吃著我最愛的茄子也開心不起來,馬上跟公司請假和同事交接,一切如此的不真實,周一平日的臺北街道車很少、很平靜,心情不是“ya!不用上班了,可以去哪裏逛逛。”我的眼淚有一搭沒一搭的掉,老查的安撫我都只能勉强的聽進去,雖然沒有任何一個人告訴你多嚴重,但就因爲這樣,我的無助更沒有出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運科竹愛訓練 : 下肢訓練 | Squat: 150 kg, 5x5 】【運科竹愛訓練 : 下肢訓練 | Squat: 150 kg, 5x5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hfWVf3Cog 如果想瞭解更多或者覺得今天的內容很實用的話,請幫我按讚分享!或是到Youtube以及Podcast:【我是運科竹】的頻道來進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9
【運科竹愛科普 :增強骨骼健康:跳躍訓練的驚人效果 🌟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慢性骨骼代謝疾病,其特徵是骨質密度下降,導致骨骼脆弱,容易發生骨折。許多人認為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的專利,但事實上,年輕時期的骨骼健康狀況會對未來的骨質密度產生深遠影響。因此,如何在年輕時保持和增強骨骼健康,成為了我們關注的焦點。而其中一種被證明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強式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9
孕婦保養二三事懷孕可以保養嗎?當然可以的,孕媽咪懷孕是一個充滿期待又辛苦的旅程。懷孕期間有很多生理性的變化,當然也有一些皮膚的困擾,例如痘痘、黑斑、靜脈曲張等。 我常常在演講以及衛教文章提到,保養核心就是:清潔、保濕、防曬。在孕期一樣可以持續保養的
avatar
皮膚科曾涵琪醫師
2024-06-18
【運科竹愛科普 |克服對抗阻力訓練恐懼:全面策略指南💪 】對抗阻力訓練(Resistance Exercise,RE)的恐懼,亦即FoRE(Fear of Resistance Exercise),是許多成年人在健身道路上遇到的一個主要障礙。然而,這種恐懼並不是無法克服的。事實上,通過一系列多方面的方法,包括教育、指導、接觸和支持,我們可以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8
運用銷售故事快速成交,變身擁有『鈔能力』的銷售贏家!說出好業績的七個步驟。《故事銷售贏家》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故事銷售贏家》。作者:保羅‧史密斯。作者曾任職美國寶僑公司消費溝通研究部總監,服務過惠普、拜耳、沃爾瑪等國際知名企業,是擅長故事銷售的專家。你想要3分鐘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嗎?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6-12
〈LUCKY STAR〉幸運貓貓日誌 EP.2[歌曲的故事:我的LUCKY STAR安琪]​安琪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咪。 ​ 大約在7、8年前,開始會有幾隻幾個月大的小貓咪偷偷跑來到我家的院子。我家的院子是圍起來的,所以如果貓咪習慣這裡的話,還算是蠻安全,狗狗或是交通工具是進不來的。​ ​ ​ 和貓咪住在一起,是我從小就很嚮往的生活。​ ​ ​ ​ 安琪是我最好的朋友。​ ​ ​ ​ ​ ​
Thumbnail
avatar
王立
2022-02-25
足彩神釣手運彩教學 – 大小盤口的轉換 – 2.25我是足彩神釣手,我將在這個系列帶各位認識大小盤,分別說明、解釋,並分享出現這個大小盤口時粗略判斷的技巧,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了解運彩足球的奧妙。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2-02-04
2月整體能量運勢解析及建議(這篇文章有錄成Podcast,想用聽的請拉到最下面收聽呦!) 再次提醒,只要是不分選項的流月運勢預測,就是一個整體能量的集合,所以不需要太糾結與我講的每個字句,只要順順地看過去,擷取你有感覺的部分就是你需要聽到的訊息喲! 🐢魔法烏龜日🐢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參考收看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25
【小說特輯】命運主導之轉淚點-25​命運主導之轉淚點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命運主導之轉淚點專輯 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1-11-22
avatar
今天要不要來點占卜?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