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愛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篇章二 當閨蜜的過度理性讓你氣餒時
晚間十點的公車總站…
“小姐,到站了哦”公車司機輕喚
“啊 我又坐過站了啦…..”Angel趕緊起身奔下公車
這時,Line電話響起…. 是他的閨蜜王可打來
“寶貝雅芝,你在幹嘛呀?”
“可,我剛下公車,坐過站了啦 煩”
“吼 就跟你說要叫人家凱西,人家要改名了啦”
“好啦好啦 打來幹嘛啦? “
“寶貝,我看你兼職得那麼辛苦,要不要給自己放個假、來南京度假?”
“可是這樣我補習班要請很久的假欸”
“四、五天就好了啊~ 何況現在機票不貴,值”
“那我住哪? 妳那?“
“當然~ 不然妳是要找網友甑蹭住哦?打砲換宿?”
“淦 王可!誰她媽淪落那種價值? 妳給我準備好,我要飛去槌妳”
“啊妳最近不是都在交網友嗎? 提醒妳別傻而已啦 ”
“我交的網友才沒那麼隨便~ “
“傳來我幫你驗驗啊~ “
“我先自行觀察啦 我晚點到家問一下我媽去南京的事”
“幫我跟鳳嬌問好餒~ “
“……. 凱西,妳是跟我媽哪時熟了? “
“嘿嘿 兩年前你離家出走的時候..”
“王可!!!! “
灰色回憶又再次襲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雅芝(25歲時) 小房間裡 雅芝站在書桌前
“可,我可以去找你嗎?” 她拿著剛寫好的字條啜泣著
“嗯? 你怎麼聽起來不太對? 怎麼了?”
“到你那再說…..” 提起行李、趁著家人都外出的時候踏步離開這個讓她滿是傷心的家….
-------------------------------就這樣一邊哭著一邊搭乘客運往王可家移動
“可~~~~ “ 雅芝在王可家門前淚水像瀑布一樣嘩啦啦一直留下
“唉唷~ My AngelBaby 妳到底怎麼了嘛…”王可先將雅芝的行李接過去、抱抱她
“我實在受不了了…. 我爸他… 我爸他… 嗚嗚嗚嗚.”一邊啜泣一邊說
“他打你嗎? 還是他把你逐出家門?” 王可拍拍雅芝的背
“不是…. 他昨晚又發酒瘋搞得家裡烏煙瘴氣… 然後我媽都快瘋了….” 紅著眼委屈的說
“所以你就自己出來?”王可驚訝
“對…. 我不想再回那個家了” 雅芝打定了主意
“妳先進來吧.. 唉 逃避也解決不了問題啊… “王可這時覺得面前的雅芝就是個孩子…
“可…妳家人會反對你收留我嗎?”雅芝抸著大眼一副望眼欲穿的樣子看著王可
“是不會,但,你只能待幾天而已好嗎?妳家人還是會擔心妳” 可摸摸雅芝的頭
“可….那我會再找外面房子租的”她有點失望於王可的過度理性
“雅芝…. “ 她真的很擔心她、看著雅芝不斷響起的電話…
“沒事,我不會太打擾你的,妳家廁所在哪?”雅芝索性把電話關機
“那邊… 妳真的還好?”可指向房內角落的浴室
“嗯! “ 然後雅芝就去了浴室面對鏡子給自己加油打氣
“林雅芝,你可以的! 一定可以的! “
擦去淚水她明白自己必須更加堅強獨立才行
然後轉身踏出浴室她發現王可迅速收起手機…
“可… 妳這是在?”非常懷疑王可是否通風報信
“啊 沒有啦 妳餓嗎? 我想說給妳訂個外賣” 王可心虛的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時間回歸兩年後
雅芝這才想起王可的詭異行徑… 頓時覺得自己是被她出賣了點…
“唉唷… 寶貝,我若不老實跟妳媽交代,我怕妳媽去警局報失蹤啊”
“還真謝謝啊…”正孤單走在夜路上的雅芝心情算是更五味雜陳了
“我還是很期待妳來南京找我哦~ 台胞證你也可以先去辦了”
“好…. 我回去跟兩老再商議一下” 轉身到達家門前… 雅芝內心有點百感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可泡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喚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喚愛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