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VS職涯的選擇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聽到一個故事,與自身經驗有關,真的感謝天下偉大的媽媽們。
學生放棄在原本契約進用教保員的工作,因區域離婆家太遠,改去托嬰中心代理的幼兒園上班。
原先的工作基本上已經很穩定,在權衡討論之下,最終竟放棄穩定的工作,只因為需要接送小孩可以準時,同時也是捨不得孩子留園太晚。
最終媽媽最後做的決定,還是因為孩子。

我原本以為只有自己傻,結果還是看到我一樣的媽媽選擇。

我自己放棄台北的穩定工作,下來台南,的確知道自己可能會無法暫時找到合適的工作,也是考慮再三。但思考顧及希望可以一家人在一起,就還是下來了。結果以為可以有後援,但孩子的適應程度讓我不得不放棄一個工作,該工作會很晚下班,也讓孩子必須要提早適應其他的照顧者,於是自己放棄,目前也照顧快一年了。這當中即使自己有存款,過去的深層焦慮也是不斷影響著我,仍是有不安全的出現。

或許是母性的本能,照顧孩子,讓孩子心安,剩下所有的不安心與焦慮都還是自己承擔。只能希望度過這段期間,未來能夠越來越好。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