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談#聊聊偏方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疫情又開始緊張,當然有人提出一些偏方,比如說鳳梨酵素、水神、中藥。不知效果如何?但有人總覺得用了較安心,所以不傷身體就試試看吧!不過真的確診還是要靠醫院了!
從前我家有個衣櫃,除了放衣服,還有幾個小抽屜放雜物。我和哥哥無聊時就會去翻一翻,其實東西大都一樣,可是每次都好像在尋寶,竟然百玩不厭!
有次還真讓我找到一本秘笈,內容很好玩,有的我還真的去實驗。
有一篇說,生小孩,若腳先出來,就用木炭在腳底畫叉叉;若手先出來,就在手上放顆糖,然後胎兒手腳會縮回去,轉為順產。哈哈!不知有沒有人試過?現代醫學看到這情形就剖腹囉!
其中也有教功夫,說只要常常用手指點硬的東西,久了會有氣功。點一根蠟燭,前面一點距離放張直立的紙,用手指一比,氣穿過紙,滅掉蠟燭,功夫就練成了! 我還真練一陣子,還好沒有太久,因為後來有人練到眼睛差點瞎掉,手指的經脈竟跟眼睛有關。這應該所謂的一陽指!
還有用冬瓜熬面霜;煎蛋黃油;煮白花蛇草治病,我全試過,其實我最想讀的是化學,誤打誤撞才學中文,至今還是對文學興趣不濃厚!
我婆婆也有很多偏方,比如嬰兒黃疸,就把鏡子用紅紙包起來放在胸口;我兒子從醫院抱回家第一晚就發現黃疸,我婆婆就這樣做,不過第二天還是趕緊送醫院,照一天的紫外線就好。
有人說魚刺鯁到,可喝貓口水,貓口水怎麼取,我有辦法,只要給貓舔萬金油,包牠口水直流,只是看你敢不敢喝?我有學生午餐被魚刺刺到,中午醫院沒開,我只好把她送回家。第二天問她,她說媽媽帶她到附近喝符水就好了!
我妹妹小時被雞骨骾到,有一位婆婆用不知什麼羽毛在喉嚨拂一拂就好了!
國小有一次長針眼,媽媽要我一大早拿黑線纏繞中指九圈,然後用竹竿的露水抹一抹眼睛,還真好了!有次我被傳染到結膜炎,媽媽不管用蛋白抹、鹽水洗都只越來越紅腫,後來到糖廠宿舍,一位爸爸同事,看一下開個藥方說吃了會拉肚子,一帖就治好了!
被蜈蚣咬到,有更絕的,用雞口水塗一塗,或把蜈蚣搗碎塗一塗。
以上純屬閒談,沒有談到的偏方還很多,不過有些事是不可思議的。 其實早年的偏方不見得是迷信與無知,可惜我們用科學之名排斥,真可惜! 應該做研究擷取古人智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