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酒上桌】8 月份話題列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人比較難我覺得。

舊文再翻新

2017 年 3 月,人生第一篇不需要被打成績的長文落腳在臉書。按每月 1 至 3 篇的成文速度,中途再轉換至 Instagram、Medium、方格子撰文,總共約 50 篇的長文散落在各處。
教授喜歡怎樣的你?一文在方格子有接近 5000 的瀏覽量,就讓我掛上熱門作家的稱號,實在是始料未及;畢竟還是個普通學生,這使我漸漸放下自我懷疑的態度,計畫將曾經寫過的作品一一翻新再上架。
2021 年 7 月起每週四晚上 7 點,我都會定時發佈一篇文章在我的專欄,讓這些舊文有機會發揮它的影響力,並集合到一個定點供人取閱,正是舊文重寫計畫的核心。

8 月份,寫什麼?

本月份的內容,寫起來都挺閒聊的。
偶爾喜歡上寫長文,除了字數多,大部分可以很充分反映出自己想說的東西以外,也發現比起在 IG 上短文的篇幅來說,多了更多可以閒聊的空間,畢竟限時動態受限於版面,講講正經事真的就當是在練字的精準度,長文倒是有分享生活經驗的空間。
八月挺著重在人的題目,這裡的「論人」並不是大肆宣揚自己的看人標準,很多規則換個環境就會變體,其實生活這麼多的灰色地帶,能夠靠近就已經是不錯的了。
8 月 05 日:談從容
本文會簡單分享一點經驗,是關於自己最接近自己定義從容的樣子。我覺得人或多或少在生活中有自己信奉的原則,這個原則是否能自己好、大家也好,其實是存在「有沒有選對」的涵義在裡面,至於規則無用,大膽一點,做出改變吧!
8 月 12 日:當俗辣
總覺得生活瞻前顧後很沒意思,這會讓我忍不住問說:所以不把當下的生活過得自在的理由是什麼?過去無法改變,未來充滿變數;在過去尋找改變的因子,以及尋找未來的穩定性,都讓我相當的覺得不可思議。
8 月 19 日:有種比較叫天生
或許有些人努力過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天生的。說法有點類倖存者偏差,好像小時候的我,會羨慕有些小孩要什麼有什麼,而長大後就羨慕藝人多半比較好看的感覺,如此一來,怎麼樣才會發現自己或許也有過人的才華呢?
8 月 26 日:說「對話」很難嗎?
說實在,一個心裡沒有對方的溝通,充其量就是單方面輸出。奧運期間也有類似的話題出現,一個由當事者和教練出來緩頰的時事,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現代人溝通能力並沒有比較好的原因:我認為你是,那你就是。

如何能收到文章發佈的訊息呢?

在你使用的網頁上方,尋找「追蹤專題」的按鈕,文章就會準時送到你的信箱囉!
追蹤當鬧鐘用就可以了 XD
每個人每天都很忙,沒有時間一直查看我的專頁沒關係,你只需要:
  • 一鍵登入 Google 並選擇常用的電子信箱
  • 回到文章頁面上,點選「追蹤專題」,同系列文章篇篇準時送到你的信箱
  • 如果是追蹤我的話,只要一有文章發佈,通通都能收到訊息
  • 愛心收藏,讓我知道你肯定過我的內容唷!
13會員
225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7舊作】《酒茨》這次系列作品『陰陽師CP集』第一張完成(擦汗)
Thumbnail
avatar
照夜白
2023-12-24
【影評】《威尼斯魅影謀殺案》:驚悚新瓶裝推理舊酒肯尼斯布萊納似乎在《威尼斯魅影謀殺案》發現了過去作品的缺點,本片不再專注於異國情調的呈現,轉而聚焦在周圍環境的設計,並透過攝影師哈里斯多樣的鏡頭創意,同時將古宅附帶的宗教文藝氣息和鬼影幢幢盡收眼底。此外,本片也不再神化主角白羅的破案能力,而是憑藉著他對人心的敏銳洞察,在對白中不斷揭開眾人虛偽的面紗。
Thumbnail
avatar
萊特看電影
2023-09-26
【影評】Disney+《本日公休》生活就是柴米油鹽 吃飽就好:人生只要直直走 走久就通了 怕甚麼!每個人都有一顆頭,都需要剪頭髮,一把剪刀,做好服務,客人剪過一次就會一直跟著你了,其實人生不需要賺很多錢,衣食無缺,開心健康就該知足了。到了一把年紀,能有你們這些老客人做伴聊天,已經很開心了! 回過頭想想,人生真的沒有甚麼起伏,就是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走,日子就平靜的過去了,這樣也不錯啦! 我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30
新瓶裝舊酒—我讀《家弒服務》書名:家弒服務 作者:芙麗達.麥法登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寂寞出版 出版日期:7/1/2023 ISBN: 9786269673391 ISBN: 9786269673384 剛出獄不久的更生人米莉,應徵到了豪宅管家的職位。面試時,女主人妮娜親切優雅且客氣;但是入住之後,不但發現精神有問題,記憶錯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7-02
《First Love 初戀》~舊酒芬芳馥郁,新瓶樸實無華Netflix熱播的日劇《First Love 初戀》,終於找回昔日追看日劇的感覺。故事時序由90年代末至2023年,以高超的剪輯技術細緻鋪陳20多年的時間交錯,像還完散滿一桌的拼圖,砌出一個純美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12-04
舊酒廠歷史釀出新文創旋風|花創文創市集、附近美食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近期台灣吹起一股文創旋風,除了松菸、華山、駁二等文創園區以外,位於花蓮市區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也是文青探索歷史文化的好去處喔!本篇除了帶你來花蓮文創園區感受舊酒廠的歷史痕跡之外,還告訴你如何逛市集、看茶金展覽,讓你好好在這散步、休憩,享受美好的午後。逛完文創後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1-15
紅色追緝令 Red Notice _ 舊酒裝新瓶的類型電影致敬片?巨石強森飾演來自FBI的犯罪側寫師哈特利,與國際刑警督察妲絲聯手在羅馬追捕準備偷取寶物的竊盜,最終雖然抓到布斯,但寶物彩蛋卻被綽號主教的女盜賊偷偷掉包帶走。 由於妲絲懷疑哈特利內神通外鬼,所以將他跟布斯關入俄羅斯的偏遠監獄,為了洗刷冤屈,哈特利只好跟布斯合作,本片的故事就是看這兩個不對盤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