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酒上桌】10 月份話題列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月講好多好多人呀

舊文再翻新

2017 年 3 月,人生第一篇不需要被打成績的長文落腳在臉書。按每月 1 至 3 篇的成文速度,中途再轉換至 Instagram、Medium、方格子撰文,總共約 50 篇的長文散落在各處。
教授喜歡怎樣的你?一文在方格子有接近 5000 的瀏覽量,就讓我掛上熱門作家的稱號,實在是始料未及;畢竟還是個普通學生,這使我漸漸放下自我懷疑的態度,計畫將曾經寫過的作品一一翻新再上架。
2021 年 7 月起每週四晚上 7 點,我都會定時發佈一篇文章在我的專欄,讓這些舊文有機會發揮它的影響力,並集合到一個定點供人取閱,正是舊文重寫計畫的核心。

10 月份,寫什麼?

本月份的生活泡泡非常稀少,大部分內容比較嚴肅,或許是我本來的個性使然,沒有辦法凡事都用輕鬆的態度看待事情而來的。
在即將到來的文章中會觸及我生活中一個曾經很重要的經驗:重考,以及對一些有討論空間,甚至具爭議性的議題表達我的理想概念。因為人幾乎不會憑空做出一件從未放在腦中所想過的事,這個月也會傳達我認為為什麼即便人做不到這麼理想,也不要放棄思考的原因。
10 月 07 日:說寫作
像我這種反而喜歡看點負能量內容的人來說,總會有那樣一群人不太喜歡待見我,對生活居然是抱有負面的態度,而這可以討論的空間包括說:一是正能量不會單獨存在在生活中;二是我沒有必要為了迎合別人,就帶著正向的濾鏡去看世界。
10 月 14 日:死路與柳暗花明
好久以前我覺得關於重考帶來的反思和經歷已經告一段落,我自認自己的重考歷程是特別的,理由在於:不會有人和我做過同樣的事來療癒自己;同時也沒有這麼特別,以結果論來說,我實在不該用學歷來證明自己價值的。
10 月 21 日:假裝幸福的世代
在前陣子火熱的《轉學來的學生》一劇中,我非常喜歡一個概念:我們始終不承認自己活在一個虛偽的社會裡。現在人的生活基本上是餓不死,所以做很多事的前提條件中「生存」不過是假議題,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才是人類不是嗎?
10 月 28 日:交心找傻子
長大後的社會可以交到願意理解自己的朋友真的好難,有句話說:吵架要找聰明人,交心要找傻子,也許是因為這世界存在真的傻,也存在基於明智而選擇包容的人;偶爾覺得社會上聰明的人太多了,笨一回會被生吞活剝一樣。

如何能收到文章發佈的訊息呢?

在你使用的網頁上方,尋找「追蹤專題」的按鈕,文章就會準時送到你的信箱囉!
追蹤當鬧鐘用就可以了 XD
每個人每天都很忙,沒有時間一直查看我的專頁沒關係,你只需要:
  • 一鍵登入 Google 並選擇常用的電子信箱
  • 回到文章頁面上,點選「追蹤專題」,同系列文章篇篇準時送到你的信箱
  • 如果是追蹤我的話,只要一有文章發佈,通通都能收到訊息
  • 愛心收藏,讓我知道你肯定過我的內容唷!
13會員
220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