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酒上桌】9 月份話題列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考驗我原創能力的 9 月啊 QAQ

舊文再翻新

2017 年 3 月,人生第一篇不需要被打成績的長文落腳在臉書。按每月 1 至 3 篇的成文速度,中途再轉換至 Instagram、Medium、方格子撰文,總共約 50 篇的長文散落在各處。
教授喜歡怎樣的你?一文在方格子有接近 5000 的瀏覽量,就讓我掛上熱門作家的稱號,實在是始料未及;畢竟還是個普通學生,這使我漸漸放下自我懷疑的態度,計畫將曾經寫過的作品一一翻新再上架。
2021 年 7 月起每週四晚上 7 點,我都會定時發佈一篇文章在我的專欄,讓這些舊文有機會發揮它的影響力,並集合到一個定點供人取閱,正是舊文重寫計畫的核心。

9 月份,寫什麼?

本月份太難為了,不是碰上原文太不能見人,不然就是短到我必須整篇原創。這個月的主題呢,依然跳脫不了「想想」自己的人生,會這麼說,就表示我通常還是不那麼認同既有的規則。
有段時間我不太喜歡哲學,是因為有些老師表現哲學的手法很粗糙,讓我以為哲學只有破壞沒有建設。事實上有點破壞,答案就自己生出來吧,這不就是一種原創嗎?
9 月 02 日:尊重自己的感受
原題是尊重「別人」的感受。後來我依然覺得這種具有框架的事情,還是以要求自己為先,如果能摸清並安頓好自己的心情,那種穩定感其實也足以應付很多令人煩心的事,自然就沒有要求人的配合的需求了。
9 月 09 日:例行性的清掃過去
總覺得每年都在期待新的好事發生。那天在看國師的直播說到:其實想想沒有一年是好過的嘛?我真的忍不住笑出來,這麼說倒是真的。讀大學以來都很辛苦,也許這要檢討自己的生活型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每年都卡一樣的關。
9 月 16 日:假議題
有些事和性別一樣不能改變,也是我不愛以性別討論事情的原因。我相信天花板的存在,是由於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如果我們不去主動成為事件的受害者,或許有些規則不會這麼輕易的定調。
9 月 23 日:有一種困擾
扮演好社會角色圖的是什麼?有多少人致力於做好本分,成就了自己平凡的一生,然後又不甘於平凡?在我看來每一種身分都是一個標籤,不認同、不喜歡要不就任由它掛著,不然就拆下來創造屬於自己的理念吧!
9 月 30 日:去哪?
這篇寫上了大學唯一的一次專題經驗,以前總好奇「專題」是什麼,大一的時候就迫不急待要產出自己的成果,還因此能讓學分入袋,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吧?但總有倒頭栽的時候,為什麼現在不再在乎成績?因為它也是標籤的一個種類呀。

如何能收到文章發佈的訊息呢?

在你使用的網頁上方,尋找「追蹤專題」的按鈕,文章就會準時送到你的信箱囉!
追蹤當鬧鐘用就可以了 XD
每個人每天都很忙,沒有時間一直查看我的專頁沒關係,你只需要:
  • 一鍵登入 Google 並選擇常用的電子信箱
  • 回到文章頁面上,點選「追蹤專題」,同系列文章篇篇準時送到你的信箱
  • 如果是追蹤我的話,只要一有文章發佈,通通都能收到訊息
  • 愛心收藏,讓我知道你肯定過我的內容唷!
13會員
219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