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4白鴿捎來辭職信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知道我走後,忽悠蚊、倉管五十郎、新人、甚至66%,會覺得失去手腳,需要適應一下,這種想法或許是設身處地同理的體貼,但也是一種傲慢,不信任生命的流動與韌度。
我基於對您們的愛而曾經當您們的手腳,如今我也基於對您們的愛,放您們再重回那個原點的自由,一種新的可能性的自由。
⟮ 換位演出劇情 ⟯ :覺知
郵件主旨:急件:【辭呈】敬請讀取
且同步CC ( 附本寄給 )給海洋處長。
郵件內文:
忽悠蚊早安:
因為現在很可能找不到足夠、不受打擾的好空檔講,所以先用寄信,也省時有效率。
離職原因其實沒變,跟上次大同小異,因為一切沒有真正改變,拖延而已。只是新增一項:我不願意練18um邊條拉力。
不願意做就自己走人。
其實「有人討厭我」的感覺並未消失,大年初四抹黑事件之後,晶粒假資料事件之後。現在要教靜電,之後要做靜電要做落塵,對我來說我繼續待在這家公司只是歹戲拖棚,這也是我後悔先前被慰留的原因,總覺得從那之後就變得難做人了。
處長上一次有說「暫時不用量」。抱歉因此又拖了一陣子的時間,該是讓我這顆未爆彈離開的時候。我承認我就是未爆彈。
昨天槽車的業務(還是經理?)跟我講新的規格後,我驗完就打電話到廠務找他詢問確認我的疑惑(是從今天這台槽車開始送用新的規格嗎)。
這種自主處理事情的做事方式,完全不合乎作業員腦袋該有的想法,是化驗室工程師跟我講正確流程與事情嚴重性後,我才知道我不但「自作主張」,還讓自己陷入險境(出事我要負責)。
總之各種事情證明,我真的沒有適合當作業員的思考迴路。
以下是模擬對話:
忽悠蚊:「看看處長會有什麼辦法」
玫香:「處長找我也一樣,一樣三件不願意配合的事。我不想再待在這間公司 。不 接 受 任 何 慰 留、轉 調 或 拖 延 戰 術。」

忽悠蚊:「可以做到什麼時候?」
玫香:「依公司規定,任職一年以內者須於10日內提離職。依現實情況,我認為頂多到新人的考核日。」
忽悠蚊:「可以等新人上手穩定再走嗎?」
玫香:「那萬一新人不久後也不做了呢?我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去等這種充滿不確定性的事情?」
忽悠蚊:「可以等新人學會藥水再走嗎?」
玫香:「依目前新人要學的各種東西、看英文字母很慢(此點對於要貼貼紙、核對COC、瓶蓋該寫哪幾個關鍵字、記錄紙vs COC vs 過帳單寫的品名不完全相同的部分會蠻辛苦)、對教學安排一堆意見的情況,以及她要兼顧落塵、靜電的loading,就算我一個月後走,她就一定能學到會嗎?
我覺得目標可以放在把你教會,比較快。這樣的話,即使新人未上手,還有你知道實務操作技巧的正確做法。」
忽悠蚊:「就不能多待久一點嗎?凡事也有個情理法。」
玫香:「第一,我不覺得技術員需要負擔公司缺人的責任義務。第二,況且是這間公司徵人不力,甚至因此不能踢掉不OK的人(或許包括我在內)。第三,我覺得我在職期間算是已有盡力,雖然任性也很少加班,但也付出超出技術員最基本職務以外的協助。我知道要管理IQC不容易,但我也厭煩不能只是做著單純事務的技術員了。第四,一個決心要走的技術員,也不會再放跟以前同樣多的心思在工作上了。心態上是很難再一樣了。」
這次我總共只想了20分鐘至2小時不到,而且有後悔上一次同意被慰留,所以辭職心意堅決,再強調一次,不 接 受 任 何 慰 留、轉 調 或 拖 延 戰 術。
所以懇請即日辦理相關事宜,拖延辦理的話我會上訴哦!您應該會相信我的決心與行動力的。
感謝您耐心看完此信全部(所以無須再重複問我上述信中已講的內容,謝謝喔!)
先感謝這段時間的照顧,敬祝 一切都能順勢而為!
玫香敬上 3/31 am
⟮ 破幻體驗 ⟯ :信念
我在信中強調我不適合做技術員,只是為了加油添醋。雖然那是真的,但根本不要緊。很適合也可以不做,不適合還是能安好自己的心。重點不是要不要做,而是為什麼做。
⟮ 斷捨離 ⟯ :放過與放下
基於對單位、忽悠蚊的瞭解,及自己剩下日子的好過,我提出了教會忽悠蚊而非66%的交接方案。實際發生的是,我教了後來再來的新人,因為她至少有意願試著學會,而忽悠蚊根本沒有時間心力來學,只好把賭注全壓在新人身上。
我就是不像個技術員。我願意投注不少額外的心力,做對我來說比較自在、有效率、較少預後不良的事。終究我還是在一些時候,完全的做了自己。
我知道對學藥水對新人來說,壓力太大,不可能學會多少,但我還是該教的全教,統整出一本武林秘笈給她。在那樣急迫交接的情境之下,我不對新人投注罪咎心;新人和66%多次哀求我再多待一陣子來慢慢把她們教到會,我也沒有虧欠感的不予採行。我覺得就是時候離開了,也根本無心再跟一幫人攪和。離職五天後,我就到下一間公司報到,一個為我量身打造的教室,然後完成階段性自我體悟。
⟮ 喜劇演員/說書人:圓滿的目光 ⟯:願意幸福
信中說我後悔先前被慰留下來。其實不會。那樣寫只是為了幫他們省掉想方設法的時間、精力。當我一心想要做到什麼,就會使命必達。我想對他們傳達的是這個。
我先前沒有繼續留下來的話,除了會錯過後續的體驗,跟忽悠蚊的對手戲也會很不完整。因為繼續我該玩的,才能完成這段緣份的春夏秋冬,沒有過完冬天,不會理解夏天。
表面上用理智的脈絡,跟他們分析所謂的該後悔;實際上在那些十字路口的當下,內心深處會知道要往哪走,綠燈、黃燈還是紅燈,而且是無理可喻、無理想喻的。
⟮ 一切沒有問題 ⟯ :臣服
信中說我是未爆彈,確實我就是,這回不是加油添醋。有時候我會為此不安,我的始終不穩定狀態,好像愧對那些真心對待我的人。這是我最需要臣服的其中一塊,事實上人員來來去去也沒什麼特殊,他們都是很有資歷的人了,內心深處不可能為此真的抱著怨尤不放。我的不安就是對他們的不信任。唯有信任能看出任何評判是無須如此的。
⟮ 我愛你 ⟯ :創造
我知道我走後,忽悠蚊、倉管五十郎、新人、甚至66%,會覺得失去手腳,需要適應一下,這種想法或許是設身處地同理的體貼,但也是一種傲慢,不信任生命的流動與韌度。
我基於對您們的愛而曾經當您們的手腳,如今我也基於對您們的愛,放您們再重回那個原點的自由,一種新的可能性的自由。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