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一隻碰瓷貓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的寵物很好命,無論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都要比照人類,甚至更高規辦理。除了寵物醫院、寵物旅館、寵物保險,從出生到結束,什麼樣的服務都有。寵物經濟似乎不存在不景氣。
近期我覺得替寵物點光明燈是很有新意的事。(然而遇到一個會幫牠點光明燈的家人,牠的一生已經光亮無比不需錦上添花了吧?)

聽說現在路邊的流浪動物很會碰瓷,會在目標的身邊經常出現,一對到眼,就會用水汪汪的眼神,企圖融化你的心,讓你把牠帶回家。尤其是貓。
我一直覺得這是都市傳說,直到今天傍晚走在安靜的巷道,突然從旁邊的草叢中有一團陰影竄出停在腳前。定睛一看,是一隻很小很小的虎斑貓。
我家從不養寵物,我也嫌麻煩,本來對動物比較無感。以前遇到路上的貓牠們都很敏感怕生,會自己跑開。但是這隻小奶貓牠就這樣靜靜地看著我不走 -- 用牠水汪汪的眼神盯著我。在月光的照映下,更顯楚楚可憐。
對上那一眼的瞬間,我彷彿見到我花了大把金錢甘心當貓奴,甚至願意幫牠養小孩的畫面了。
馬麻願意,多少錢都願意~~~???!!!
等等,我沒有錢啊!我連自己都要養不活啦,那還有辦法帶著你受苦呢?😭
現實驚醒我,於是我僵硬著腳步從旁越過。不回頭就算了,一回頭發現牠維持著相同的姿勢盯著我看。看得我內心歉疚無比,心都要碎了。
本來想拿起手機拍張照,但是這樣的話我大概就真的離不開牠了。只能再度狠心快步離開。
美美的貓項圈、好吃的罐罐、造型貓跳台……對不起,現階段的我給不起。希望小奶貓你能遇到一個願意幫你點寵物光明燈的好主人💌
真正的愛是放手。(明明只相識不到一分鐘?)
那瞬間有點像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