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誌2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會很久之後才寫到這篇的,大概是疫情的關係讓我閒得發慌,不得不寫點東西紓壓。
事情是這樣的,跟我較要好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玩WOOTALK或其他社群平台,在上面說故事分享心情,然後結交朋友,我很喜歡和陌生人匿名聊天,因為他們不會用朋友之間認識既有的框架去評判一個人,對他們來說我是一個全然陌生的人,有著新鮮感,他們會預設立場卻對我充滿好奇和想像。
而我在台北的這段期間除了看展覽、去二手書店,就是結交網友,這段時間裏,前前後後至少見了五個人。該發生和不該發生的都發生了。我對於這種陌生的人際關係充滿著迷。
我有時會想:
是因為空虛嗎?為什麼有些話寧願跟陌生的我說也不願意跟身旁的好友說?
是因為寂寞嗎?為什麼願意跟陌生人發生情慾的流動?單純只想解決生理需求?
是因為好奇嗎?為什麼願意花大把的時間與我聊天?
大多的網友都僅有一面之緣,十個人僅有一個人會真正地成為朋友。不過他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啟發和幫助;有推薦我一些好看的電影、書籍、音樂,遇見了「國蛋好友」,我們會互相分享喜愛的音樂和日常;有在重考期間教我讀英文的方式,和我聊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好壞,還建議我去看資本論;有教我約泡,包容我的笨拙和木訥,滿足我對性的好奇;有和我走在街頭,一起閱讀道德浪女和紀伯倫。
A告訴我,我是她看過最會網路交友的人,其實我也這樣覺得。
我想可以開一個專題寫關於我在網路上遇見的那些酷人們的樣貌?
還是你們只在乎我約泡?
註:約「泡」,「泡」的使用來自濡沫平台的隱喻,使用起來較和善。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