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我們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寂寞,你只是害怕放手
最近看了一本書,書裡不外乎,就是請你多跟陌生人交流
不要害怕陌生人,因為人們都需要最低限度的社交
至於社交的深淺由你自行決定,可以是蜻蜓點水的交談
也可以是老生常談,時間 地點,完全由你決定
你不用去擔心,你約的人會不會如期赴約,
你也不用擔心你們的談話內容會多麼無聊,
原因沒有別的,因為他是陌生人,因為她可能不會再出現。
你看!人們就是如此愛自我妥協,只要他不再我半徑三里內,
我就理所當然的不害怕做自己,因為我跟他不會再相見,
就算再相見,他與她可能也早以忘記你的容顏。
跟陌生人互動不是要你嚇到人家,而是要你自然而然的心電感應
當你跟她眼神確認過彼此之後,再來接下來的侃侃而談,
這就是現在大家所說的社交距離吧!
我想到了,不知道是幾年前,我坐在火車上,懶得看手機,也不想聽音樂,
於是鎖定目標,我身旁的那位,一身黑衣與黑褲的小姐,就這樣我們有一搭,
沒一搭的聊著,沒透露出過多的個人訊息,但就是聊得特別舒服,
讓多年後的我回想起來,還是一陣愉悅,那種不帶著特別利益的談話
真的是令人真實又感慨,真實的部分是那還是我跟她,感慨的部分是
我早以知道,就算我們互相加了聯絡方式,但我們這輩子可能
就只會談話那麼一次,而我與她的生活,會在無數火車的班次中,
繼續不停往前著,只是可能這一輩子,不會再有交集了。
4會員
110內容數
人生就是在幫助與不幫助中成長, 感謝那些願意在文學路上奉獻的人們, 我們就一起努力前行,然後帥氣生活。 「:♡.•♬✧⁽⁽ଘ( ˊᵕˋ )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