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提醒】關於放下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放下』
昨天在占星課程中,談論到關於死亡與失落的議題。
突然想起過去在還沒接觸心理諮商的我,也常常跟來諮詢的朋友說:要放下。
這句話是怎麼來的?學習來的。
以前的長輩不理解什麼是情緒的時候,也沒有什麼機會去接觸到自己的情緒的時候,就只好說:要放下。
是在說給自己聽?說給孩子聽?還是都有呢?
但其實說要放下,就表示在心中一直提著,如何能放下呢?
#敘事治療 #心理諮商
曾經在敘事治療的訓練中,聽過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
#一直不斷被訴說的故事是因為從沒好好被聽見
過去的人們是如何對待自己的情緒與故事,就會怎麼樣去教導自己的下一代。這不是一種錯誤,而是一種不理解,畢竟在過去人們要追求生存、經歷戰爭與政治迫害等等的年代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怎麼能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自己內在真實的需求與情感?
回到心理諮商,在這年代,我們還算幸運,能夠透過資訊的交流理解到,原來,情緒不去理會它、面對它、談論它,那麼就會像是幽靈一樣一直在我們心房中飄蕩著。
等待我們脆弱的時候,再悄悄地佔據我們的潛意識,做出讓我們自己都感到很驚訝的事情。
#星象提醒 #火星巨蟹
火星巨蟹即將入相位海王星雙魚,雖然是水象星座三分相,但兩者的結合將會帶來一種迷惘、不知所措的動力,為了守護家園或情感關係,我們會下意識找戰犯,又或是因大環境的騷動不安引發內在的焦慮或過往的創傷,在行動方面總隱約展現出被動式攻擊。
這時候書寫、藝術創作又或是到戶外走走(記得戴上口罩)都可以協助自己覺察情緒的狀態。
倘若真有什麼情緒浮現,不妨把它當作是好朋友想跟你談談天、喝個下午茶,靜靜地聆聽情緒想跟你說什麼,不帶批判地、不說“放下”,而是說:我試著理解你、我在這裡、謝謝你讓我聽見你。
然後,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停下來,檢視看看這個情緒帶你走去哪裡,或許你會驚喜地發現更不一樣的自己。
在疫情嚴峻、待在家的期間,正是時候學習跟自己相處。
願我們接下來一切安好 #同島一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結合心理學相關書籍與知識整合命理經驗(占星、塔羅牌與紫微)協助人們統整自己的身心靈,陪伴人們在最無助與低潮時如何自救,並且穿越困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