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內景 杜文瑜住家客廳 夜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杜文瑜在台北獨自租屋居住,一房一廳的格局,客廳擺放了一組沙發、一個大書櫃與一個大餐桌,大餐桌兼當工作桌。杜文瑜在餐桌上吃東西,也在餐桌上工作。大餐桌上放著一個小魚缸,養著幾尾紅色的金魚,水中飄浮著水草,在日光燈照射下像是個晶瑩剔透的水世界。杜文瑜心情不好時,總是趴在餐桌前望著魚缸裡游來游去的魚。杜文瑜對著魚缸的金魚發呆,回想著匡偉所說的話。她在心中反覆不停地思考。
杜文瑜:(自言自語)如果成為老師的女朋友,他可以指導我寫作,還可以幫我找出版社出書,這樣很快我就可以成為一個作家。雜誌上的文章總是報導老師是一個溫暖仁慈的人,跟我喜歡的文學領域中的善良靈魂在一起,應該是美好的事情吧!老師年紀比我大,可以保護我、照顧我,可是我喜歡老師嗎?
杜文瑜:(腦中閃現匡偉與太太、兒子、女兒出現在雜誌上的相片)老師是不可能娶我的,但是,找一個沒有太太的單身男人結婚,又如何?每天還不是就是工作、煮飯、洗衣,然後生小孩、養小孩,這樣有什麼意思呢?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唯一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情就是寫作呀!成為老師的女朋友,我們可以互相討論寫作,這不就是我想追求的生活嗎?我還遲疑什麼呢?愛情,愛情是什麼東西,誰知道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奇
    林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