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內景 星巴克咖啡店 夜(2)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杜文瑜:(滿臉感激)那您能開一些增加文學底子的書單給我閱讀嗎?
匡 偉:沒問題啊!我推薦你讀馬奎斯的《百年孤寂》、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罪與罰》、毛姆的《人性枷鎖》、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艾蜜莉勃朗特的《咆哮山莊》等文學名著;另外,《莎士比亞全集》當然也是不可少的。從閱讀中,我們可以學習到這些一流文學名著的書寫技巧。
杜文瑜:請問您建議從哪幾本先讀呢?
匡 偉:我建議可以先讀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與莎士比亞的劇本。《傲慢與偏見》敘述的故事情節,不像馬奎斯或杜斯妥也夫私基的作品那樣宏觀複雜,讀起來比較輕鬆,屬於小品類的文學作品,但對於人性描寫之深刻,絕對不輸給那些大部頭的書。而莎士比亞劇本中所呈現幽默而浪漫的對話,更是寫小說所不可缺少的技藝了。
杜文瑜:(聽了頻頻點頭,對匡偉一臉欽佩)
匡 偉:今天不早了,我該回家了。
杜文瑜:嗯!老師,我可以跟您要電話嗎?
匡 偉:我的電話是0927XXXXXX。
杜文瑜:(隨手從筆記本撕下一張小紙片寫上匡偉的電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奇
    林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