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來去布拉格settle down (上)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真的,回想起剛到布拉格的心境,其實跟剛考上大學到東海、剛上台北到政大的忐忑心情差不多,需要處理的事情不外乎是食衣住行(育樂排後面),但很不一樣的地方是語言和文化差異,宿舍的部分還好有當地老師陪同順利搬入,其他的則在休息一晚之後來處理宿舍網路、申請歐洲學生證和到外事警察局報到入境的部分了。
記得剛到布拉格天氣挺好,乾爽的冬天10度c左右,早上簡單吃了前一天在超市買的優格和水果再稍微整理一下房間之後,就準備跟老師幫我聯絡的台灣同學出門辦事情囉。
宿舍是兩人一間,棉被、床包、枕頭都有附,我記得每兩週還是一個月可以去宿舍櫃檯拿舊的換新的乾淨的,算是挺人性化的宿舍,而且宿舍的價格我記得一個月還是一學期才4000多克朗吧,換算成台幣跟大概是1:1.2左右。
到布拉格最重要的第一站就是去領我的Charles學生證,在歐洲,學生證是很重要的東西啊,不論是宿舍門禁卡、購買學生車票季票和各家門票的折扣都需要歐洲學校的學生證。
學生們排隊輪流拍照,現場就可領取學生證囉
這是我在捷克認識的第一個台灣學生台中人Nate,人很好的帶我像跑大地遊戲的關卡一樣,帶我去領學生證和四處認識環境,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啊。
我記得這時候的我好像已經領到學生證了,心情輕鬆不少,出國想settle down就是需要一關一關的破關,才能把所有生活必需的文件備齊,像是每天出門必備的公車、Tram和metro車票、學生證、到外事警察局報到等等的。
捷克的路面電車,很穩適合很會暈車的女子
這是頭幾天在捷克認識的新朋友,兩個日本女孩和台灣來的博士生Cruise,本來以為只是稍微認識一下,沒想到後來跟Cruise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兄妹了~還順便見證了你和茜茜的跨國愛情吶(這個留待歐洲遊記再來詳述XD)。
我們四個人選了一家布拉格當地餐廳,點了捷克算是經典的餐點,很多的麵包配上讓你吃很飽的肉肉們,是我在布拉格吃到的第一餐比較正式的當地料理。
不過再怎麼好吃,都還是比不上台灣家鄉料理,Nate比起我早到布拉格很多,住宿的地方也有專屬於自己的小廚房,他就提議要下廚給我們吃,在異鄉吃到亞洲風味的台灣料理真的會很開心啊,整個熱淚盈眶,我只能說我雖然不挑食但還是亞洲胃。
Nate 和Cruise 兩個台灣男生是我在捷克的固定班底好友人
新認識的兩位日本女孩,雖然因為語言需要稍微比手畫腳一下,不過只要敢講,破英文都會通的啦。
吃飽後再來帶大家回顧另一件到布拉格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如果持有長期簽證(非旅遊簽證)就要記得到外事警察局報到,算是一個入境告知紀錄的儀式吧,這個就感謝Cruise放下手邊的瑣事陪同我這個大路癡到外事警察局報到了。
到外事警察局可以領取一張填寫的資料卡,上面有捷克文和英文,只要照表填寫再抽號碼牌依序去報到即可,基本上我印象中沒被問什麼問題,應該是因為我已經領取Charles的國際學生證的關係,總之,學生證的領取和外事警察局是除了入住宿舍以外最重要優先要辦理的兩件事喔。
最後就是回到我溫暖的宿舍啦,我記得因為第一天到宿舍是當地老師帶我去,我並沒有分清楚原來在叢林中的宿舍有三大區,一度還在很深夜的時候迷失在不同的宿舍區中,還好最後有情義相挺(被我死抓著不放的)Cruise陪我在森林和白茫茫的道路中,找到如同迷霧森林般的HVEZDA 3宿舍了。
我真的很難形容,當我走了至少十幾分鐘的路程看到熟悉的宿舍外觀真的是會很想哭,畢竟晚上天氣又冷又在異鄉,出門真多虧有台灣朋友們幫忙了,布拉格Settle down上回就先到這裡啦,讓我們休息一下再繼續回顧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