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去捷克?也太神奇了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就這樣啟程了嗎?
為什麼是捷克?其實理由簡單到不行,因為研究所兩年我實在太忙了,本來一入學就打算好好念托福,以利可以申請到英國倫敦的交換學生,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雖然我托福課程也報名了,但事實上我只是上完了課,卻完全沒能好好練習閱讀和口說,最困難的寫作就更不用說了,掰,是不是出不去了啦,嗚嗚。

就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才不是),我記得是一個我邊在宿舍煩惱我的畢業論文進度,一邊開啟政大的校內信箱,想著論文寫得完嗎,我的交換之路就這樣結束了嗎,哎呀,好不甘心啊,但在政大科管所的學習歷程又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怪不了人啊啊啊(攤手)。
但我心中想著,其實不去英國啊、美國這些泱泱大國都沒有關係的,我其實最終的目標只是想知道,我一個三寶暈車破身體,完全不會下廚又是大路癡,有沒有辦法在台灣以外的地方生存下來,說來也神奇,這時候我點到了一封學校轉發的信,是一封「捷克教育部獎學金」的之五個月短期研究計畫申請募集,讓我眼睛一亮!

哎唷,看起來難度沒有太高喔,英文程度好像是有一定程度就可以(我Toeic還是有個一般般的775分啦),我瞧瞧內容需要推薦信*2、自我介紹1000字、短期研究計畫1000字、還有當地入學或教授研究許可等,雖然也是有一定程度的門檻,但已經比起動輒就要跟超多英文超強的人競爭的交換學生名額可行性高多了。

好,李明恩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先做就對了。就這樣,一不做而不休,開始動手用我已經破到不行的英文開始擬稿,寫著我的自我介紹和對於捷克寥寥可數的了解來動手寫研究計畫(此時我要非常感謝本班的吳尚恩同學,還有我最可靠、最親愛的易先勇好哥哥好同志,如果沒有你們的協助,我應該連審查資料都生不出來啊,請受我一拜。)

另外,要非常感謝最照顧我的指導教授瑜倩老師和溫肇東教授,當我向老師們提出是否能推薦我參加這次的徵選,老師們都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親愛的溫老師幫我潤稿後簽上彌足珍貴的大名,而最美倩倩老師則是直接親筆寫完推薦信內容後直接彌封。哎唷,我都要哭了啦,天兒,真的是何得何能才能得到老師們的疼愛和眷顧,老師,我愛你們,在我有生之年,我願為二位盡我所能之犬馬之勞以報師恩。

然而,我最後還需要一個入學許可或是捷克當地教授的推薦,哎唷喂呀,這是要去哪裡找,說認真的,美國英國這些國家都還是教授們可以觸及的範圍,捷克耶,哪來的教授可以找啦,我真的一度很沮喪也想放棄了,但想到這麼多人的幫忙,就覺得不能輕易放棄,到底要怎麼做我才能闖過最後這一關呢?
結果,我用了最逗趣的、最不可思議的方式,「上網google:捷克 布拉格 台灣 老師」,結果,真的讓我找到一個在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的台灣教授,而且就在鄭老師的大力幫助下讓我成為他們團隊的研究助理之一,我得到了permission,真的只能說是幸運到不行,我衷心的充滿感謝。

最後,我真的很幸運的得到了捷克教育部獎學金,雖然每個月的生活費以台北的物價大概就是9000克朗上下,但對於一個短期研究的遊學生來說,真的不只不無小補,還有很被捷克照顧的感覺,真是太感謝了啊。

好啦,大致上會去布拉格的原因就是以上這個有點可愛又有點阿呆的理由,對,我就只是想證明我能在國外活下來,然後距離台灣9000公里遠的布拉格旅途就這樣啟程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64內容數
走過、聽過、看過、覺察的感受,都是生命經驗,讓我漫漫透過書寫,紀錄這些生活點滴和心理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再怎麼傳奇的人,也需要腳踏實地的過一生:麥家《人生海海》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了生活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8-03
傑克李奇回來了《神隱任務》原作《過去式》揭露李奇的身世與家族「黑歷史」!雄距《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No.1!各大媒體好評不斷! Amazon、Goodreads讀者★★★★口碑沸騰! 作者:李查德 人們都喜歡知道自己從何而來,就連浪子李奇也不例外。 四處流浪了數千哩的李奇,這次故事將前往拉科尼亞。這個地名在古早的家族文件上出現過,他的父親與祖父母曾住在這裡,於是他決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11-23
給靈魂受傷的你:不要忘記克服過去!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遇見勇氣心理學從記憶的選擇性,到如何賦予經驗意義,再到學會割捨課題,這些元素可以成為通往幸福的工具。我們看見三位主角都有極度暗黑的童年,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所幸的是,在彼此及他人的幫助下,他們如願以償坐上露營車,擺脫沉重陰霾,駛往幸福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0-09-19
我的電子情人夢(16) :有一門知識,再怎麼努力看似乎也看不太懂;那就是 ”零知識證明”。工程師話與人話的距離,向來可近可遠,甚至是平時時空的永無交集。前者如藍芽、Wi-Fi等,只要給時間自然能夠消化。後者如”零知識證明” (Zero-Knowledge Proof),是區塊鏈領域相當新穎的技術,很違反直覺也很不容易理解,甚至可能有人看一輩子也看不懂也說不定喔。 有一個觀念很重要,”區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7-08
你的腸道也跑去隔離了嗎?快來杯“克菲爾(Kefir)“ 吧!由於現代人的飲食習慣西化,高油、高糖、高鹽的食物導致我的腸道時時罷工。你也在為了“便”不出來而傷透腦筋嗎?快來認識這位風靡於自然健康界的寵兒-克菲爾(Kefir)吧! 克菲爾(Kefir)是什麼? 克菲爾(Kefir)是一種經過發酵的乳飲料。該名稱源自土耳其語“ keyif”,意思是進食後“感覺很好
Thumbnail
avatar
Gretchen.215
2020-04-22
國二日誌 44 來看房子的人也好奇,問,你為什麼在家自學啊煮飯、吃飯,之後換兒子去彈,他大概聽懂我邊彈邊說的那些話,聽懂我想表達什麼。結果,他剛剛乖乖的去彈,今天進度五首聖詩,聽起來是真的開始有感覺了!我也做完家事,該準備去泳訓的時候,換我得好好練練速度和敏捷了,應該會彈到準備晚餐!因為晚上有對夫妻要來深談。基本上如果太久沒練習的技術,不宜一口氣練!所以把
avatar
Ocarina
2020-01-15
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我的記本書扉頁幾十年來總是謄寫著一段話:「對已成之事實,須看破放下,順因緣觀,不起追悔;對當前事物,宜惜取因緣,掘發可造性,積極耕種。」 這一段話與西方著名的祈禱詞精神上有些雷同:「請賜我平靜,能接納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