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育兒┃媽媽心中第一名的包屁衣-mamaway,大頭寶寶&手殘媽媽必備!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手媽媽在買嬰兒的衣服只知道有Uniqlo,直到我遇到mamaway後,我把衣櫃裏所有的衣服都換成了mamaway的包屁衣,實在是太好穿,來幫媽媽們種草啦!
回想起大概7-8年前大陸的同事問我台灣是不是有一個很有名的母嬰品牌叫mamaway,我當時還井底之蛙說我沒聽過(我只聽過麗嬰房)。等到我懷孕後才發現mamaway真的有好多孕婦的必買商品,首當就是芬蘭紙箱、透氣床墊和月亮枕了吧。
剛從月子中心回來時候的樣子,光著包著尿布的屁屁
在保姆阿姨還沒來之前,我每天都讓孩子們穿熊熊衣、或是紗布衣,因爲它是開襟,又有反褶手套,很方便,
(其實有很多文章分享不要讓孩子戴手套,因爲觸摸是對孩子最好的刺激學習。)即便是寒流來的冬天他們在家也是光著屁屁。直到阿姨來教我穿包屁衣比較好抱起孩子,衣服才不會被掀開肚子着涼。剛開始我穿包屁衣的時候很緊張,他們的脖子很軟,我在浴室穿衣服的時間=整個洗澡的時間,笨手笨脚的媽媽遇上不配合的孩子,聽到浴室悲傷的哭聲是常有的事情。

分享我讓2個寶寶穿過3個品牌包屁衣的心得,媽媽們可以參考。
  1. Carter's、mama&papa
    恩典牌收到最多的就是Carter's和mama&papa,它們的衣服雖然都有信封設計,但可能是因爲是二手商品,衣服已經沒有彈性了,所以沒有撐開的空間;再來是衣服的磅數都比較高,在悶熱的台灣,加上Miguel特別好動會流汗,常常穿的一身汗;再來是Miguel的身形壯,但是沒有特別高,因此就算是穿到6M的衣服還是很貼身,但是長度卻多出來。
  2. Uniqlo
    Miguel的頭圍在產檢時每一個醫生第一句話都會說哥哥的頭很大哦(約莫是大2w),再加上Miguel特別好動,衣服的領口我都是用蠻力撐開(但還是卡住)。
一般開襟設計只做到60cm,網路會有幾個款式會有70cm的特殊尺寸。(圖片引用Uniqlo官網)
所以後來我直接放棄恩典牌,換了Uniqlo的開襟式包屁股衣,但開襟設計只做到size70cm(實體店只到60cm,特殊的size在網路上有),Miguel非常會流汗所以我習慣給他穿80cm的比較寬鬆、舒服,而且Uniqlo的衣服彈性對我來説不夠,我需要跟橡皮筋一樣的彈性XD,加上它的磅數其實也算高,因此Uniqlo又跟他們絕緣了。

3. mamaway
春天開始送托嬰後,我們還是繼續給他們穿包屁衣,但看到同班同學都有穿褲子,老師也建議我早晚溫差大,教室也有冷氣,可以幫他們加褲子,於是我又在唯一的品牌清單Uniqlo買了褲子,雖然很大件,但是説不出哪裏怪,孩子們不好擡腿跟伸展。直到我經過mamaway想說逛逛會不會有嬰兒的衣服,mamaway在印象中走中上價位,寶寶的衣服我秉持著便宜舒服就好,Uniqlo的價位是我的極限(2件290,特價的時候2件190),所以我就保持著看看就好,沒想到mamaway嬰兒的衣服也是2件290,順便問店員4M的嬰兒適合穿什麽樣的褲子,才知道原來要穿特殊的U型褲襠設計,孩子才能自在的伸展。於是我一口氣又在店裏噴了很多錢(老公不要看)。說說我覺得衣服好穿的重點:

【領口的信封設計可以開超大!】
像是哥哥這樣的大頭,我都可以超輕鬆穿脫,讓媽媽看起來伸手矯健;曬衣服也不需要用嬰兒的衣架,領口完全可以打開掛上去。
【彈性跟薄度都不得了!】
95%的棉+5%的彈性纖維,衣服非常薄很軟,材質也很透氣,加上彈性非常好,當Miguel背後流汗的時候,我可以拉開扇扇透氣人,Miguel也很喜歡拉扯他的衣服來玩,有一種安撫的功效XD
發現衣服很好玩的Miguel
【扣子超好扣,巧思設計扣準扣對!】 總共有3顆扣子,中間那顆設計紅色,就算是晚上“按名摸”還是可以扣對,再來就扣子官方介紹日本MORITO安全釦,跟有一些金屬扣相比好扣很多(有些金屬扣真的是扣到媽媽手會痛,還沒有“卡”一聲,都不知道有沒有扣緊),而且不會有生鏽的問題。另外一個小巧思就是標簽都設計在外面,不會摩擦到嬰兒的肌膚,也可以剪掉。
中間的是紅色,晚上不怕扣錯(圖片引用mamaway官網)
如果你也在找適合嬰兒穿的褲子一定要參考一下mamaway的U形褲襠設計,適合嬰兒的M型腿,他們喜歡擡腿或是翻身都需要足夠的彈性跟空間,而且寬鬆的設計很適合穿脫(畢竟每次換尿布還是要拉下來),相形之下Uniqlo的褲子就算買大size但不是U形褲襠的設計,就變得緊身而且不好活動。
非U形設計,小孩的腿不能自在的打開 (圖片引用Uniqlo官網)
U型設計,適合寶寶包尿布,M型腿,以及伸展(圖片來自mamaway官網)
喜歡擡腿的Miguel可以伸縮自如
不過mamaway的包屁衣沒有Uniqlo常有聯名的設計款,比較中規中矩,甚至是素色,只有少有的Disney系列,不過這也可以讓媽媽省點錢,免得媽媽失心瘋,老公腦中風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土城媽媽聯絡簿
土城媽媽聯絡簿
2020年跨年日當天頭一次當了媽媽,迎來了我們家的雙寶。在土城,從單身少女、已婚女子到孩子媽。分享在這個寶藏區域的生活資訊以及任職媽媽學習的功課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