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在婚姻中也可以很美麗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相信一個健康的婚姻,會成就女人的第二生命,甚至連家中空氣中的味道都是香甜的,呼吸的每一口,都可以讓你感覺舒心。
我在Z太太家,就是這樣滿滿的溫馨。
健康的婚姻,除了最基本的忠誠,以及彼此有共同的三觀(感情、財務、世界觀)之外,最讓我覺得甜蜜的事,是夫妻相望眼中的珍惜。
Z先生他的辦公桌方向朝向的是Z太太最愛坐的沙發位置,旁邊有狗女兒愛的小窩,當他工作累時一抬頭,他視角裡會先看到他此生的最愛。
當我第一次去Z太太家的時候,我覺得她好有魅力,她不是世俗的美女,沒有飄逸或浪漫的長髮,反而是一頭俐落的短髮,愛穿褲裝勝過長裙,她有著魔性的笑聲,會感染著我也和她一起大笑。
Z太太並不漂亮,但我好欣賞這樣真實的她,好美!
Z先生並不帥,但他和太太還有狗女兒說話時的樣子,這樣享受婚姻關係的他,非常有魅力!
讓我最最意外的是兩個當初只認識三天,就決定攜手步入禮堂。在工作職場認識的兩人,雙方用自己最真實的樣子相處,相處後覺得在很多方面價值觀是相似的,即使觀點不同但只要認同是「對」的事情,彼此願意修正調整。
Z太太:「因為我夠強大,不適合的關係我也可以果斷的分開。」
Z太太:「當時快速決定要結婚,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挑戰,意味我需要搬離我的城市到他的城市去,也想過若彼此婚姻不適合要怎麼辦?我可以快速的下決定,是因為我夠強大,不適合的關係我也可以果斷的分開。但我很幸運,我的先生是我這世最好的伴侶,同時也是最好的朋友。在婚前我已經知道他很好了,婚後發現他更好。」
我十分認同Z太太的觀點,所謂的「強大」意味自己是否在各方面都獨立,經濟獨立、有屬於自己的事業成就、對自己有足夠的認識、情感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Z太太的美,來自於她對自己有足夠的認知和自信,她知道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同時她也知道自己的強項在哪,碰到不合適的對象,絕不將就,委屈自己從來都不是她的選項。
很多人在作婚姻大事決定前,有的人像賭一把一樣決定的快、也有人再三顧慮,沒有對與錯、好與壞,但前提若我們在成就感情之前先壯大自己,至少在感情中可以減少很多碰撞期,我支持五五分的愛,愛中一定留五分給自己 :)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敬 所有未來強大的大齡女子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