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幸福的女人都有什麼特徵?

2019/12/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有人愛,有事做,有夢追,有所期待”
這大概是幸福最好的樣子
-01-
幸福的女人有人愛
婆婆昨天發起的話題“男人的哪個瞬間,讓你想要撲倒他?”底下,一片曬幸福的虐狗帖,講真,婆婆被暖到了,摘幾條讓我又羡慕又感動的:
卟安分姑zs涼 說:
跟他說個事,總是會毫不猶豫的說好,然後我問,為什麼我說什麼你都答應,他說,只要我能辦到的,任何事情我都會為你辦到,我想讓你知道,這輩子你做的最對的決定,是跟我在一起。
不是用語言,而是用行動證明你嫁給我是對的,這簡直是最動情的情話有木有。
Kay 說:
生完孩子的時候,他把我從手術室裡抬出來,對我說就要這一個孩子了。
有許多妹子留言說,生孩子的時候,老公最擔心的不是孩子,而是自己,那一瞬間,真的被暖到了。
終相守 說:
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他給我郵遞了一大箱子的我愛吃的東西,發紅包都是他一半的工資,去買衣服時候問我錢夠不夠,我說夠,他也會再給我發紅包,現在在一起睡午覺的時候,我去上廁所,就算他睡得再熟,也會醒來,等我回來再抱著我一起睡。
好多的妹子都留言說,男人的工資卡都無條件上繳。一個叫A萍的妹子說:
他的工資卡是我的卡號,說錢都在你那裡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要委屈了你,哥還在掙呢!
瞬間覺得霸道總裁上身是不是?
還有這樣的,小倆口吵架,但吵完之後無條件和好,畫面溫馨:
有次晚上,我們小吵了會,我生氣就去睡另外一邊去了。過了幾分鐘還是十分鐘吧!!我開燈了,想看看他睡著沒有?確實習慣了兩個人摟著睡!!這時,他哈哈大笑起來!!“哈哈,我就等著你開燈過來呢!”
諸如此類的留言,在話題發佈一小時後,精選留言100條已達上限,後臺仍不斷有留言曬恩愛秀幸福,這些留言,逐條看完,每一條虐狗的甜蜜留言,都讓婆婆心裡一暖:
有愛真好,結婚多年,老公依然把自己寵成寶,真好;看到你們這樣幸福,真好。
其中也不乏有人留言,“他做任何事,我都沒有感動過,因為一開始就是錯誤的婚姻”,
是,如果一開始就沒有愛,那麼他為你做什麼,你都會無動於衷,甚至,他做的越多,也就錯的越多。
感情向來如此,你愛的人若剛好也愛著你,他對你微微一笑,你的嘴角就會情不自禁上揚;
他若難過了不順利了,你只怕比他更擔心更心疼;只要想到ta,心裡就會暖暖的,這是愛情的魔力。
世間諸多事不宜,與心愛之人攜手並肩乃是其中一樁,與中千萬彩票的幾率一樣,
曾經有人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理論上來說,在一個80萬人口的城市裡,你能夠遇到另一半的幾率,只有一個。
而且這一個,還要剛好也愛著你,願意與你風雨同舟,這概率,有多低。
所以,此生若是能遇所愛之人,相知相守,你已經比世上的絕大多數人幸運,要守住這份幸運,唯有互相珍惜,因為,浪漫的愛情總會歸為平淡的生活,在平淡流年裡,仍然能夠善待彼此的人,才值得擁有美好的感情。
而你不愛的人,哪怕為你赴湯蹈火,可能在你心中,都比不過你心上人的一句“多喝水”。
我們女人,就是這樣一種奇怪的生物啊。
這世上的不幸有千萬種面孔,而如果你曾在人群中仔細觀察過,那麼你會發現,那些幸福的女人,都有相似的面孔,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她有人愛,也有能力去愛人。
愛是女人最好的護膚品,也是最佳的傍身武器,有愛,才有力量行走天下。
-02-
幸福的女人都有事做
然而,僅僅只是有人愛,是不夠的。
幸福不能完全依賴在別人身上。
除了有人愛之外,你還必須有事做。
我說的“有事可做”並不是隨便打一份工,朝九晚五混日子,而是,為自己喜歡的事業奮鬥。
前幾天,和一個朋友聊天,她說起大學時代一個室友,非常有才華,又很漂亮,幸運地在大學時就遇到了意中人,大學一畢業,兩人就早早結婚生娃了。婚後,室友的老公是做投行的,短短兩年,在深圳買別墅,開賓士,室友說,外人看著他們一家人和睦幸福,很是羡慕,可是她總覺得不爽,看老公哪兒都不順眼。但是呢,偶爾同學聚會,和同齡女生一比,許多人還忙著找工作,找男友,或者結婚了也被房子車子所困擾,又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朋友說,她和室友喝茶時,室友全程都在吐槽老公的種種不是,養育孩子的種種艱難,她感覺不到內心的快樂。
大學時代那股靈氣和才華被磨滅了,現在的室友只是一個普通庸常的人妻,甚至可以用“怨婦”來形容。
為什麼不快樂?她老公英俊多金,孩子懂事可愛,心想事成,可是,無論是老公,還是孩子,都並不能填補她內心的空虛。
老公有事業忙碌,生活充實;孩子每天上幼稚園,逐漸成長,慢慢不再強烈需要媽媽的陪伴;而她,一時之間無法進行角色轉換,每天除了看肥皂劇等老公回家,就是去逛街買買買,她早已忘記了大學時曾經雄心壯志說過的“我將來要當一名流行作家!”
我也有一個這樣的富二代女性朋友,家父是南京軍區的,從小養尊處優,大學畢業時嫁給了青梅竹馬的海歸男友,兩人的婚禮就斥資千萬,一時間淪為南京上流社會的新聞,她的人生軌跡,也和那個有才華的室友一樣:早早結婚,生孩子。
但是生完孩子之後,她並沒有就此放棄自己,婚前她是一名網路小說作者,婚後,依然堅持每天兩萬字的更新量。熟悉網路小說的人都知道,哪怕是男性網路寫手,每天一萬字也是極限了,可她結婚五年了,一直每天兩萬字,每個月稿費十幾萬。
她有老公疼愛,有可愛的孩子,也有自己的事業,而且,正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每次聊天,語調都充滿了熱情和幸福,像個無憂無慮的18歲女孩。
她的幸福,並不全部來自於良好的家世和優秀的老公,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對事業的努力。身為白富美,她都能堅持5年,每天2萬字多更新量,而婆婆我都懶惰得每天三千字都困難。
有事可做的女人,是幸福的,因為,她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因為努力做事,才沒那麼多閒心去擔心老公是不是出軌了,沒空疑神疑鬼,也不願意神神叨叨地查崗,她們信任自己選擇的男人。
也因為有事可做,她們所有的時間都用在自己身上,不斷升值,賺夠了錢滿足自己的物質欲望,每天都開開心心,不斷成長。
這是幸福的另一大法寶:你想買口紅,想買房買車,完全不必依賴他人。
也唯有如此,她們越發強大的同時,所愛之人也越發尊重她們,她們所贏得的每一份幸福和快樂,都是靠自己的血汗打拼下來的!
-03-
幸福的女人有夢追
剛才說到南京軍區副二代的女朋友,她在我的朋友圈中,是一個大寫的勵志。也有許多人不理解:她為何那麼拼?不管是父母,還是老公,都有足夠的財力,維持她一個月幾十萬的開銷。
我也曾拿這個問題問過她,我以為她的回答會很勵志很熱血,沒想到她卻淡淡一笑,十分鄙夷的對我說:
“你覺得我很拼嗎?我不覺得,我猛更小說不只是為了賺錢,也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寫小說,很喜歡和我的讀者互動,很喜歡看到我創造的角色受歡迎。”是啊,大多數情況下,你看到那些“拼命三郎”式的女人,她們往往不是為了錢,而只是因為夢想,因為熱愛。
這種感覺,大概只有真正熱愛某項事業,願意為之眾生努力的人,才能領悟。
就像婆婆,開這個公眾號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在一邊保證小說不斷更的同時,我堅持每天更新一篇,
我的夢想就是,得到更多女生的喜歡,我希望我寫下來的每一個字,每一篇文章,都對你們有所幫助,有所價值,那就值得了。
所以,每當看到文章留言說有幫助,婆婆就覺得,我正在朝著夢想的方向進步。
我的身邊,聚集了一大批這樣優秀的女性朋友,我喜歡和她們聊天,喜歡看她們發的朋友圈狀態,喜歡她們對待生活的方式和態度。她們都是這樣的妹子,有自己深愛的家人,為了家人,不斷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勞動價值;她們執著追求自己的夢想,哪怕受過傷,吃過苦,流過淚,也從來不抱怨,只是擦乾淚繼續前行。
我希望你,也能成為這樣的女孩:無論你處在什麼年齡,都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為此努力;我希望你,無論多大年齡,都勇敢追求真愛,為了愛,不怕受傷。
這些,都是幸福的女人逐漸成長的模樣。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孟婆說
孟婆說
以文字熬湯,療癒你靈魂的傷,資深兩性情感專家.讓你更懂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